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代社会中,我们多数习惯于从一站匆匆奔赴下一站,全然忘记了身边的美好。
去外婆家,有一条必经的小路,那是一个幽深的小巷。我站在那灰青的小路上,闻着路边小花传来的阵阵清香,看着它诱人的模样,我不禁想起它其他的样子。
夏天,日光高照在浓密成荫的大树上,投射下来的影子铺设在树底下花的身上,为花遮住了灼人的阳光,微风轻吹,树叶轻拍,蝉声鸣叫。
我想,我遇见了最美的夏天。
秋天,硕果飘香,小巷也热闹起来,走过的行人会向你展示丰收的成果。在这金黄的时节,没有与冬天将要来临时的别离愁思,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我想,那个金色秋天与我相遇了。
冬天来临,树叶缓缓落下,在空中翩然起舞,留下生命最后的美好,又似与这一年最后的时节告别。“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它化作大树的养料,只为再陪它最后一回。
我想,我遇见了最美好的情意。
我站在小巷中间缓缓出神,盯着那一束花丛,这时,“姐姐,姐姐”将我从回忆中拉醒。一个小女孩跑来,对我说:“花中有一只蝴蝶,姐姐,你小心不要打扰它哦!”说完便跑开了。我盯着那飞来飞去的蝴蝶,从它五彩缤纷的翅膀上,似乎看到了小女孩笑靥如花的脸庞。
我想,我遇见了最纯真的笑容。
世间美好如此之多,我们缺少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我们蒙蔽在手机制造的绚丽中。
感悟人生,体悟美好,只为不再错过。
感悟人生,体味美好,只为不白活一回。
当我们抬头,会发现世间原来美好。
我想要最美丽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