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追梦的身影又从我眼前飞过,拉着刚租过的车,好像装载着一生的幸福,这个人就是祥子
一个从乡下来的新手,用人们的话说,应该多溜溜腿,而祥子的大长腿就是他的优势,跑车时可让客人坐得稳一些。
祥子也有自己的打算,他不喝酒,不吸烟,勤快了整整三年,终于拥有了一辆自己的新车,欣喜之余也梦想着有一天拥有一个自己的小型车辆。这就是梦想,可以进驻人们的灵魂,让他为之而奋斗。
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他跑得更欢了,更勤了;兵荒马乱时,也没有阻止到他,即使被抓了,梦想的热情也毫未减弱;打击,使他变得一无所有,但他依旧奋发,为梦想而奋发。再困难,再苦,也压不住他前进的步伐。他结婚了,生活所压迫,使他很少出去拉车,徘徊在生活的漩涡之中,虎妞死了,所有的梦想,所有的希望全部破灭了,他一无所获,下堕,下堕,抽烟,犯懒,耍坏,为了赚钱用了所有阴狠坏毒的招。成为了一个好占便宜,自暴自弃的行尸走肉!
我羡慕过他,为他追梦的热情;同情过他,为他的悲惨遭遇;敬佩过他,为他一次次的燃起!但是,他一次次令我失望,不尽的失望。从前他是多么讲义气、善良、朴实、努力,而如今,他却用自己的朴实、善良来利用朋友,欺骗朋友,这不都是因为他对生活没有了希望,没有了梦想吗?
祥子走到这种地步,并不是他的错,是他的命运摧毁了他。我又感到十分庆幸,庆幸自己生活在民主时代。这个年代有千万个像祥子一样的追梦者,却没有祥子那般的坎坷。他让我学会了珍惜,学会了为自己的梦想出发,成为一个追梦者!
我们的生活是幸福的,让我们为梦想而奋斗,为人生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