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坚持?坚持就像一艘小帆船,在大海的波涛汹涌中,仍然乘风破浪。这,让我想起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可见,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的!
由于这学期我几乎没长个子,操心的妈妈怕我以后长不高,索性让我每天晚上跟着我们学校的沈老师跳绳。
起初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每天完成600下的跳绳量。一开始,我还跳得轻松自如,觉得600下简直是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完成的了。但结果却让我颇感意外……仅仅才200下,我就已经累得不行了!直到这会儿我才知道,原来跳绳并不简单!
此时,我看见沈老师伴随着优美的音乐,跳得非常有节奏感,脸上淡定、从容且自信大方,似乎感觉不到一丝的辛苦,这让我感到异常的惊奇!于是,询问完技巧后,我也有模学样跳了起来,并且在心里坚定的告诉自己,我可以的,我一定可以做到的……每当双脚点地都会有一阵酸痛感电击着我的全身,我每每紧闭着双眼,绳子也一次次仿佛就被我收服似的。
终于,一个月的坚持下,我成功长高了,虽然长得不多,但我却非常有成就感。毕竟在这一个月内,每当一滴一滴的汗水从额头上流下来时,我也曾有过放弃的念头,但,终究坚持了下来,因为每次总有一股神奇的力量促使着我让我重新站了起来。
“咻咻”的旋风一直陪伴着我,每天的跳绳成了我不可缺少的功课。这一路走来的一次次挑战和历练,终究让我学会了一种本领,原来它叫“坚持”。
水滴石穿,铁杵成针,是坚持赋予的回报。只有宏大梦想,却没有持之以恒努力的人,终究是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梦想加坚持不一定等于成功,但必将更接近成功。
童年的生活无忧无虑。白天,野外探险,鼠虫蛇蚁,样样都很好奇,累时喜欢四肢舒展,在草地上摆出一个“大”字,沐浴阳光,静静地看着蓝天白云,嘴角叼一根狗尾巴草,任由清香之气沁入心脾。不久太阳落到了远山上,云彩染成了妖艳的红,深邃的紫。我拍去身上的泥土,向晚霞那边的小村庄走去。
童年生活眨眼即逝,父亲把我调到城里上小学三年级。在村中,一、二年级时我经常旷课,大人、老师都管不了我,只得任由我去放纵。在城里的第一节课,我就被新老师给迷住了,新老师很年轻,娇美的容颜,和蔼的笑容,深深地摄入了我幼小的心灵,多么漂亮的大姐姐啊!我再也没有旷过课,即使听课听的一头雾水,我仍在硬着头皮听。每当我看见老师和蔼的笑,一切苦楚都如云般被风吹散了。考试时我的成绩也从刚来时的零分到了80多分,老师念完分数后,递给我卷子时越来越灿烂的笑,让我不断的坚持下去。三个月,我日以继日的补习,终于补上了前两年的空缺。每当我坚持不下去时,那天使般的笑容让我热血沸腾的奋斗下去。有一天,期末我的第一名的成绩还没念,她就悄无声息的离开了。
直到如今,我一直不承认她是教过我的老师。她简直是救赎我的天使,她让我坚持着改变自己,她说过一番话让我记忆犹新:我们一路奋战,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不让世界改变我们自己!
从小学到初中,我因坚持,学会做了很多事情。胆小的我不敢骑自行车,是坚持练习,让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惰性十足的我,不愿双休日补习功课,是坚持学习,让我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怕吃苦的我,是坚持爬山,让我体会到了成功给我带来的快乐。
暑假的一天早晨,我决定和爸爸妈妈去爬八五四山。他们的目标是山顶,而我的目标则是半山腰的小凉亭,我意志不坚又怕累。记忆里,八五四山我经常爬,可是我从来没有爬到过山顶。“你这次要跟我们一起爬到山顶,能坚持下来吗?”妈妈试探的问。妈妈的话好像激励了我,我突然产生了想到达山顶的念头。于是,我紧随爸妈的后面,开始还能跟上,可是刚爬到半山腰时,我已经累的气喘吁吁了,再看看爸爸和妈妈一点都不喘,还有说有笑的。我想可能是我跑得太快,跑得太急,所以跑一会儿就很累了。如果能慢慢爬上去或许没那么累,于是我放慢了脚步,边走边欣赏沿途的风景,开始向山顶进军。
在爬山时看到的沿途风景中,我最喜欢的还是路边的一棵棵小野花,在大自然的呵护下朵朵精神抖擞,每一朵小花撒娇似的依偎在草丛里,就像我依偎在父母的怀里。到了山上亭亭立立的树木郁郁葱葱,树下有层层树叶为伴,在那里小憩,要是借着阴凉的树荫大睡上一觉该有多美啊!
我欣赏着美丽的风景,不时拍几张照片,一会儿给爸妈抢拍,一会儿自拍。不知不觉我们就爬到了山顶,山上的风景真美啊!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纵山小”的感觉。是坚持让我爬到了山顶,让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快乐。我想只要我学会了坚持,一定会战胜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
四岁那年我开始学游泳,到现在我已经学会了很多种泳姿,能够学得这样这么久是需要坚持的。
记得第一次进游泳馆,一进门我就闻到浓浓的消毒水味道,让我忍不住“啊嚏、啊嚏……”地打了一连串的喷嚏。教练是一位又瘦又高的帅哥,可脸上没有一丝笑容,教练问我:“把肥肉放进水里会怎么样?”我说:“会沉下去。”“错了,肥肉会浮起来,所以,把你放进水里一定会浮进来。”我当时听了莫名其妙的,到今天我才懂,那时候教练的意思是鼓励我勇敢地下水。听了教练的这句话,我迫不及待地换上游泳衣,立马跳下水。可是,我并没有浮起来,而是突然沉了下去,脸上、鼻子、嘴里全都是水,那一瞬间,我被吓呆了,等我回过神,马上展开“狗刨式”泳姿,手脚并用……在我的努力的挣扎下,终于浮上来一半,然后,教练跳下水把我捞了上来,还说主要是因为我太重了,要不肯定浮起来了。哈哈,不是说肥肉会浮起来吗?结果肥肉多了还是会沉下去。
就这样经过近一个月的学习,我终于可以浮在水面上了,之后我还学会了好几种泳姿,也喜欢上了游泳,我今年九岁,已经坚持游泳五年了。
经过这件事后,我懂得了任何事情都不像我们想像的那么简单,然而再难的事情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