回首这一路,我就这样,在他们的帮助下,一路走来。
幼时的我,感觉整个世界都是我的,无拘无束,自由自在。于是,但凡是我要的,我都会顺手就拿。一次,因为这个,我被狠狠地K了一顿——那次爷爷得了重病,正等着去医院,谁知,父亲电话竟被我抢走了。父亲让我还给他,我哪里会给他呢,我正玩着游戏呢!父亲恼了,一把抢回去,又狠狠地揍了我一回。那时的我委屈极了,始终不能够理解……爷爷终于度过了危险,父母便又语重心长地教育起我来,一会说“要多为别人着想”,一会说“要听大人的话”,一会又说“父母其实也舍不得打你”……
就这样,听着父母这样那样的苦口婆心的教诲,我不知不觉就上了小学。
上了小学,我再不像小时候那样调皮捣蛋,我感觉自己突然变乖了,懂事了。可是,我却变得没有毅力了。书写让人不敢恭维的我本来一心想要把字练好,可没几天,我便越来越没有耐心,用大人们的话说,就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我开始试着慢慢放弃。也不知道老师是什么时候察觉的,竟然每天还增加我的练习量。我当时差点崩溃了。不过,后来,在老师无微不至的“关照”下,我终于坚持了下来,字也日见变好。现在想想,字变好倒在其次,更主要的是,那段难挨的日子,磨砺了我的意志,更让我知道了“持之以恒,事皆可成”的道理……老师后来说我长大了。
小学的时光,说短不短,说长不长,感觉没领过几次压岁钱,自己就不再是以前那个稚气的男孩了……
那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大早,老爸就惊喜不已地叫醒我说:“娃,你考上师大实验中学了!”
就这样,我成了师大实验中学的一名初中生。初中生的日子可圈可点,除了平时的那些有趣的课堂,那些老师,那些同学,那些大大小小的活动也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记得那天,正是学校运动会开幕的头一天,班里也正如火如荼地训练队形。我因为嗓门大,便成为喊口令的最佳人选。那天,一练便是一下午,我们也顶着烈日走了一下午,扯着嗓子不停地喊着。待训练完坐下休息时,同学们早已精疲力尽,我的嗓子也喊哑了。不过我当时关心的是班主任和同学能称赞我,那怕一声也成。结果,那天的班主任和同学们什么也没说,就这样散了,我的心凉凉的……
运动会终于来了,而我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因为那天的事。可待我走进班集体队伍里,班主任和同学们竟用班费为我买了薄荷糖,还不停地对我说:老班,辛苦了!就这样,我哭了,哭得很爽朗。为我的付出,为他们的关爱,为我心灵的小幸福。后来,我妈知道了这事,说了一句,小子,这么大人了,还哭?好意思吗?我因此被噎着。是啊,不知不觉,都初三的人了,可哭两声也不影响成长吧,你说呢?
时光勿勿,在亲人、同伴、老师们的呵护下,我就这样,我一路走来,一路成长。这一路,我有过无知、也有过醒悟;有过放弃,也有过坚持;有过辛酸,也有过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