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关于我一年级的事情,而每当我一有困难就能想起来,浑身充满了勇气。一个周五的晚上,太阳公公刚下班,而我们已经在练习拳击了。师傅一步一步地教,他的话很有力,我们在他的示范下,进行直拳、钩拳、侧拳的频繁练习。我的个子不是很高,看上去又瘦弱,所以学起动作来非常吃力。
到了我害怕的对打环节,师傅安排了我和我的“死对头”唐博文对打。
我们之所以是“死对头”,是因为他特别调皮,总是有事没事找我的麻烦,还说我这不行那不行,让我非常生气。可他比我高一年级,长得又高大健壮,一看到他我心里不由自主地哆嗦、害怕,面对他,我似乎没有一点儿勇气。
“开始!”只听师傅一声令下,我立刻回过神来,他以很快的速度朝我冲过来,左钩拳,右直拳打得我措手不及,头晕眼花,一个趔趄差点倒下去。我用尽全力支撑自己才没有重重地摔倒。我很沮丧,但内心不服,一些朋友过来安慰我,而唐博文则在哈哈大笑。
经历了多次失败,当时的我如同是一只弱小的蚂蚁,他则是一个巨人,蚂蚁能敌得过巨人吗?想着他得意的样子,我心头的血直往脑门上涌:“等着吧,我一定要打败你!”
下了课,我要求师傅加练,师傅同意了,他还主动留下来指点我。每次拳击课我都是早来晚走,每个动作都会烂记于心。
两周后,我突然感觉充满了力量,心里有了打败唐博文的勇气。在对打现场,我如同一头愤怒的公牛,动作又稳又准。几个回合,他被我打倒了!全场一阵喝彩声。
从那以后,我似乎变得强大了。不打不成交,我和唐博文的关系也来了个大反转,他不再嘲笑我,我们经常在一起讨论如何打出更好的拳。
现在的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任何时候一定要有勇气,困难再大,也要积极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