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绿茵场上跃猛虎,碧水池中腾蛟龙。”在这温暖的初冬里,迎着朝阳,精彩激动的校运动会开始了。
随着校领导们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始的声音,运动会进行曲骤然响起,各班队伍依次入场。只见他们一班接一班地排着整齐的队伍,大步向主席台走去。个个英姿飒爽,衣着鲜艳,昂首阔步,念着铿锵有力的口号,雄赳赳气昂昂的。
紧接着,开始了赛跑项目。我来到初二男子1000米的起点,映入眼帘的是各位运动员们摩拳擦掌地准备活动。再转过目光便看到了我班的“叶飞人”——叶涛同学。在我眼里,他称得上是初二年级的“苏炳添”,跑得可快了。回想上届运动会的男子长跑,那可是第一呀!当然,这次男子1000米可不能没有他。
等到裁判员大声念出“下一位,叶涛”时,他毫不示弱向前走去。还没开始跑,旁边就传来了一阵又一阵的“加油”声。待到所有运动员准备好了,裁判员手举一面小黄旗,拿着口哨,喊出口令:“各就各位,预备!跑!”
这哨声刚吹响,旗子便落下,只见所有运动员犹如狡兔般冲出起点。叶涛也不例外,但他被甩在了最后,我们班传来了一波又一波的“叶涛——加油!”过了第一圈,他被排在了第六,但体力依然充足;过了第二圈,他被排在了第五,但体力只是略减;过了第三圈,他被排在了第四,但体力还是有的……
来了!来了!这惊心动魄的第四圈来了!只见叶涛一股脑儿地向前冲。超越了,又超越了,再次超越了。身为观众的我,不知不觉地紧张起来,大喊:“叶涛加油!叶涛加油!”不过一刹那,他排在了第一耶!60米……50米……30米……看哪!他向终点冲了过来,高抬大腿,一脸严肃,两只胳膊大幅度地有节奏地前后摇摆。刹那间,传来我们班上的欢呼声、尖叫声、赞叹声。小组第一!第一!“叶飞人”就是不一样!
一次次的超越,坚持的毅力,沉稳的心态。我想,这就是我见过最美的冲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