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驹过隙,胡须瞬间刺破皮肤,青春高扬着旗帜猎猎捕风。跳过绿春悲秋忍冬和来年更加青绿的夏天,时光终究会逆转成红色的晨雾,昼夜逐渐平分,现在是暑假,到那时,我们便是初三。曾以为三年就是永远,现在仅觉三年只是三天。
初三的时光不会因毕业季的忧伤而放慢流逝的脚步,也许初三会像书中描写的那般可怕,或许参考书和复习资料会塞满课桌,还有很多的教材和试卷堆在桌面上,越堆越多,剩下一块小得不能再小的地方用来写字;或许每天都有无数散着油墨味道的试卷发下来,学校自己印的,劣质的纸张,不太清楚的字迹,却会成为老师口中的中考良药;或许走廊会变得安静,篮球场上熟悉的背影越来越少;亦或许经常出现的年级成绩大榜是每个学生心里的痛,哪个班的谁谁谁是突然出现在前十名的黑马,哪个班的某某某怎么突然发挥失常掉出了前三十,都会成为大家的焦点……
面对这一切可以想象的未知,亲爱的自己,你准备好了吗?
在初三,你应该懂事了,不能再为讨厌某个老师而不学他教的这一科,你要明白中考是自己的事,别人只是尽自己的义务来帮助你而已。身体比成绩重要,不管怎样不要随便熬夜,成绩是每天的点点滴滴积累来的,一时的洪流只会让你的身体吃不消。或许会遇到努力了很久也没进步的情况,不要沮丧,也许成功在转角处等着你。你可能会为每天算不完的计算题和填不完的英语完型而莫名地想哭,你在这时可以对自己说“我好累”,但绝不能说“我不行”。
毕业季总是会在紧张的气氛中伴随忧伤的气息。一路伴随你成长的人们终究会在一个路口和你分开,这个路口叫初三。学会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吧,不管他们对你好,对你劣,现在不多看几眼不多说几句话恐怕以后的机会会更少了。记得要多穿几次校服,不要嫌它的种种缺点,有人说青春就是一套旧校服,校服是放肆青春的最好见证。不要再抱怨老师拖堂太久了吧,也许毕业后想听初中老师讲课了却再也听不到了。总之,在初三,要学会珍惜。
夕阳西沉,总有一天那道隔开了初中与高中的大门会关闭,永远不再打开。一句“我初三了”是将来时,再过二十几天会变成进行时,再过一年会变成过去时。无论是在离别时掉下的滚烫的泪,还是强忍住泪水露出的笑脸,都认真珍藏吧,免得老了找不到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