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轻轻地,温和地吹着,是美丽的秋姑娘姗姗而来。
一缕清风从田野那宽广的胸膛中拂过来,清风中满是桂花的芳香,四边的树木和庄稼开始在微风中摇曳,树叶尽情舒展它那生命的本色。秋露早已洗净了田埂,泥土中似乎透着一丝丝甘甜,秋天的早晨,一切都是那么清新自然。
这是乡村那独特的早晨,一个富有活力的早晨。
人们早早便外出农活了。与其说是干农活,倒不如说是去收获秋的那一份喜悦。你瞧,一片片金黄色的谷穗儿压弯了腰,大红色的高粱扬起了一张张笑脸,颗颗饱满的金黄色的大玉米,像一个个小棒槌似的,沉甸甸的不时还在微风的吹拂下秀出那头红头发。好一派迷人的秋景图啊!
不知不觉中,却是已到了正午,阳光虽然依旧明亮,却早已不炙烤人的皮肤,变得宽怀而又明澈。
已是夕阳西下时分,在秋天的田野上挥洒完汗水的人们纷纷走在乡间小路上,他们手持农具,与同行的人们一起聊聊家常,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远处的山峦慢慢披上了晚霞的彩衣,天边如棉花般洁白的云朵,也浸染成鲜红色了。
傍晚时分,暮色苍茫,赶鸡鸭的人早已加快了脚步,小牛仔依偎在母牛的身旁,不时咀嚼着旁边的枯草,小狗一刻也闲不下来,追赶着小羊仔,同时发出“汪汪”的叫声。小孩子们也在追赶嬉闹,不时发出哈哈的笑声。
夜幕将至,只有猫头鹰发出阵阵哀叫,小村的上空升起袅袅炊烟,宛如一个个身着白纱的少女在翩翩起舞,慢慢的,只有树叶被风吹得“沙沙”直响,乡村慢慢淹没在夜色中。
宁静的夜晚,月光透过窗户,在屋内发出星星点点的白光。有的人家还未睡,房里亮着灯,路过的人,便只是一个朦朦胧胧的身影。月色如水,地面上出现大大小小的水洼……充满着诗情画意。
宁静恬淡的乡村,在秋天似乎更有一番韵味。秋天,这个美丽的名词,把一切装饰得如此美丽却又充满着神秘的色彩。让人捉摸不透却又陶醉其中……
倾听秋的心跳,去倾听掠过田野的那一缕清风的声音吧!那是秋的呼吸;去倾听流过高山的那一条溪流的声音吧!那是秋的笑声;去倾听秋夜乡村那露珠打湿青草的声音吧!那是秋的心跳!
宁静的秋夜,宁静的乡村,总会让我们内心有许多感慨。感慨秋夜乡村的宁静自然,感慨秋夜乡村的朴实无华,感慨秋夜乡村的纯粹淡雅!
倾听秋的心跳,你是否听到秋天那宁静的韵味?你是否品味到秋天那超凡脱俗、不拘一格的纯、静、美?去倾听秋吧!品味内心那一份真善美,还有内心的那一份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