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你,我满怀喜悦与感动。你容纳着那么多,湛蓝的天空,苍翠的树木,可爱的花草,还有那么多千姿百态的生命!然而……
从我的生命诞生开始,我就与你缔结下密不可分的关系。是呀,自然,是你怀抱着我,看着我渐渐长大,看着我从蹒跚学步到背着书包跨入中学的大门。我怎能忘记,那与你相处的一点一滴?
从记事开始,就有那小山坡上柔软的青草与高高的大树。我嗅着那阳光与泥土混杂着的气味,看着那些模样古怪的云朵。在浓稠的夜色里,我惊异于你的美丽,那丛丛的灌木沐浴着乳白的月色,绿得那么纯净而动人。
第一次看到那河流——那是你养育我们的乳汁啊!她沉静却充满力量,细小的波浪追逐着向前奔去,却有一些不知名的情愫在心里萌生,为你那一丝浑浊的无奈,与那抚摸着堤岸的深情。我想,原来你真是母亲,可是你的子女,却为何不温柔如你?
我读着古诗,隐约见到你从前的音容笑貌,似是嗅到一丝恍如隔世的温柔缱绻和幽静绵长的哀思愁绪。原来你曾是那样灵动,那样神秘而美丽。他说江南“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愣怔间,仿佛又到那河边,时光逆流回从前。独立在岸旁,夜凉如水,河面上粼粼的波光中,荡漾着清澈的情思,宛如那画中女子流溢着光彩的眼眸。河上画舫中隐隐传出古琴的音律,随波光缓缓流淌在水面上,是抚慰着你呀,是感激着你呀,是赞美着你呀。原来你曾经,和我们如此幸福地生活过。
那天夜色初降,我走在路上,匆匆一瞥间,竟是那熟悉的美丽树木蓦地闯进眼中。依旧沉静温润如过往的绿,在乳白色的月光中温柔地注视着我。心中倏忽一阵颤抖,不由停下脚步,细细端详,无端又似见到那份浑浊的悲哀。只有叹一声:“何时,才能真走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