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我们读初三了,苦日子来了,初三的生活有多“苦”,我们可以用这句话概括“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吃得比猪糟,过得比驴累”。正因为这样,我们班有很多同学都坚持不下去了,在刚刚品尝到初三生活的痛苦后,就早早地退学了。我也曾想过放弃,但我又不甘心!每每晚上熬夜“加班”时,我总想:累了,就退出吧!可是,每当我想要退缩时,脑海中就会浮现妈妈那慈爱的微笑,老师那亲切的微笑,同学那关爱的微笑,他(她)们似乎告诉我:“你不能放弃,要坚强,冲下去,不要做缩头乌龟!”对呀,我不能退缩,留下来的都是强者,我要做强者,我不能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面对困难时,学会——坚强!!!
一只蝌蚪变成青蛙,它经历了时间的考验,变得坚强;一粒沙子变成珍珠,它经历了磨难的考验,变得坚强;一只雏鸟变成雄鹰,它经历了天空的考验,变得坚强……
我曾在一张报纸上看过这样一则信息:赖东胜曾是一个被人嘲笑的小乞丐,他凭着自己坚强的毅力,向世人证明了乞丐也有成功的那一天。如今,年近50的他已经是一位有名的企业家,2000年成了台湾的风云人物。我不得不感慨:一切成功的背后,必有一颗坚强的心!
大家所熟悉的发明大王爱迪生,他一生发明了2000多件作品,而电灯是最有成就的,然而,在爱迪生发明电灯的过程中,历经重重困难,做了几千次实验,最终才获得成功。试想,如果当年爱迪生没有一颗坚强的心,没有顽强的意志,他能取得成功吗?他还能成为大家熟悉的发明大王吗?我们今天还能生活在这光明的夜晚吗?
怎样才算坚强呢?只要你在挫折时不屈服,失败时能从容,困难时能面对,我相信:成功一定属于你,坚强一定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