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初二的时候,环卫工人们都不上班,小区里落叶、包装袋呀什么的成堆成堆地出现在路面上。我想:这些垃圾都是谁丢的呀?正好家里有劳动工具,我就去当当“志愿者”吧!
于是,我开始清洁啦!
首先,我把落叶都扫成一堆,然后把它们装进簸箕,最后把落叶都丢进垃圾桶。我已经清理完了一小堆落叶,可是,前面还有更多的落叶等着我呢,而我的手已经酸了。怎么办呢?看来不能再一点
一点地扫了!咦?对喔,我可以走到路的尽头,把扫帚底部压着地。然后我只要跑到这里不就可以扫到一大堆落叶了吗?
我欣喜若狂,手也不那么酸了。于是我扫了起来,好不容易把落叶扫完了,又发现还有许多垃圾在草丛中,我想:这都是谁扔的垃圾啊?都不想想环卫工人该扫得多累啊,要是没有环卫工人,小区不就成了垃圾场了?
我把垃圾扫完后,小区里变得干净了许多。我想:平时可多亏了环卫工人,让我们的小区变得这么干净,我觉得应该多做些环卫工人休息点,让他们休息一下。以后我们也不要再乱丢垃圾了,不要让环卫工人那么累了!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知道了环卫工人平时很累,也让我明白了不要乱丢垃圾的道理,我真想再做一次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