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已经深夜12点了,郑佳艺还在很用功的读书,但总是心不在焉,她在想着早上高三(6)班的男生崔子豪发生的事。
今天一早,郑佳艺到学校见到了崔子豪,她说:“昨天的那张情书是你送的吗?”郑佳艺脸红的说。“是啊,郑佳艺我喜欢你,咱们俩可以做情侣吗?”郑佳艺说“当然可以了!不过只是普通的朋友,并不是情侣。”“没问题,你可以慢慢的接受我,我会一直等到你同意为止。”空空的走廊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在那里对话。
晚上,郑佳艺和自己的闺蜜孟子辰说了这件事情,因为孟子辰和崔子豪在一个班,又是亲戚,所以郑佳艺想问问她!孟子辰说:“崔子豪的家住在A区的滨城之家,他的爸爸是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老板,可以说崔子豪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富二代。”“那么他妈妈呢?”郑佳艺问。他妈妈也就是我的大姑她很多年前因为车祸离开了人世,子豪和我的姑父相处得很好,因此姑父也一直没有找女朋友。”“那他跟我一样,我妈妈再生我的时候就……,我真是越来越同情他了我能了解失去亲人的痛苦。”郑佳艺哭着说
两人聊有关崔子豪的事情将近1个小时。
此后郑佳艺和崔子豪的关系日益密切了,甚至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最后,郑佳艺终于说“子豪,我们做情侣吧!”子豪听后一脸惊讶地说:“真的,那真是太好了,你终于答应我了。”说后子豪主动地拉起佳艺的手,他们十指连心、肩并着肩的散步、逛街,两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快到高考了,郑佳艺和崔子豪买了一对儿许愿瓶,把自己的愿望写在一张纸上,然后放在许愿瓶里并在把它埋在20厘米深的土地中。
许愿瓶埋完了,好奇心极强的郑佳艺忍不住问:“子豪你的愿望是什么?”“我想和你考一样的大学。”子豪说。你呢?“我的愿望和你一样。”说完后他们高兴地笑了起来。
岁月荏苒,时光如梭。高考的日子快到了,在考场外看着书的郑佳艺和崔子豪怀着紧张的心情进了考场。
终于考完了,郑佳艺和崔子豪都非常的高兴,他们现在只需听到各自的分数和A区理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5天过去了,分数终于出来了,郑佳艺考上了A区的理工大学,她想问问崔子豪考没考上,于是她就给崔子豪打电话,电话通了可等待的不是郑佳艺想要的结果。子豪说:“佳艺,对不起我不能和你一起上A区的理工大学了。”子豪沉闷的说。“为什么啊?”郑佳艺问。因为我爸爸要我去B区的政治大学,不能和你考理工大学了,真的对不起啊。请你原谅我…”
到了开学的那一天郑佳艺、崔子豪都背着同样大的书包,穿着同样的校服,唯一不同的是各自的到达的地点不一样。
也许这真是他们分手的一天,也许是上帝在锻炼和磨练他们感情所设的圈套。
(二)
两年后,郑佳艺和崔子豪终于在A区的一家图书馆相遇了。
起初,他们俩见面的时候还看不出来彼此,因为两年零六个月的时间,他们彼此的变化太大了,他们只是记得高三时候的样子,过了一段时间在二楼看书的孟子辰下楼说:“佳艺咱们走吧,去逛街。”正在看书的崔子豪一愣,向着郑佳艺的面前走去说:“你是A区(2)的郑佳艺吗?”“是啊,你是谁呀,你怎么会认识我?”郑佳艺一脸疑惑的说。“子豪,我是崔子豪啊!”崔子豪高兴地说。郑佳艺先是愣了一下,呆呆的看着这个眼前这个并不熟悉而又如此熟悉的崔子豪。回想着曾经在一起时的快乐,回想起一起埋许愿瓶时的纯真与美好,佳艺哭了,哭的如此伤心,泪水滑过她的脸颊。子豪见状,抱住了正在无声哭泣的郑佳艺。他对郑佳艺说:“佳艺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这么多年我不该一直不联系你……”佳艺说“那为什么我给你打电话你总是不接?”你知道吗,这两年半我足足给你打了5000遍电话,可你却一直都不接。”佳艺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因为上次我做公交车的时候手机落在了公交车上所以……”“这次回来呆几天?对了把你的手机号给我,这次如果我在给你打电话你不接的话我可真就生气了。”郑佳艺说。“这次回来我就不走了,因为爸爸在B区找到了一位女朋友,因为她的家在A区,并且她不喜欢异地恋,所以爸爸就迁就她一下就又搬过来住了。”“Yes,Yes,Yes。”郑佳艺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也许是机缘巧合,第二天一早,在座位上看着《中华上下五千年》的郑佳艺,突然从门口看到一位熟悉而又温暖的身影。“子豪,是子豪”郑佳艺的直觉告诉她。没错就是崔子豪。子豪说:“佳艺你也在这个班上课啊!怎么会这么巧。”“对啊为什么呢”郑佳艺问。“可能是缘分吧,还有可能是上帝不想让咱们俩分开吧。”“讨厌啦,搞的我好肉麻啊。”郑佳艺脸红的说。“哈哈佳艺你脸红时的样子可真好看。”子豪挑逗的说。”佳艺的脸红得像一轮太阳似的。直到中午放学才渐渐的消退。在放学的路上,郑佳艺埋怨的说:“都怨你,害的同学们都说我的脸像猴屁股。”“但是我看见你把说你坏话的同学一个个的制服。你可真厉害啊。”子豪在那边佩服的说着。“那当然了,我从六岁就学习跆拳道,十岁我就是黑段了,还拿过全市的跆拳道比赛的金奖,怎么样,厉害吧。”子豪连忙点赞。
一路上郑佳艺和崔子豪有说有笑,有打有闹,当然了被娇生惯养的子豪当然不是佳艺的对手,只好甘拜下风。总之,他们好像又回到高时的快乐与甜蜜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