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美丽的季节。 天气总是很晴朗,蔚蓝的天空中一丝云也没有,我常常抬头仰望,觉得老舍笔下草原的天空就是这样的-----天是那么高那么蓝。
看着看着,自己的心也觉得开阔起来。偶尔有只小鸟从天空飞过,会让你的的心也会为之一颤,觉得人如果同鸟儿一样快活自由,那有多好。
秋天无风,空气有些干燥。偶尔下一点小雨,也让你倍感惬意。闻着泥土的气息,湿润的空气滋润着你的脸,看着大自然中缤纷的色彩,你会不觉的伸开手臂,仰起头,轻轻闭上眼睛,来一次深呼吸,此时,你就是那一片叶子,一朵小花,一颗果实……你会融于秋的生命里。
我喜欢秋天中银杏叶的黄,尤其是在路灯照耀下的那种色彩。在黑夜的映衬下,那种黄不是金灿灿的,黄得有些娇嫩,黄得有些含蓄。路上的行人很少,那路灯照着的银杏树就像画在画布上的油画,很美。我还喜欢枫叶的红,红得热烈,没有哪一种颜料能调出如此浓烈的色彩。我在设想着哪一天我能去一个很大的枫林,独自在枫林中徜徉,让枫叶的红流进我的血液。此时,我想起了“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句。想必古人对枫叶也是情有独钟的。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最开心的是农民,那古铜色的脸,那被岁月刻下痕迹的皱纹里都洋溢着笑容。往日的辛苦和汗水仿佛就没有发生过。看着他们,你不禁去想:幸福快乐是如此简单。我们何必去烦恼?
我喜欢秋天,我喜欢大自然中一切美好的事物。我热爱生活,我要让我的生活如秋天一样多姿多彩,硕果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