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簇的紫薇,甚是夺目。我揉了揉被风迷了的眼。黄漆裹住的建筑,如此熟悉。我们都毕业了,带着点年少的青涩……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我蹦跳的走过水泥铺成的小道,低声轻吟。青葱的马蹄莲将路映衬得格外清幽。还可以看到大量的青苔躺在路边,悠然自得。
空气里的氤氲着雨后山茶花的气息,淡淡的。我半眯着眼,透过叶缝,倾泻而下的光在枝干间跳跃,环形的跑道,似是一个极大的圆弧衔接而成的。不曾忘却我们矫健的身影在那儿挥汗如雨,运动会上的彩旗迎风飘扬。
曾几何时,和着斜阳,漫步于跑道,盲谈理想。一起跑到筋疲力尽才肯罢休。嗬!三年,极快呢
“踏,踏……”
几十条石阶往上延伸,可以看见昔日的记忆。没有读书声,只有呐喊和助威响彻篮球场。红蓝相间的球衣在比赛场里擦出了火花。再向上,透过玻璃,复杂的二次函数的演算还停留在黑板上。
六月,为了迎接中考,我们曾在书桌上堆满了一整叠书本,抽屉里也藏着成堆的试卷。三叶扇在我们头顶不断的旋转,终于,转到了毕业。
后山有一棵梧桐树,和遍野的芦苇,很好看,在这个季节,树叶是青的,徜徉在红色的芦絮里,漂亮的像个童话。
被刷的油亮的铁门,推起来依旧可以听见“吱呀”的响声。
向着光我转身,面朝木条门,往后倒退。直到,直到看不见掩映在树间的铁门。我抬起手,挥着,然后使劲吹了一声口哨,当作告别。
紫薇花开了一半,在夏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