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这仿佛成了夏对我们的预言。她轻轻的,从我们的身边飘过,似乎没有留下任何迹象,但即使是一丝一缕,也仍任被我们捕捉到了。
当我在不经意间抬头,却发现树上的叶子已开始变黄,失去了昔日的光彩,但又仿佛披上了另一种迷人的色彩。我无法用言语所表达出心中的感受。偶尔,一片树叶随风悠悠地飘下来,从我的指间滑过,拥入泥土的怀抱。瞬间,有一种心的震撼隐隐涌上心头,我有些茫然了。从不知者树叶落地的瞬间是这样伤感,这样令人震撼。
有点怀念过去。想起小学的时候,校园操场的中间,有一颗需要几人才能围过来的大枫树。每到秋季,树叶总是无休止地落下来,像翩然起舞的蝴蝶,不需要任何节拍,随着风声,自由地舞蹈,就像歌中所唱的那样“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只是叶儿在舞蹈。这个场景能让我足足看上半天,却没有一丝厌倦。3年了,不知现在的校园有怎样的变化。是否在秋的怀抱中依然有翩然起舞的红枫叶呢?
不知不觉,我已随着人群到了公园中。好久不见,可是园中依旧没有什么变化。道旁的常青树给金色的秋天增加了一些绿意。这让我感到一丝欣喜。但又有一种悲凉。因为那绿色的叶是绿了一年的老叶,新绿的叶从顶上冒出来,使老叶往下坠落。园中唯一的变化只是几棵树的叶子也和街旁一样——变黄了,枫叶则是黄中透着淡淡的红色。
起风了,叶子随风飘落,虽然落叶是有不少,但在半空中飞舞和停留的时间却是那么短暂,几乎一眨眼便会失去这美丽瞬间的精彩,不像校园中的那样。
捕捉到的秋意浓了,我们也该回去了。
我厌倦夏的炎热,厌倦冬的寒冷,也许有人会说春与秋最美,不冷也不热。而我却不以为然,因为春与秋忽冷忽热。但我却喜欢每一个季节的缤纷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