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饥饿时,她会为你盛一碗香喷喷的米饭;当你口渴时,她会为你倒一杯热呼呼的蜂蜜水;当你孤独时,她会默默的陪伴你;当你无助时,她会循循善诱的开导你。就是她---妈妈。
从小到大,我总是那样不懂事,只顾自己的感受,却没有看到自己身边还有一个默默支持你的人,而那个人,就是我们最依赖,最善良,最伟大的天使,她——就是我们的母亲。虽然那已是陈年往事了,但至今我记忆犹新·······
那天,我放学回家,满腹牢骚地说:“妈,这地怎么这么脏呀?你为什么不扫一扫呀!”谁知,母亲竟毫不怨怒:“好,好,好!我的宝贝,妈妈待会就扫。”但那时,我却是若无其事。
晚饭时,我坐在桌子旁,看着眼前这些鱼我就想吐。妈妈刚好帮我盛了一碗饭过来,我幽幽地说:“妈,这什么菜呀?这么难吃,我要吃面条加鸡蛋。”妈妈心平气和的对我说:“作为一个学生怎么可以挑食呢?来,来,把这饭吃了才会长得像长颈鹿一样高。”我不甘心的说:“我就要吃面条加鸡蛋,就要吃!”妈妈舍不得我饿着,只好又去和厨房打交道,而我正在一旁乐呵呢!
很快的,妈妈把我的面条烧好了,端在我的面前。正当我享受这美味大餐时,一转头发现妈妈自己却在一旁喝粥,嚼萝卜干,我天真的问:“妈,您为什么要喝粥,而不吃鱼呢?”她依旧笑了笑,随后放下手中的筷子,说:“你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乖吃完了面条,你再吃点鱼吧!妈妈不吃。”妈妈不经意的几句话,说到我的心坎里,我忽然心跳加快,涌出了深深的愧疚!
凝视着妈妈嚼着那干涩的萝卜干,我哽咽了:“妈,您还是别吃的吧!来,吃这的鱼。”妈妈潸然泪下,应了一声:“孩子,你长大了。”
“孩子,你长大了......”那是母亲幸福的味道。天下有哪位母亲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早日长大?
是啊,我们长大了,可是我们是不是懂事得太晚了呢?我们都有关心母亲的责任,不要让我们含辛茹苦的母亲流下伤心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