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是有趣的。校园里充满了孩子们的笑声,堆雪人的、打雪仗的,还有滚雪球的。小朋友们一个个小脸儿通红通红的,像洋娃娃似的。下雪了,同学们恋恋不舍的走回教室,哇!窗外下着鹅毛大雪,一片片雪花像雪娃娃一样,向我跑来,落到肩膀上,不一会儿就化了。落到鞋上,像给我的鞋绣上了花。
冬天是幸福的,除了我们,可别把冬眠的小动物忘记了,有大白熊、小松鼠。连吓的我们到处跑的蛇,也去地里睡觉了,冬天再也听不见青蛙的叫声了,它也许正在地里睡大觉呢?
冬天是美味的,马路上有卖糖葫芦的,还有卖大块糖的,小朋友可享口福了,人们都穿着棉衣、绵帽,戴着棉手套,在逛来逛去,不知买些什么,马路上密密麻麻的脚印,分不清个数,大家都希望太阳公公出来,可太阳公公就不出来,像个害羞的小姑娘。
冬天是寒冷的。房顶上有一厚厚的雪,像戴了一顶厚厚的帽子。柱子上铺着一层奶油似的雪,像奶油蛋糕。远处看,我的家就像蒙古族,住在蒙古包里,雪白雪白的。
冬天是迷人的。早晨起来,和妈妈到公园里去,远处一看好像有一棵圣诞树,但近处看,原来是吉林最有名的雾凇呀!吉林的雾淞真是太美了,那雾淞一串串的,雾朦朦胧胧的,像银灯笼一样,真是童话般的仙境。欢迎全国各地的小朋友们来参观雾淞。感受吉林的美景,保证让你陶醉在雾淞的美景之中。
冬天是多彩的。放寒假了,有一天,爸爸带我去松花湖,松花湖的江边上,江边上一层厚厚的冰。爸爸用锤子凿了洞,爸爸把网放进去。过了很久,把网捞了出来,里面有各种各样的鱼,我兴奋的手舞足蹈。仔细看看,里面有黑的、黄的、红的五颜六色的。数数有多少只,一只、两只、三只……数的眼花缭乱,爸爸也是高兴的不得了,我们拿着劳动成果回家,兴奋极了。
冬天是愉快的。我记得最清楚的一次,爸爸带我去清山滑雪,这可是我第一次去滑雪。在清山滑雪场,我见到了各国各地的小朋友,她们还向我打招呼呢!我很高兴,能在玩的过程中结识许多外国小朋友,能和她们一起玩耍。
我感谢这个冬天,这个冬天让我和更多的小朋友结下友谊。如果没有这个冬天,我也不会认识各国的小朋友,我真喜欢这个冬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