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戴金冠光映映,明眸闪动辨浊清。手举金箍棒一根,足踏云鞋皆想称。”不经意间在文学长河遇见了你,便不再停歇追寻你的步伐,不断遇见更好的你。
牙牙学语之时,我稚嫩的小手一把就抓住了《西游记》,我清亮的双眸里映出了你的光彩,经久不息。再大些时我从注音读本及影视剧的完美诠释中勾勒出你的轮廓。那时的我惊羡于你的神通广大、神采奕奕、威风凛凛,你是我幼小心灵中的英雄。
随着时间的失衡,我一遍遍重温着那一段取经路,我又遇见了一个更具“人”格美的你,在菩提祖师身旁,我见证你的蜕变。你消磨了一些顽劣、潜心刻苦求学仙法,那勤恳好学、对祖师的赤诚感恩之心为你增色不少。
在南天门内外、花果山前后,我遇见了勇敢的你。你敢于揭露天宫虚伪丑恶嘴脸,能把那些摆臭架子的天兵天将戏弄得团团转,你敢于和位高权重者抗争,一人独挡十万天兵天将。这就是我、吴承恩老先生及明朝劳苦大众们都崇敬不已的,大闹天宫怎不是大快人心的?
在唐僧的紧箍咒下,我遇见了衷心耿耿而隐忍的你。你竭尽全国保护师父却被误解而倍爱痛苦,但你仍在师父与两师弟前行时,忧心忡忡。在师父水深火热时,第一时间冲出来护师父周全,随即冰释前嫌。“始终如一、坚定使命”你做到了,这就是齐天大圣!
不知是影视剧有意思加的细节,还是吴承恩老先生意欲于些,我细心地遇见了在对穷苦百姓时,你把他们款待你们师徒的包含中自己的那份省出来给孩童,你善良的品质在熠熠闪光,我的心头也倏然涌起一股热流。有了如此的人格美,你难道还不是个英雄吗?
于我,在生活道路也遇到了“八十一难”,但你却时常浮现在我眼前。在作业繁多、任务繁重、心情烦躁时,在我跑步将要放弃时,我就仿佛遇见你同行而能量倍增。在我戴上牙齿矫正器难忍时,我的思绪就遇上了耐住五行山重压、忍住紧箍剧痛而涅槃的你,我便也能泰然处之了。我也一直奉行着六小龄童那句话“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
因为遇见你,我的童年变得丰富,我的人生之路被铺就得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