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越来越热了,我想,如果把一个生鸡蛋放在太阳底下暴晒2~3分钟,就会变成一个香喷喷的熟鸡蛋了吧。
妈妈对我说:“天气那么热,你的头发又长又密,剪剪掉算了,还可以拿去卖,岂不是一举两得,”“老妈,你怎么连我的头发都不放过,真是个守财奴。”我小声的嘀咕着。但回过头来想想妈妈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剪了也还是蛮凉快的,日子久了还是会变长,于是我极不情愿地说:“剪可以,但要还能再绑上。”妈妈点了点头
见到在我的身后慢慢的划过,妈妈的手上拿着一大把头发,我感觉我的头发越剪越短,我问妈妈:“妈,你剪到哪啦?……不要再剪了,绑不上了,绑不上了,呜呜呜……”泪水在眼眶中,不知不觉的流了下来,,我的哀求毫无作用,妈妈竟还威胁道:“你再哭就把你头发全剪光!”我立刻停止了哭泣,可是心却还在流血,听到见到“咔嚓咔嚓”的声音,我的心就痛得不得了,简直跟万箭穿心差不多。
剪完之后,我连忙冲向镜前,镜前原本应是长发飘飘的,现在却是短发直立肩上,脸颊两旁仍就是泪水的足迹。“绑不上了,绑不上了,剪得那么短。”我一边伤心的说,一边手忙脚乱得绑,后来我足足花了半个小时终于绑了上去,不过绑上去的头发,只要我动一下,它就会想胖子身上的肉一样抖起来,看上去既怪又变扭。
妈妈一边收拾我的头发,一边说:“如果把要卖的头发剪短了拿钱就卖得少了。”“早知道我就在扬长一点了,这么爱财。”以后就算刀架在我的脖子上我也不剪了,免得到时候比这次剪得还要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