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朦胧,但又久久不肯散去。依稀中望见了您——爷爷。您的笑容永远都那么和蔼,那么慈祥,像束柔和的阳光,照进了我的生活。虽然您已永远的离去了,但您的踪迹却永远伴随着我,——那块依旧充满快乐的草坪,那株茁壮成长的牵牛花,还有那依旧熟悉的钟声,都寄托着思念。不经意间,想起他们,打落一地的思念。
爷爷,您还好吗?每当想起与您在一起的日子,我都能乐上半天。你是否记得······
还记得那块傍水的草坪吗?那时,你总爱牵着我的小手,在傍晚时分带着我到草坪中散步。而我总爱用手去舀那池塘中的清水,然后泼您一身,您总对我说:真调皮的孩子!”随后便把我高高举起,“不过我喜欢!”我们就在笑声中回了家。最惬意的莫过于在草坪上的捕蝴蝶了,记得你总是拿着小网,
而我捧着装着五彩缤纷的蝴蝶的玻璃罐。等累了,我们便一起躺下,看蝴蝶在罐中翩翩起舞,那是最美妙的。玩够了,您便把蝴蝶放了,那蝴蝶漫天飞舞,而我,总爱在这是,随着它们旋转······充满快乐的草坪,打落一地的思念。
还有那门前的牵牛花。记得您刚种下的时候,它还很小,不过没多久你便走了。于是,我每天都照料着它们。现在,它们已经爬上了我的窗台,还是那么美丽,那么鲜艳。那淡紫色的花朵尽情的舒展,黄色的花蕊显得格外鲜艳。绿色的藤条盘根错节,顺着墙壁悄悄的爬上了我的窗台。
每个清晨,我都要坐在窗前,欣赏这美丽的花。望着这灿烂盛开的花朵,我仿佛看见了您慈祥的笑容。有了它们,我不再孤单,因为看到了他们,我就知道,您没有离开我,您一直在我的身边陪伴着我,鼓励着我!茁壮成长的牵牛花,打落一地的思念。
你听!是那钟声,依旧那么熟悉。第一次看见那钟时,是和您一起散步在校园。我伸手便要去够那悬挂在树上的铜钟,而您总爱把我抱起,用一旁的铁棒有节奏地敲打着铜钟。那清脆的钟声悦耳动听,引来小鸟都纷纷飞来,它们仿佛都陶醉在这美妙的音乐中,那唧唧喳喳的叫声似乎是一声声“啧啧”的称赞。而那钟声,久久的在校园中回荡,传递着无限的欢乐!依旧熟悉的钟声,打落一地的思念。
时光飞逝,渐渐长大的我对您的思念愈加深刻。不过我还有那块快乐的草坪;那株明艳的牵牛花;那阵熟悉的钟声!也正是这些思念,让我们没有距离。每当看见它们的时候,我能感到:你,就在我身边,永远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