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生命纪录是被不断更新的。也就是说在一个人的一生中有许多次开始和结束。每年是一个新的开始,每一天是一个新的开始,甚至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新的开始。面对这瞬息万变的世界,我们注定要用新的面貌来适应它。
我也迎来了我新的开始,因为新学期即将开始。
在开学的前几天,我竟每夜都曾辗转反侧。是因为激动吗?也许吧,开学后会见到好多朋友,会有比假期多的多好玩的故事是因为对开学后的忧虑吗?也许吧,开学后就是初三了,压力、竞争肯定都会增加,自己能否顶住呢?是因为对假期的怀念吗?也许吧,开学后的生活肯定不如假期里轻松,奈何时光如流水一去不返
朋友知道后,说:你这又何必呢?既来之,则安之嘛!可是,面对一个新的开始,内心怎么可能会平静的下来呢?有了新的开始,自然会想要做些准备,以一个新面貌来对待将要来到的一切。
就这样度过了几天,开学的日子终于到了。
有一个新的开始,自然会有一些改变。原来的教室不再属于我们班了,我们初三了黑板不一样了,由传统的黑色,变成了墨绿色;教室也比原来更亮了,四面墙中有两面有窗户;墙上也不再有我们曾经熟悉奖状和学习版块
当然,变化还不仅仅是这些。三门主科,有两门换了老师,由姚老师和丁老师代替了冯老师和钱老师。这意味着我们将要重新开始适应老师的教学方式,原来的所有习惯都会改变。
同学也有很大的变化。当然这不仅仅是指同学们都长高了许多。更多的是由于压力大和心理年龄增加等多种原因,使大家都不再像初一时那么爱玩了。可是爱说话的毛病还是没改,大伙儿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像是多年未见的好友。有的说假期去哪儿了,有的在抱怨假期太忙,有的在打听作业时怎么做的更有甚者对我说:我终于又听到你的声音了!看来,虽然老毛病没改,大家还是准备好了以新面貌来迎接新学期的。
新学期开始了,生命纪录再度更新。一切已成过往,何必再去记挂呢?它们只不过是旧档案而已。在新学期伊始,以一个全新的面貌来面对即将开始的一切,不留遗憾,向旧纪录挑战是我们应该做,也是将要做的。来吧,让我们一起展现一个新的自我! 初三开学第一天作文(三)
上初三,我多了一份成熟
时间总是不动声色地悄然而逝,我来不及发现原来我已经上了初三。
已经习惯了日益紧张的学习生活,还是依旧稚嫩,我不知道。也许,我也在不动声色中悄然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
昨日那个稚嫩的脸还似乎在眼前,以各种方式展示着我的过去。初一的我,刚刚踏入中学的大门,心中自然是无比的好奇和紧张。但是很快我认识了许多志趣相投的朋友。还未消逝的任性总会制造许多麻烦,经常吊儿郎当,却从不担心,下课就抓紧时间打闹,总拿时间不等人当作幌子,周末里要么骑车去兜风,要么和同学去踏青野炊。俨然一派无所谓的样子,只知道尽情的玩,忘我的玩。
时光匆匆、匆匆的走,我上了二楼,成了初三学生。这下繁重的学业压得我再也无法疯玩,却在潜意识里更深刻知道了学习的重要性。从早到晚,我有做不完的作业,总是期待着星期天的到来,能够舒舒服服地睡上一大觉,等到太阳爬进床头才起来。但是想到我还有大堆的作业没有完成,我赶紧起来,投入到学习之中去。
我知道,上了初三之后,努力抓紧学习是一定要的,我时刻提醒着自己,青春年华不可虚度,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一寸光阴一寸金的告诫时时刻刻在我脑海出现。在学校的每一个日子,我都提醒着自己,少想玩,多学习。如今的初三生活就要结束了,初三更需要一个冷静、一个全新的我去迎接。
初三这一年,即将成为我的过去,回想这一年的生活,我学会了很多,与同学的相帮相助,与父母的沟通联系,让我更加体会到了长大的魅力那便是成熟。
上初三,我多了一份成熟,我不再贪玩,不再疯狂,不再任性。这一份成熟,带给我很多力量,这一份成熟,胜过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