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别样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底,成为我珍藏的回忆。
——题记
对于你的同龄人来说你很别样。
那年,我5岁,你8岁。8岁正是热衷动画片的年龄,与你同是八岁的孩子,巴不得整天泡在动画片里。而你却爱上了剪纸和制作,每天抱着一本画册剪呀剪的,把一本本画册剪得“千疮百孔”。即使被骂,乖了几天后你又“重操旧业”干起了你的老本行——剪纸。那一年,我总是跟在你后面,看你剪纸,然后把你剪下来的精美作品“洗劫一空”。虽然每次你的成果都会被我尽数带走,但你仍然从不放弃,乐此不疲的“虐待”着一本本可怜的画册。那时我小小的心里认为那是世界上最美的作品,我开始崇拜你,梦想有一天和你一样,剪出世上最美的剪辑。那时我的心里,觉得有着这样特殊爱好的你,很别样。
那年,我八岁,你11岁。11岁正是花季,你的同龄人都在唱着流行歌曲,你却对动画歌曲情有独钟,结果被贯上了“不入流”的罪名。可你从不因此“罪名”灰心丧气,仍然和我一起戴着耳机,唱着“白龙马蹄朝西……”全然不顾别人异样的目光。那一年,我陶醉在你夜莺一般婉转的歌喉里,认为那是天籁之音,你的歌声中透露着温柔,宛如温暖的阳光般洒在我含苞待放的心灵上,给我勇气,促我成长。也许在别人眼里你确实很孩子气,但我觉得,那样孩子气的你,很别样。
那年,我11岁,你14岁。14岁,正是初中时期,豆蔻年华,与你一样大的哥哥姐姐都在追“星”,而你则是和弟弟妹妹们一起看动画片,这个在你的其他同龄人眼中已逐渐过气的东西,在你眼里却变成了世界上最精彩的珍奇。你永远保持着一颗童心,可处在花季的我却不明白你的心理,我渐渐开始怀疑,为什么我崇拜的你,越长越小了?当我品味起我的同龄人正在欣赏的东西,我终于读懂了你的心,流行乐曲固然美,但他们却忘掉了人世间至善至美的纯洁心灵。和你相处的一天天过去,在我的心里,渐渐地生出这样一个问题,你是不是一本难懂的书,那样有趣却那样让人难懂。可是我觉得,这样深邃有趣又难懂的你,很别样。
你终于还是离开了,是为了你心中坚持的梦想而离开的,就算我不知道何时才能再见到你,但是你别样的故事仍然在我心底,和你一起,成为我珍藏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