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这世上没有什么东西能比彩虹美了。但这美丽的背后,出现的条件也是极为困难。在那令人烦躁的倾盆大雨过后,它才能出现,但凡是角度不对,那它便是不完整的。这样困难的条件反而给予了它一种神秘而又美丽的色彩。一旦它完整的出现,仿佛比平时更加引人注意。不论多忙的人,也想停下来看一看,它带给人们雨后的快乐。
工作上也是如此。不管是谁也会有不顺心的时期,因为自己的失误或其他什么导致了工作上的不成功,让有的人抓住了机会开始批评自己。这些人可能是你的上级,你的伙伴,许多许多。对于学生来讲,就更多了。老师的失望,同学的比较,家长的数落,自己的自责。
但是,不要灰心,一定要相信自己。现在就是倾盆大雨的时刻,只要过了这倾盆大雨的时刻,彩虹就会出现,无论角度完整不完整,都是自己心中最美的彩虹。它的出现会让我们停下来,去静静地望着它,仿佛心里暖了起来,更有干劲儿。这就是雨后的快乐。
生活就更是如此了。生活上的种种磨练,都是在为心中的彩虹做准备。在生活中处处都是对我们的磨练,无论什么事情。考试失利,游戏太难,工作成山,这些都是。
有人觉得,不想受苦,不想看到彩虹。虽说不用受苦了,但是,你们可曾想过那经历过倾盆大雨才见彩虹的喜悦吗?那种通过自己努力克服困难,获得成功的喜悦,是哪一种体验都比不了的。那彩虹高挂在自己心中,看上去无比的舒心,正所谓风雨过后才见彩虹,那彩虹就是美丽与成功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