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是变了,也许,是忘了。
今早约好去跑步,本来是很好的一件事,不是吗?可当见到她们的时候,发现变了,变得太多了。原以为自己很了解朋友,将对方的面孔狠狠地印在了脑子里。直到现在才发现,就算她站在我面前,也不一定能认出来。
我低着头,第一眼看到的是一个女孩的脚,趾甲上颜色鲜艳的指甲油晃花了我的眼睛,走路时凉拖鞋后跟敲击地面发出的声响使我的耳朵一阵耳鸣。
我抬起头,看见的是熟悉陌生的面孔。说熟悉,是因为脸型、神态上都能寻到两年前毕业时的影子。说陌生,是因为头发长了,乱了,末梢还有微黄,脸上的痣,似乎是取了。右边的眼角旁耷拉着长长的不加束缚的刘海。整张脸从整体看来,显得很是苍白,瘦削,找不到那时的红润。
衣服穿得很是随意、潇洒,没有丝毫我想象中的许久不见的激动,甚至连一声平常到不能再平常的问候都没有。
“还要跑步吗,一会儿我就走了。”
言语中哪还有以前的丝丝羞涩。我愣住了,久久没吐出一个字。
还好最后也没有不欢而散,只是少了想要的欢快气氛,少了儿时谈话的真诚。眼中多出许多的东西不是言语能道出来的。
一个人走在熟悉的小道上,环顾四周,是那个熟悉的城镇,到处有熟悉的小店,熟悉的运动场,只可惜,没有真正熟悉的面孔。
这也就是所谓的,物是,人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