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
童年,是自由自在的,是甜美烂漫的,有时也免不了几分伤感,就让我忆海拾贝,再次重温那多年前的童年生活。
童年自由,放飞心灵。春天是放风筝的最佳时机,我和伙伴牵着风筝线疯了似的在田野里狂奔,哪儿都是我们的身影,哪儿都是我们的笑声。也许是跑得太猛吧,风筝线被无情的风儿“剪”断了,望着风筝渐飞渐远,我们没有一丝不舍,因为,我们的心灵早已随着风筝飞向远方,飞向我们心灵憩息的地方,飞向我们心灵回归的故乡。跳着,跑着,笑着,我们的欢声笑语响彻的整个天空。
童年是风筝飞翔的自由。
童年天真,品尝滋味。春末,我们喜欢带着小篮子去樱桃树上摘樱桃。踩在凳上,踮起脚尖,一个劲儿的找又大又红的樱桃,伙伴一会儿喊:“在这儿有几个嘞!”一会儿嚷:“那儿,那儿还有呢!”弄得我手忙脚乱,心急如焚,偶尔不小心弄断了几棵小树枝,又或是糟蹋了几个樱桃。伙伴见状,迫不及待地蹭上树来帮忙摘,还不时地摘几个往嘴里塞。不一会儿,我们便满载而归,品尝着美味的樱桃,我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童年是樱桃滋味的甜美。
童年伤感,悲叹树桩。望着天上的小鸟,我们想起好久没有掏鸟蛋了,便来了兴致,而当我们到达树林的时候,那儿已变成一片荒凉,迎面一阵轻风吹来,带走了绿色和希望,只留下了一个个光秃秃的树桩,给我们以无限的遐想与悲伤。也许,那时候还不知道是人们砍伐的吧,只知道鸟儿没了家,我们在树林里的快乐也没了家……
童年是树桩背后的伤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