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总在想在山的那边是什么呢?痴想山的那头是大海,是高楼耸翠,是梯田横埠,其实是对远方的渴望。
“翅膀硬了就想飞”,长大后的我们不再被糖泥人,棉花糖所诱惑,儿时宝贝的布娃娃也抛在了一边。从书籍,电视各种媒体中介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血气方刚的我们,总象揣着背包,穿着帆布鞋,一把伞,一个人,来一场所走就走的旅行。在感叹大自然的神奇时,享受一切自然之美。正所谓“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第一站就想去省会杭州。那是一个灵杰地灵的地方,无数才子赞颂她的美,“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爸妈度蜜月也是去哪儿的,最有意思的是爸妈口中描绘的水帘洞。想象一下,自己坐在秋千上一群猴儿猴孙围着你,大吃大喝的。在做一叶小舟,西湖上游荡一圈。遇上大雾天气就更好了,在这种朦胧雾下,走一走断桥,幻想许仙与白娘子的情缘。岳飞墓,灵隐寺也要去拜拜,虔诚的祝愿家人一生平安。在美好的记忆也需要食物保存,用相机记录点点滴滴。
下一站,桂林。小学学过一篇课文叫桂林山水,土生土长的江南人,对山水由衷的热爱。青山绿水,鸟语花香。踏着晨曦,身披晚霞,陶醉于美景之中。岂不妙哉,妙哉。许多地方在人类涉足下变了味儿,水不再清,山不再绿,让人痛心疾首,因此对桂林仍然保持向往。
远方不仅仅是旅行的意义,而是一种对生命的向往。内心渴望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金庸下的唯美桃花岛。那些桃花遍地,洋溢着的春风,二月暖人心脾。最后一站想去北海道。绵延笔直的公路,看似无穷无尽,树木茂盛,有一个目的地在等着我。
远方即是梦想,面对梦想除了渴望,还有一份将她兑现的心。老一辈的人已经在远方,那么,你呢,是否踏出自己的路。
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