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一瞬间,使我拥有了一个美好的回忆;那一瞬间,使我懂了某种情感!
那天,我和我的好朋友——小雪,约好了要去她家玩。公交车来了,人们一拥而上。“叮,叮,叮”的声音响起,队伍瞬间停了,后面的人们都把头向前探着,原来是一位小伙子,只见他把口袋都翻遍了,只翻出了一张100元。原来,这位小伙子没带硬币。他的脸红得像苹果,还用蚊子般的声音问司机:“有硬币可换吗?”“没有!”司机不耐烦地说。后面就传来:“连个硬币也没有,你得下车了!”
就在这两难的境地,一位老奶奶走来:“小伙子,不要再翻了,把口袋翻破了,可不值一元钱啊!”接着,老奶奶就帮小伙子投了一个硬币。后面的人都羞愧地低下了头,为自己的小气而羞愧。
那一瞬间是多么地感人,虽只有一元钱却折射出人间的温情。
大家都上了车,我走了上去,在一个角落站了下来。只见一位大娘穿着一身朴素的衣服。鞋子上都沾满了土。一个急刹车,这位大娘没有站稳,她的脚踩在一位身穿名牌高跟鞋的姑娘脚上。我心里嘀咕着:惨了,一场战争可能要开始了。没想到这位姑娘不仅没有暴跳如雷,还亲切地问:“大娘,您没事吧?”“没事。”大娘的脸都红了。
大娘赶紧道歉:“姑娘,太对不起了,踩疼你了。”就在这一瞬间,车上的人,不约而同地鼓起掌,都说:“好!”那姑娘微笑地说:“大娘,我没事。”她边说边站起来,把座位让给了大娘。
这件事情使我明白了人间处处有真情,这一瞬间使我明白了宽容是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