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面,家的味道;
一封信,家的问候。
一杯咖啡,是我对家浓郁的思念;
一杯红酒,系着我对家的血淋淋的深情。
一个永久的场所,是心永久的寄宿,那儿没有乖戾的微笑,没有恼人的喧嚣,那是心永久净化的乐园。在那里,惩罚是因为爱,斥责是因为疼,那里就是我们永久的家。
每当生活向我丢来一把刀时,家总是首先抓住刀刃,而把刀柄指向我,从而让我多次逃离死亡的万丈深渊。
幼稚的我,带着单纯的幻想来到了遥远的城市,在这异乡,我的体重下降,我的心也疲惫,走在陌生的路上,呼吸着陌生的气息,家的芬芳蔓延在心底,想妈妈的唠叨,爸爸的关爱,姐姐的微笑,弟弟的淘气,家中的一切,包括那年迈的狗和两条一拽一拽走路的小狗(才一个月大)。
我向往,我憧憬,只想快点回到魂牵梦绕的家,汲取家的温暖。
那条深巷,门前熟悉的冬青,妩媚的花朵,记忆深处的花香。那年那月那片星空下,家中赏月,静谧的庭院,狗尾巴一晃一晃留下的投影,树的顶端是心曾依附的高度,窗前的那颗星是儿时最博大的梦想,如今,我的心只是那根老树根系,在家的怀抱根深蒂固……
一个人,停留在没有朋友,没有亲人,没有感情的城市,像一叶孤舟在苍茫的大海上游荡,只能随波逐流。对着话筒,听着亲人熟悉的被扭曲的乡音,想象着亲人慈祥的面容,内心勾勒出家的蓝图,家中的亲人,我多希望此时此刻能摸到你们那可爱的脸啊!
家,我心向往,家,我心依靠,家,我心圣洁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