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言少年不识愁滋味?在这个悸动的季节里,韶光随风而逝,而我也总是想寻找可以让自己休憩的一片净土。我知道充实的青春最可贵,也懂得父母的殷切希望。但作为毕业班的学生,我真想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找到一方净土,或许有点像长途跋涉的汽车想找加油站吧。
终于,我寻找到了那片阳光。那便是经过学校与家的那条路上的一片小树林,也许,说了“树林”有点言过其实了,在旁人看来,那只是路边为了绿化而种植的两排普通的树而已。但是,在我的眼里,它俨然成为了包含在我学校与家庭中的另外一个世界。在每次的上下学路上,我每每经过那里都会刻意的品味那里独特的气息。叶下斜阳照水,卷轻浪,沉沉千里。逢雨时,见数叶凌乱,风定犹舞。总觉的它有着独特的气质,没有园林的画意,但却有着无意苦争春,一任却有群芳妒。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绿芳菲如故的让我心醉徘徊不已。
在我平淡而又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总会有太多的苦闷,我的生活都被考试成绩所羁绊。但,唯有这片小树林,用它的绿荫来抚慰我的心灵。
久而久之,我开始融入到这个世界里面来,无论它发生了任何细微的变化我都可以看的出来,一切是那样的自然和亲切,让我回味良久。
然而,人类的生活总是需要以毁灭其他东西为代价,一个商业区的建设让我在一夜之间丢失了那片洒满阳光的绿色,从此,路上在也不会有加快脚步想去早些品味那一瞬间惬意感受的冲动了,所望及的都是一大片荒土焦林,在之后,就成为了一个人们经常去逛的商业地带,父母说现在买东西方便了,可是,没有人明白,我损失掉的那片绿色的世界就不得不让我回归到久远的枯燥与苦闷中。
这就是我与我曾经拥有过的阳光的故事,时光荏苒,到今天也还时常怀念那片阳光。因为那曾是校园只外让我心灵最为温暖惬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