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云密布,慢慢地,刮起了大风,下起了滂沱大雨,过了许久,风雨停了。人们都说:“经过了风雨必有天青的时候。”,但是风雨过后的那第一道曙光并不是丝毫不用付出就得来的,你必须付出代价。
中国历,就有一个的例子。司马迁在写出《史记》之前,被处以了宫刑,那在当时是一大耻辱。他虽然被这样对待,却还是以坚强的意志力活了下来,并且写出了最伟大的纪传体。反观项羽,他在被刘邦打败后也是相当的不甘心,而他却选择不去面对挫折,以自我了断的方式结束了她也许可以逆转胜的精采一生。他本来可以忍下来,并继续奋斗的。俗话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他真的不懂其道理吗?再举一个例子,像是越王句践。他被吴国打败后被俘,他也因为丧国而伤心。也因为想东山再起,所以不断的自我要求,甚至卧薪尝胆,就是为了让自己不忘记丧国的痛苦。果然皇天不费苦心人,他最终战胜了吴王,成就了自己复国的梦想。
上述例子中,司马迁和越王句践都经历了痛苦的一段日子,却没有放弃希望,奋力一搏,成为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项羽,这位有能力却没有勇气活下去的英雄,因为自己的错误判断,结束了一生。他没有被说是有男子气概,反而被说是沉不住气的懦夫。许多历史学家说他很可惜,而他,成了的一位悲剧英雄。
反省和检讨是十分重要的,他们能使人知道自己的过错并且悔改;使人上进;使人最终获得成功。所以,我们并定要从挫折中站起来,跨越障碍,得到自己应得的那道曙光,并站在底下,被成功的喜悦沐浴,享受自己努力而得来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