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我一人趁着夜色沿着崎岖小路低着头向家的方向走去。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了许久。难道我真的失去勇气了吗?上课不敢回答问题,不敢下水学游泳,不敢出远门……想着这些真叫人感到羞愧。走着走着,脚被什么东西硌了下,低头一看,原来是一块石子,我狠狠的踢走它,自己的脚也疼的不轻。石头滚动时“咯咯嗒嗒”的声音好像是在训斥我:你自己失掉勇气关我什么事?有本事你像踢我一样把那些让你羞愧的事踢走呀。
我继续小心翼翼的走着。想着平时的同学流利的回答问题,心里不仅是羡慕也更有对他们勇气的由衷的敬佩。我自己的勇气怎么就没了呢?我索性蹲下来,不禁鼻子一酸,陷入了迷惘。
记得那天一位同学因为主动回答问题答错了,招来了其它同学的讥笑,他当时朝那些讥笑他的同学狠狠的瞪一眼,仿佛在说错了怎么了?你们还不敢起来呢。是啊!有什么可笑的?别人是主动来回答问题的,这是有勇气的表现,你们,连举手的勇气都没有,还有什么资格去笑话别人?他这是何等的自信与勇气。想到这我不禁吁了一口气,笑容悄悄的爬上了脸庞。
我想通了,回答问题是勇气和自信的见证,不是做样子给同学看,而是将自己的想法说给老师,证实你的观点正确与否。
现在,我感觉到自己又重新找到了勇气,这种感觉奇妙极了:从被打倒,瘫痪在地,一蹶不振,到现在重新握起武器,慢慢支撑着站来。不,是,崛起!
眼前的那个庞大的恶魔是那么胆怯,看起来是多么渺小。我凝聚自己的力量像踢那块石头一样,狠狠的踢走了它,我觉得心灵从满塞黑暗,瞬间变得光芒万丈!正如古人云: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要重拾勇气,自信地回答老师的问题。
伴着昆虫们的激昂欢呼,我脸上洋溢着微笑,大踏步的向家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