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来了,不知不觉得滴落在我的心上,感觉到阵阵凉爽。
我打开窗户,往外看,夜幕降临了,只有桥上还有灯光闪烁着。雨随风飘送着,落在地上、屋顶上,洗涤了厚积的灰尘,也冲净了心中的郁积。一丝细雨柔柔地飘落在窗前。我伸手想接住它们,可它们轻巧地避开了。细雨如线,纵横交织成薄纱,笼罩着苍穹,而凉风喜悦地吹送着,吹散了薄纱,静静地,我加入了雨的行列成了雨点儿。
我走过多少田野,越过多少山岭,穿过多少江河,编织了多少如烟如雾,飘渺不定的情景,我走过少年的窗前,唤醒了他们沉睡的青春,我走过老人的阳台,他们用沧桑的眼睛凝视着我,仿佛望见了过去。我慷慨地滋润干涸的小溪,让它重视唱起歌来,我调皮地沾湿沉睡的蓓蕾,让它带上晶莹剔透的露珠。
温柔的我总是那么缠绵多情,我唤起了多少游子的乡愁,我如泣如诉地声音又翻起多少人的心思,我编织的一幅幅古旧的水墨画,总是饱蘸着深情。
“阴阴溪曲绿交加,小雨翻萍上浅沙。”我翻起了薄薄的浮萍,摇荡着绿绿的水面,温柔的我多么惹人喜爱。
我要迈着细碎的步伐走过山野、江岸,我要踩在五彩斑斓的伞花上起舞,我要滋润人们的心田,打湿一个个甜蜜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