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院子里有一棵桂花树。妈妈说,我出生的时候,桂花树上的花骨朵绽放了。所以,桂花树是我的保护神。
小时候,我很调皮,像男孩子一样。总在树下奔跑,玩耍,像爬到书上去啊,往树枝上绑两条绳子荡秋千玩啊,这些都是家常便饭。这总殃及到旁边的花花草草,身上也因此留下了伤疤,爸爸妈妈总为我担心。记得有一次,我的好朋友来家里玩。我们刚开始还挺矜持,可到了后来,就坐不住了。我俩就在树底下玩,一个追,一个跑。我就像“人来疯”,到处蹦蹦跳跳。没想到我脚下一滑,重重地摔了个“狗吃屎”。这一摔不要紧,膝盖上留一个好大的伤口。爸妈急了,连忙放下手中的活,从屋子里跑出来,抱着我往屋里跑。本来以为只是个伤口,敷一下药就可以了。没想到事实偏偏和我作对。几天过去了,爸妈给我敷药,时不时还往我嘴里硬塞几颗药,还是不见有好转,反而还越严重了。外婆着急了,半夜起来跑去桂花树下说:“祖宗保佑,保佑我的小外孙女平平安安啊……”说也奇怪,自从外婆拜了桂花树后,没过几天,我的病就好了。也许,真的是桂花树在保护着我吧。但是,膝盖上也留了一次好大的伤疤。我记住了这次的疼痛,再也不敢到处“疯疯癫癫“了。
过了几年,我长高了不少,也成熟了不少。我觉得我长大了,可是,大家都没说什么。难道我没长大吗?
又过了几年,叔叔生了一个小表弟。小表弟三岁的时候,经常来我们家里玩。他也像我小时候一样,爱在桂花树底下玩。大人们常常很忙,所以照料小表弟的工作就交给我了。我经常跟着他,他走到哪儿,我就跟到哪儿。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会不由自主地关心小表弟。吃饭的时候,我总把最好吃的让给他;他想玩玩具的时候,我总把我最珍爱的玩具给他玩。人们都说我长大了,懂得照顾弟弟了。我自己也这样觉得,可是,桂花树却没说什么。它到现在都还没有开花。为什么呢?
有一次,已经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小表弟照例在桂花树下跑着,跳着。一不小心,脚下一滑,摔倒了。我赶忙跑过去扶他起来。一看,呀!他的膝盖上有好大的一个伤口。偏偏大人们又不在,我急得团团转。把小表弟抱到房间里,让他躺在床上。看着小表弟痛苦的表情,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我突然想起来,在我摔倒的时候,妈妈总用清水把我的伤口清理干净,然后用开水泡中药,再把毛巾放到中药里泡,再用毛巾敷。我按照记忆一步一步地帮小表弟消去疼痛。在我的努力下,小表弟终于安逸地熟睡了。我也终于松了一口气。当我走到院子里透透气时,我惊奇地发现,桂花树枝头上的花开了。它舒展了自己的花瓣,像个姑娘似的绽放在鸟语花开的季节……
桂花开了,我终于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