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这样快节奏,高效率的时代,人们可能会很容易的忽略某些人活着某些事。这些人或事或许在你看来并不重要,但是他们也可能会发挥极大的作用。
随着物质生活越来越好,人们的精神品质也随之提高。但是总有个别的人在公共场所不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比较常见的就是在路上走着走着忽然扔下一个垃圾,或从车窗向外扔个烟头。他们还可能认为这都没什么大不了的。之所以这样,就是因为他们忽略了清洁工,更忽略了他们的劳动成果。他们每天起早贪黑的为我们打扫城市卫生,保证城市道路的干净整洁。而个别人在马路上不经意的动作就毁了他们的劳动成果,有时他们还要冒着危险到车辆飞速行驶的马路中央去捡起人们丢下的垃圾。前一段时间清洁工在工作时被撞伤,的不也有好几起吗?这大部分原因就是一些人忽略了清洁工这类人的存在。试想一下,如果没有清洁工,而人人都随手乱丢垃圾,我们的城市会变成什么样。所以请不要忽略清洁工这个岗位的人,他们很重要。
我国自古就有一些商贩为了利益而故意在商品中掺假或是缺斤少两,现在的不法商人更是不则手段,他们都忽略了一件重要的事;做生意要讲诚信。只要有了诚信。才会有好商品,好口碑,有了这些。才会有更多的人来买自己的东西。相反,没有诚信的商人就不会有太多人买他的东西。时间长了商店或工厂是肯定要倒闭的。
由此可见,那些被忽略的人或事有时看似不起眼,取回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发货巨大作用。所以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我们应偶尔慢下来,,找找那写呗忽略的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