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花灯_1200字作文3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辛弃疾元夕
农历的正月十五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正月在古代称为“元”,夜晚称为“宵”。而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之为元宵节!
元宵那天晚上,我匆匆吃完汤圆爬上车等着去看花灯。一路上,人们家家户户门前挂灯笼,放鞭炮,真可像催液所说的:谁家见月能闲昨,何处闻灯不看来?
到了那里,真可谓人山人海!刚一走进大门,就是一只十分可爱,惹人爱的“三鼠迎春”的花灯。
你看,三只十分可爱的小老鼠各自提着一只小灯笼站在龙船上。第一只小老鼠依靠在船尾。开心的笑着没收上提着有“新春快乐”字样的小灯笼在给我们招手呢!
你再看看,第2只小老鼠可威风了!穿着一身漂亮的大红色的唐装真是可爱。而且他站的最高了,竟然站在船舱上面,是何等威风呀!他两只手举得高高的,灯笼上写着吉祥如意四个大字。
你来看最后一只,他可算是最“文静”的啦!两只眼睛笑眯眯的,正在给我们做出拜年的动作呢!
这只花灯还没看够,另外一只又把我的眼球给吸引走了!这只花灯是以“福娃奔奥运”为主题的的花灯。在正中央的一只大火炬的四周就是我们2008奥运吉祥物——福娃啦!看它们一个个多么的活灵活现,贝贝做出拥抱的动作;京京又做出抱竹子的动作(可真爱吃哦,好可爱);欢欢高兴地跳了起来;迎迎正在奔跑着,像是跟着运动员们在比赛一样;妮妮好像不好意思摆什么动作一样,但还是显地很可爱。几位福娃四周便是一只只小火炬,这盏花灯和谐得展现出福娃和奥运的精彩!
一只只大花灯看了,该轮到看同学们做的小花灯了!妈妈她们正在慢慢的欣赏着这些艺术品。而我却迫不及待地奔向小花灯的那个地区。哇,这里真是“千树万树‘苹果’长”啊!头顶上一大堆的小花灯另人眼花缭乱。
那不是我同学做的小老鼠灯吗?嘿,真可爱——小老鼠卷着尾巴,几根胡须直直的,十分可爱啊!哈,这里还有一只小兔子灯呢,那边还有个迎春鼓呢……
这下我才想到妈妈她们呢?我怎么找也找不到啊!真是急死人了啊……我环视四周,妈妈不是在看那盏中国移动做的花灯吗?嘿嘿,这情景还真有点像辛弃疾所说的“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啊!赶紧回去集合吧!
这时有人在广场中心放起了孔明灯,我看着孔明灯才想到:为什么我自己不做一盏呢?为什么我自己不做一盏的呀?唉,如果我做了,在广场放起来——那该多吸引人眼球啊!
这时,妈妈看到对面有好几只大灯笼挂在那里,下面还有很多很多的小灯笼。会是什么呢?妈妈说可能是猜灯谜哦!姐姐一听是猜灯谜,性子来了,非要拉着妈妈去猜,大家也只好跟着他去猜啦。可惜这活动昨天就开启了,灯谜也早就被人家猜光了,姐姐这是有才没出用啊!
由于我当时就准备写这篇文章,于是我准备到广场二楼看看全景。一到楼上,我才体现到刚才是多么的壮观啊!那不是“三鼠迎春灯”吗?还有那个跑车灯;这边的火炬灯,还有大炮灯等等。再看看小花灯那边,红的绿的蓝的亮成一大片,真是太壮观了啊!
时间可不等人,到了九点三十分,这里也该散场了。真有点留恋啊!
人家都说每次元宵节要和春节一样——要全家团聚在一起,现在的你,在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