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稍不留神,就在迷茫、青涩又美好的旋律中转瞬即逝;青春如梦,未待回头,早已在甜蜜、快乐又忧愁的念想中如烟消散。
初秋的傍晚,深灰透蓝的夜空慢慢的侵蚀着一小片樱桃红般的淡粉天边。橘黄色的路灯散发出淡淡的光晕笼罩了一小片大榕树的身躯,渗出丝丝耐人寻味的气息。树叶在随风摇摆,我那乱乱的心也不知不觉跟着摇摆。
明天,就是我在某个典礼上的独唱。一整个晚上,我的心好像有一只不安分的小鹿在乱撞,生怕哪里做的不好。然而真当我站在人山人海的舞台前,牙齿不停的打颤,腿也不停发软,好像有一股无形的压力在压制着我。一曲下来,满场的唏嘘声。我闭着眼睛,不至于让泪落下,跌跌撞撞的跑出会场。
唱歌前做了那么多准备的我,并没有得到我想要的收获。现在想想,如果我当时多一点自信,少一点慌乱;多一点经验,少一点胆怯。是不是结果就会变成满堂的喝彩?
别人说,想要时光倒流的人,都是对过去做的事情感到后悔的人。可是,还有一件事,如果时间倒流,现在就会完全不一样了。
五年级时,我的文章被选上,令我有机会成为文学社的一员。我是在多少同学艳羡的目光下被老师夸奖并邀请。可年少无知的我却找了个“学业太重”的借口而拒绝,然后就在老师失望的目光下回到座位。我承认当时只是太懒了。要是时光能倒流,我绝对会狠狠给自己一个大嘴巴!要知道,去了文学社经过培训,以后会有多少机会?因为自己的惰性,错失了多少良机?
阵阵清风带来的凉意,吹拂着、抚摸着、轻吻着我那因后悔自责而流下泪的脸颊。大榕树上落下了泛黄的叶,要是他早就知道,自己的存在只是为下一代新芽做准备,他还会甘为一片叶么?
有人对我说过,你会这样想,只是将以前傻傻的你和现在认识的多了的你做了对比,因为你现在也在不停的做傻事,将来的你也会觉得现在的你傻。
或许吧,我已经释然了。因为人生的每一步都是未经雕琢的台阶,待你勇敢无畏的踏上去,然后弄得遍体鳞伤,这就是成长。但我还想时光倒流,将以前懵懂无知的时光再细细琢磨、将以前陪伴着我的大榕树说声谢谢。
大榕树你让我明白了,我想要时光倒流永难实现!唯有珍惜眼前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