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悄悄地降临,黑色渐渐布满整个天空,皎洁的月光代替了灿烂的阳光与零星点点的星光一起点缀在黑色的幕布上,给城市添上了几分神秘,几分深邃和几分静谧。
夜晚,走在小路上,你是否闻到茉莉和夜来香的芬芳,夜晚不是死寂的,但也不如白日里热闹,夜晚是属于也得音乐家的舞台,听,蝈蝈的声音如同那低沉的大提琴,那蟋蟀如同一位歌唱家随着乐曲唱着夜的歌谣,不过,也有的歌唱家一边唱,一边拉着小提琴,为这支乐曲增加一些乎那块的音符,是这支乐曲如同夜的精灵一般,跳跃在夜的空气中。
夜的乐章已经响起,既然夜的乐队已经出场,那又怎么能少了夜的舞者呢? 看,一个,两个,三个......
一点点亮光从草丛中升起,起初亮光是微弱,但如果团结起来的话,如一颗闪耀的星在夜晚闪闪发光,它们随着乐曲,舞出动人的舞姿,那么柔美,那么美丽......
突然一丝洁白的光芒,撒在我的面前,一丝,一丝,又一丝,伸出手,让光芒照在我的手上,抬头看向光的来源——月。这个学期,我们学习了苏轼的《水调歌头》,其中有一句:“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同人世间的悲欢离合一样,月也有阴晴圆缺,世间万物都是不完美的,但月在它不完美的时候,始终将自己的一切展示在人们面前,现在科学发达,他将月的本来面目无情的展示出来,打碎了人们对月的想象,但这有什么关系呢?我们只要珍惜眼前的美好,感受夜的祥和与宁静,就好了。
渐渐的,月的光芒黯淡了,夜的乐章慢慢消逝在空气中,莹亮的光芒悄悄地隐入草丛中,植物的叶上,逐渐挂上了圆圆的,晶莹剔透的露珠,黑色的夜空渗着少许白色,夜,即将退去。种种的一切证明了,今天已经成为了明天,明天成为了今天,又有一个崭新的明天等待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