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这天,我想要感谢师长,是他们教我们读书,写字,传授给我们知识教我们做人的原则;是他们让我们体味集体生活,处理好同学关系。在我们学习时,是他们在谆谆教导;在我们贪玩荒废学业时,是他们在不倦地劝诱;在我们遇到疑难问题时,是他们在给我们认真讲解;在我们与同学发生争执时,也是他们在给我们排解纠纷。
如果没有师长,我们就不懂得礼义和道理,就学不到文化、科学、知识,就不会有今天的成绩和地位。所谓“尊敬不如从命”,对师长最好的报答就是要谨遵师长的教诲,牢记师长的要求和期望,不断地学习,刻苦地专研,努力地工作,有所作为,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看到自己的学生和属下取得了成绩和进步,师长就会感到莫大的安慰和荣耀。这是报师长恩。
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才会懂得回报。有人说善良的本质就是有一颗感恩的心,有人说一个人如果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他就是一个幸福的人,对别人的帮助,哪怕是一点,一滴,我们都应当怀感恩之心。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应当成为每个人的美德。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孝敬父母。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尊敬师长。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关心,帮助他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勤奋学习,珍爱自己。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能学会包容,赢得真爱,赢得友谊。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我们就会明白事理更快地长大,我们就能够拥有一个美好未来。
很久了,我们已经习惯了向别人去索取,索取物质,索取友谊,索取爱,而忘记了感恩。从现在起,从这一刻起、从这一秒开始,让我们学会感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