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出乎意料地下雨了。雨打在窗户上,有节奏地响着,像个小鼓乐队。渐渐地,音乐的旋律越来越高,从“啪,啪”到“哇”。
我喜欢冬天的雨,就像秋天的落叶,春天的草,夏天的玫瑰。
冬天的雨没有夏天那么大,但绝不像春雨那样缠绵。她有自己独特的个性,既不奔放也不内敛,一点也不讨人厌。然而,每一滴雨都承载着很大的重量。脸上点上冰冰,滑溜溜的,似乎能洗掉一周以来积累的所有疲劳,让人感觉舒服。
我真的不能忽视她的存在,也不能忽视我心中的疯狂想法。对我来说,淋雨是幸福的。她让我绝对清醒,也是我丢掉抑郁症的良药。
抛弃压抑的保护伞,肆无忌惮的冲出去。一瞬间,风雨给了我一个温暖的拥抱,倒进了我的衣领。就像戳到一只冰冷的手。天冷,身体突然感觉麻木。我不禁不寒而栗。但我一点也不害怕,放开我的头发,让它们随风起舞,享受难得的自由。我也想用一个温暖的拥抱来回报风雨,拉紧书包迎着风雨往前冲。风雨毫不吝惜地向我打招呼,我仿佛变成了一棵小草,贪婪地吮吸着。雨有时会伤害我,但我仍然伸展全身,接受雨的洗礼。
不知道跑了多久,一直到跑不动了才停下来。我艰难地咽了口唾沫,喘着气,嘴里不停地喷涌着热气,心里积压的压抑被释放出来。热气在雨中蔓延,一小片白雾升到了我们面前。看到刚刚从白雾中升起的满月,还有河对岸“烟雨”的情调,很有意思。摸摸你的头发,已经湿了。我觉得他们出汗是因为跳得轻。身上的衣服好湿,摸起来很爽。挤,挤出一把水。但我的内心异常温暖,感觉自己像个winner。谁能被打败,我说不准。
迎着风雨往前冲,可能是疯狂,也可能是冲动。但是,它让我觉得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向前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