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报刊是《海峡导报》,它是我们最熟悉的报刊之一。不仅如此,它还专门记载并报道海峡两地以及国内外的重大新闻。假如你坚持阅读的话,相信你的视野一定会更加的辽阔。还有,新闻中的许多报道,往往都是写作的好素材、好资料。你每天仔细的阅读,过后,你还怕没有写作的题材吗?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对它有一种情有独钟的好感。
今天一大早,我就将导报拿出来阅读。可不知怎的,平时看导报的喜悦完全消失,心中被一种说不出来的悲痛所占据。因为导报的封面上,赫然印着十几个大黑体字,十分醒目:“20多名中国工人在埃及遭绑架。”特别是看到“绑架”二字时,我的心仿佛都要碎了,我迫不及待的翻到那一页。轻轻的将内容读了出来:“1月31日,25名中国工人在埃及西奈半岛阿里什市附近,被一伙贝都因人扣押。”读到这儿,我十分纳闷,我们中国人招他惹他了,他们为什么要绑架我们的同胞?心中的一连串问号无从得到答案,只好继续读下去:“那一伙贝都因人的家人被当地的政府扣押,被逼无奈,只好绑架了25名中国工人做人质,以此要挟当地政府立刻放了他们的家人。”直到读到这里,还是不知道我们的同胞安全与否,我很是担心,于是就接着读了下去,“所幸的是那一伙贝都因人没有伤害我们的同胞,并且,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在第一时间里紧急约谈埃及内政部安全局和国防部。要求埃方在确保中国工人的安全前提下,采取妥善处理此事。看完整篇报道,我忐忑不安的心终于平静了下来。”
可是,为什么贝都因人绑架了中国人而不敢对其实施暴力。仔细一想,答案不难知晓,因为我们的国家已经强大了,他们就算绑架了中国工人也不敢对他们怎么样,可又为什么他们只绑架我们中国工人呢?或许他们明白如今的中国已经是东方大国,中国人的地位也相应的提高了。他们认为只有绑架了中国人,政府才会释放自己的家人。所以,不管怎么看,都可以证明一个事实:“中国强大了,中国在国际中的地位也上升了!”
这就是《海峡导报》所教给我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