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雨让我想起“望”这个词,一个字读起来很简单用在生活里确很“复杂”,复杂心情焦急的心态让这场大雨有一段故事想说。
坐在公交车里还想这次多亏没有骑车子,可是一下公交车却蒙了。路上积水一片好险的是过马路的时候忽略了左右看,只顾看右方了,当我想起时候人已经到了马路对过,好险了幸亏没有汽车开过来。
这时雨更大了还刮起了大风,裤子全都被淋湿了。最不愿意淌脏水了,这次不汤是不行了。路上都是很深的水根本就看不见路面,只能走雨水少的路面。走到路口时眼前让我傻了,水里发着臭味还是黑色的,我无路可走了,怎么退都要走这里。我徘徊着这时看见一个老人毫不犹豫过去了,我想起了视频那可怕的镜头,就是犹豫2秒三个人被洪水无情冲走,虽然这里不能和洪水相比,但是我不能在犹豫了,犹豫等于“死亡”。中午我改为骑车子回家一个错误的决定,“无情”的雨啊裤子又被淋湿了,雨衣在风中摇摆着飞舞着,那时我特恨我自己。我觉得绕行回家那路段一定好走点,可是骑到路口眼前的“海”啊!根本就骑不过去,我想绕过去走那便道会好些,推着车子艰难往前走,一个素不相识人对我喊,不要走了根本就过不过去。
我又往回走几乎全身都湿透了,就感觉好冷尤其是胃口太凉了。不行我不能在耽搁了这样时间长了,胃口找冷凉那就麻烦了。我“望”着雨“望”着眼前深的水艰难地走着。这时不恨自己了我看到马路上还有像我一样的人,这不也艰难地走着吗。这不算困难这就是一场雨,只不过积水多了成“海”了,本来25分钟的回家路我却用了一个小时。望,看海,积水能成海。海中的我寻找路口,寻找着方向,湿透全身推着车子的我,雨中没有“夹杂”着泪水,就把这次“假海”当成人生努力前行的动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