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着暑假,我的一家和舅妈一家打算去捉螃蟹。说到这儿,我立刻就兴奋起来,爸爸也很高兴,因为他已经很久没有捉螃蟹了。
下午,我们准备好桶,穿着拖鞋来到了目的地。我到现在亲眼所见才知道,螃蟹原来在泥土中生活,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放眼望去,只见泥土上都是洞洞,螃蟹们进进出出,好不快活!我穿着拖鞋踩在泥土上,但是很快就陷了下去,真不方便!于是我干脆把鞋子脱了,赤着脚走在泥上。这么亲近地与大地接触,我还是第一次呢!一看爸爸,嘿!真是捉螃蟹能手,已经捉了十多只了,我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
看着妹妹也捉到了螃蟹,我的心痒痒的,于是下决心打算捉一只。我蹲下身,仔细观察螃蟹经过的任何一点蛛丝马迹,经过千辛万苦的搜查,我终于找到了一位螃蟹“哨兵”。它好像正在站岗,没有发现我,但是它的身边就是一个洞,如果我惊动了它,它肯定立刻脱离岗位,回家避难去。这可让我如何是好。我灵机一动,以闪电般的速度用左手将洞堵住,这位螃蟹“哨兵”开始大逃亡,但是,嘿嘿,它是绝对逃不出我的手掌心。“呼~”我长吁一口气,终于被我捉住了。
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5点,我们提着一大桶螃蟹满载而归。这次捉螃蟹的经历我相信我相信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让我与大自然亲近,也吃到了一顿美味的螃蟹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