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作文】
种子,如果害怕被埋没,那它就永远不能发芽;航船,如果害怕风浪,那它就永远达不到彼岸;人类,如果害怕困难,永远不会去的成功!
有一种力量,让我泪流满面,即使事情已相隔多年,但那只虫子的力量将一直让我泪流满面。
那是个春末夏初的夜晚,复苏的蚊子、苍蝇似乎都睡去了,周围只有我的笔尖划过纸张发出的“唦唦”声。周围的人家似乎也都睡了,只有我的桌前还亮着一盏台灯,在漆黑的夜里,发出比太阳还耀眼的光芒。
当我沉浸在如小山似的作业中时,突然“啪”的一声,将我惊醒。我定眼一看,原来是一只身长不足4毫米的小飞虫!它侧身绊倒在铺满字的作业本上,在上面的半身抽搐着,慢慢地晃着比发丝还细的小脚。我以为它要死了,可不久,它居然翻了个身,趴在了作业本上。我心想,这小东西从何而来?难道和它的同伴“撞机”了。可正当我遐想时,它整了整如纱般轻薄的小翅膀,“唆”的一声向台灯飞去。后果可想而知,“噹”“啪”两声,在重重地撞击了灼热的灯泡后,它又更重地摔在了我的作业本上!原来它不是因为“撞机”,而是自撞!
它这回完全肚皮朝上地一动不动地躺在了我的作业本上。这时,我更仔细地观察了它并不好看的纯黑色的身体。它的六只脚微蜷着,背也微弓着,我不知刚才那两下是否折断了它弱小的哪个部位。我多想为它包扎!可我无能为力,只能静静地为它祈祷,祈祷它能快快爬起来,祈祷它能成功地扑向它所追逐的光!我神色凝重,屏气敛神,瞪大了原本犯困的双眼,注视着这个可怜可敬的小生命。
过了许久,它才像那睡了百年的睡美人微微伸了伸它的那根小触须,在意识到自己面朝天时,它翅膀并用,很吃力地但很成功地翻了个身。它又趴在了作业本上,我又笑了,我想载歌载舞,我想拍手欢呼,可我又怕吓着它,只能将满腔的激动藏在内心的最深处。我轻轻地对它说:“小可爱,别飞了,别飞了好吗?别追了,别追了好吗?就像夸父永远追不到太阳一样,你也永远追不到那灯泡的!”可它似乎一点也不通人性,它扬起倔强的触须,后退用力一蹬,翅膀用力一扑,向着它向往的光明冲去。这一次“啪”的一声震撼了我的心,震撼了整个大地!外面响起一阵蛐蛐声,似乎献上了大自然对它的最崇高的敬意!我看着弯曲得更厉害的它,不禁落下了泪水,流进我害怕高考而干枯的内心,使我的心田重新肥沃,使我的力量重新找回!
也许夸父永远追不到太阳,也许小虫永远扑不向光明,也许我们会在高考中失败,可坚持不懈,不畏艰难的力量,怎能不让我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