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题记
勤俭之人,必定气质非凡;勤俭之家,必定幸福美满;勤俭之国,必定繁荣昌盛------
勤俭,的确是一种高尚品德。
勤,勤劳,勤于劳;俭,节俭,俭同节。勤俭,正是勤劳加节俭,看似简单的一个词,但又有几个人能做到呢?
我和妈妈同往常一样去超市购物,随处可见的保洁员在这里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当妈妈正在精心挑选蔬菜时,我悄悄地走到一边开心的玩了起来。这时,我看见了蹲在地上正在擦地板的保洁员,尽管空调吹着凉爽的风,可他头上早已布满了晶莹剔透的汗珠,他紧紧的握住抹布,使劲的擦拭着地上的灰,经过他不懈的努力,地板顿时变得亮堂堂的,他的脸上呈现出笑意。我的心火热火热的,一个普通的保洁员,对他的工作如此严谨,这显然是勤劳的表现。从那以后,我变得会帮妈妈干活,并且会主动打扫房间了。
我有个同学,他十分热爱制作。有一天,他来我家玩,我刚要把那些废旧的瓶子和纸张扔入垃圾桶,他急忙叫住了我,并神秘的告诉我可以把它们变为“宝物”。我半信半疑,他开始行动了,不一会儿,几个崭新的笔筒和一些漂亮的装饰品“诞生”了,我惊讶得嘴都合不拢了,于是我崇拜的问他以前的作品是否用废旧物品做成的,他自豪的点了点头。我惊呆了,同时又想起了我以前扔的那些东西是那么的宝贵,我感到惭愧万分,如果人人都像他那样节俭,那么地球的资源就可以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了。勤俭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习惯,学会勤俭,并非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扫一次地,刷一次碗,少用一张纸,少花一些钱,都是勤俭的象征。
勤俭从我做起,地球将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