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意盎然!一阵微风吹过,街边绿树一眼望不到边,甩着自己新生的头发。偶尔一棵树上,在那茂盛的枝叶下,一群群的小鸟相聚在一起。在这些绿色之中,有时还会有着一些别致,如那五颜六色的花朵,这是春天的味道
在这里,处处散发着生机的气息,令人不觉一新,五味俱全,有酸的,也有甜的。正如有人喜欢吃辣,也有人喜欢吃甜食一样;有人喜欢春天,也有讨厌春天的。
记得小时候的春天,百花盛开,我最喜欢摘下那漂亮的花,跑来跑去。“看!这是我摘的花!”带着一股子骄傲之意,在人前开心的笑着。我最喜欢与小区里的老人家们在一起玩,尽管他们有的时候很古板,也有时候很凶,但是有心灵手巧,能够种出许多漂亮的花的人,其中有一隐蔽之处,地如其名,隐藏着一份美丽。我还记得我也尝试过种植,惜不如人意。
现在春天依旧每年来拜访,但是,那份美丽却是没有依旧如存,令人堪忧。怀念时,总是不觉惋惜。也许,里面有些甜味,或者含有一丝丝的苦味吧。花儿依旧争相开放着,而那隐蔽的一角却少了一抹惊艳。多了一丝荒凉之色,有着几许复杂的味道。
春天有着许多的故事,你看那飞舞的蝴蝶,看那小鸟,看那蟋蟀,看那青蛙……皆是生动有趣,不由引发人们的注意力。在这个过程中,伴随辛酸,也会有喜悦,复杂交错,这才是味道嘛!味道是一种审美,是一种气质,是一种格调。
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正如人生所经历的一样,悲欢离合,喜怒哀乐,正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