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了!英语竞赛我进入复赛啦!”我开心的大喊道。听到这句话,别以为我在英语课上领读,每次听写得一百分,英语成绩一直都很厉害,不是这样的。要知道,我从学前班就开始了学英语生涯。那时我对英语不太感兴趣,还是妈妈逼我学的呢。那个时侯,每节课我都没上好,迷迷糊糊地考取了预备级,接着都是糊里糊涂地考试。呵,每节课没完没了地讲话,一下课就疯疯癫癫地玩。一次,英语兴趣班的老师拿来一摞试卷,满脸通红地对我说:“周倍伊,看看!全班考了九十多分,就你考了七十一分!你想想,你脑子不笨,可你用它来干什么了?我敢肯定,你的英语成绩,永远不会超过八十分!”
我眼里含着转来转去的泪水,低着头。我的脚好像拖着千斤巨石,慢慢回了家。老师的话深深激怒了我。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懂事了,不再是那个疯小孩,也懂得了英语对我的重要性。我发誓,我一定要拿个一百分!老师知道后,很高兴说:“要不,我给你补课吧!”。于是,每天别人放了学,我还要留下来让老师补课。刚开始,我有些烦躁,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我渐渐想通了许多英语知识,突然豁然开朗,心里的死结一下子被解开了。仍然,窗外,微风伴我读书,夕阳伴我回家。
经过一段时间的补习,我的成绩提高了许多。那天,老师说,全班只有两个人得满分,其中一个就是我。我真的好开心啊!
这时,学校开设了英语课程,在校外学了多年的我,在学校便显得出类拔萃。俗话说,好事成双。在最近举行的英语竞赛中,我还进入了复赛!
但是,没有多少人知道,我付出了什么。就同冰心奶奶说的:“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侵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是的,只有努力才会赢!刘德华曾经唱过:“不需要自怨自艾的惶恐,只需要沉着,只要向前冲,告诉自己天生我才必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