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的痕迹,做过的事情,成败的经过,这些都是任何人无法抹去的。无论将来成功也好,失败也罢,回首过去,回首童年,发现了那善良的眼神,找到了那一粒粒的记忆的美丽的沙砾,你就会发现,无论人生的结果如何,只要有美丽的过程,人生就会变得绚烂多彩。
无论是谁,其一生总是在一次次的失败过后,才有成功;总是在失意之后,才会叱诧风云。
一个古老而有极具说服力的例子——爱迪生的灯泡试验,他经理了几千次的试验,可是,换回的却只是几千次的失败,然而,再一次次失败过后,他回头遥望那没有源头的脚印,心中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那见证他一路走来的失败,足迹,让他重燃希望的火焰,终于,他走向了成功的大门,推开了那被封印的光明之门。如果没有失败的间证,会有成功的闪光吗?如果没有曾经踏过的脚印的见证,会有蓦然回首时那欣慰的笑容吗?我想,爱迪生临终之前回首他的一生,定然非常欢乐,因为他走过的足迹,渊源而流长。
再次回望,回望中国这一本书,这一本永远也写不完的书,上面布满了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来历经沧桑而踏出的足迹。
遥想当年,关云长败走麦城,被孙权所俘获,他大义凛然,毫不畏惧,面对孙权的那一丝怜悯,他没有流露出一丝的后悔。也许,在前赴刑场之前,他正在回首过去,及时近日自己的生命即将逝去,但没有什么值得遗憾的,遥望过去,我已经做得够多了,即使死亡在即,他看到了自己的过去,那曾经走过的足迹,他也心满意足——一生无悔矣!
那一个个的英雄人物,哪一位位叱诧风云的人,都是一个个脚印,让我们回首过去,心中充满了暖意,那足迹,也见证了一个伟大的民族在东方的崛起。
而回望我曾走过的足迹,我仿佛在一粒溅出来的沙砾中,看到了幼时的自己,天真、可爱、幼稚,甚至有时还搞得大家哄堂大笑,但是,那不是什么让人羞愧的事情,那时我一路走来的见证,对,那是我心中的脚印,结果固然重要,但过程要更加的美丽,无论如何,我经历了,不论是打破了窗户,还是偷玩电脑被发现,或是因为打架而被教育,这些,是只属于我的足迹,可以模仿,不可能会相似。
人,也许并不一定要注重结果,只要有过曾经历的足迹就足够了吧!人不就是为了追寻幸福而存在吗?不
论是什么幸福,但不一定是最终的结果,也许,追寻的足迹,就是幸福的存在。回望曾走过的路,会心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