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是处于逆境中的光芒,它会激发我们的潜能,让一切变得皆有可能。让我们带着勇气,再次出发,去收获生命的美丽。
题记
初春的早晨,空气里氤氲着潮湿的霉气,屋外,细雨丝丝,携着寒气的风吹打着刚刚吐芽的垂柳。
细雨一如我因失败而烦闷的心境,屋子里静得让人窒息,我一时没有找到前行的方向,不知道该做点什么。更让人心情烦闷的是,事事不尽如人意,朋友闹僵,处境尴尬;成绩上不去,母亲每次都是欲言又止。那种打击,让柔弱的我变得更加没有生活的勇气,如同一个局外人,很不是滋味。
不如推开窗,释放这无边的懊悔和落寞!还没来得及将视线投向远处,便有一只蝴蝶闪入我的眼帘。那是一只紫色的蝴蝶,淡紫的翅翼上布满了黑色的斑纹,漂亮极了!正待欣赏它张开翅膀翩翩起舞时,却蓦然发现它的右翼残缺不全!心头不由得一惊这竟是一只断翅的蝴蝶!它努地的扭动着身体,似乎要用尽全力飞离窗棂。它以数位的扇动频率起飞,可是没飞多久就被屋檐上滴下的雨水击回原处。在一次又一次重复着相同的动作后,终于还是落回到了窗台上。
“每次都是相同的结果,与其这样徒劳,还不如躺在原地休息呢。”我默默地看着它,不由得摇摇头喃喃自语。雨渐渐大了起来,蝴蝶怕是永远也飞不走了。我伸出手想去帮它,却又不忍惊动它而耽搁了它休息算了,还是让它自身自灭吧。
转身拿本闲书想打发点时间,心里却莫名地牵挂起那只可怜的蝴蝶。站在书房片刻之后,还是折转身悄悄地回到窗台边
我瞪大了眼睛,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湿漉漉的窗台上竟已没了蝴蝶的影子!难不成它凭着残体飞进了一旁的草丛?匆匆赶到窗外,仔细寻觅间发现它果真在一片嫩绿的草叶上悠闲地睡着了,几滴晶莹的雨珠珍珠般地綴在它的身后。抬起头来,发觉天是蓝的,雨不知何时已经停了,阳光透过柳树的缝隙朗照在草丛上,仿佛一道七色的虹。
蝴蝶诡异地频频扇动着翅膀,仿佛失衡般地飞走了,飞向那更高更远的天空。
是的,断翅的蝴蝶飞走了。健全的我,又有什么理由因为一时的失意而停滞不前呢?我要有勇气面对现实,因为一切皆有可能。
至今,在我记忆的长河中一定有一只断翅的蝴蝶。因为它的存在,我才有了生活的勇气,我才能意志坚强地走下去,我才能带着勇气,再次出发,去收获生命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