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语汐刚喝一口茶,还未吞下去。
“碰!”凤语汐有些担忧的看着门,她希望这个门别突然倒在这个小人影上。凤语汐喉咙一甜,勉强喝下茶。门外的光有些晃眼,凤语汐用力眨了眨,才看清蓝羽萧所在的位子。只是黑乎乎的影子让凤语汐看不清他的脸色。
凤语汐没有说话,她也很想看看,这个仰光天才是什么样的,八岁就开始学念力,估计也就是前不久,现在也到了一级高阶。关键是他还未到十岁,还没有到修炼的最佳年龄,就能用这些时间到达高阶,已经很不错了。
凤语汐再为自己倒了杯茶,注视着蓝羽萧的一举一动。
蓝羽萧似乎很兴奋,凤语汐在他转身关门时,看清了他的一个侧脸,脸上满满的笑容,有些迫不及待,力道也把握得不准,门又在他的折磨中关上。只是有些可怜凤语汐的耳朵。震得嗡嗡直鸣。
凤语汐准备喝口茶,压压惊,再琢磨着怎么和蓝羽萧交谈。
茶水刚至唇畔,蓝羽萧一声已经把她雷得不像样了。
“娘亲!”
凤语汐心中一惊,感觉有些呼吸困难,喉咙又是一甜,呛得她直咳嗽。
“咳咳……”凤语汐捂着胸口,无可奈何的咳嗽起来。蓝羽萧一见,赶紧跑来满是担忧的为凤语汐拍拍背。
待凤语汐咳嗽平息后,蓝羽萧才松了口气,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望着凤语汐,眨了又眨。
凤语汐已经不知道要用什么表情对这个八岁小弟了,干脆没有表情。放下那一杯茶水,心里万分庆幸还好刚刚没喝。
只是她没有表情也没有不下去,这她能坐视不管吗?一双清澈的大眼睛瞪得死死的,盯着蓝羽萧,忽然有些不知所措了。不过她的手条件反射,抬起摸了摸自己的脸。
呼,好好还好,这还是她那光滑的脸蛋,也就说明,她现在也就真的还是十岁!她后怕的想了想,什么娘亲不娘亲的!为毛要对她说!如果不是自己还是十岁的脸蛋,她还真以为又穿越了呐!万一一穿穿成一个让人无语的三十多岁的人,自己还不找块豆腐撞死!一下子就老了二十岁,谁承受得住!
凤语汐松了口气,恨恨的看着蓝羽萧,有些气闷,像一块大石压在她的胸口一般。明明她才十岁好不好!这小子乱喊什么喊!凤语汐咬牙切齿:“你说什么,再说一遍!”听错了……不是听错了又是什么?她可不希望蓝羽萧转眼从天才变成了白痴,这点常识都不懂。如果真的让花淋柔听到,又不知都要出什么幺蛾子。
“什么啊?娘亲,你身上的气息弱了,难道听力也退了?”蓝羽萧歪着小小的脑袋,萌萌的眼睛骨碌碌的转动,打量着凤语汐,粉雕玉琢的脸上,眉间锁起,满是疑惑,小嘴嘟起,声音也萌萌的,不论是谁听到,都会有些心怜。
他抿抿嘴,一双无辜的眸子里,似乎有些泪光,开口:“娘亲,我是你的亲生孩子啊。你忘了你的孩子?”他似乎是要哭了。
凤语汐僵在那里,一副样子,已经被雷劈的不成样子,快要风化空中……
半响,凤语汐才从呆愣中反应过来,看着蓝羽萧摇着自己的手臂,玩的不亦乐乎,可那只手臂,已经没有什么知觉可言。用另一只手,机械的抓住自己的那只手,抽出。蓝羽萧低着头,一副做了坏事被大人抓到的摸样,委屈的不得了。
凤语汐很头痛,她刚刚认了爹娘,转眼就被别人当亲生母亲给认了。什么跟什么啊。
她轻吸了口气,极不自然地开口:“你、你认错人了。”语气淡淡的,隐着一丝尴尬,这让她说什么好?她只比他大上两岁!只是两岁!还亲生!这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嘛,谁说得通。凤语汐更加不自然,这根本是瞎扯淡!
“不对、不对!绝对没有认错,虽然你的气息弱了,但是还没有变,就算……就算我化成灰,也认得你!”闻着凤语汐身上的幽香,蓝羽萧眼里幽幽的,看着凤语汐的眼中多了无奈,也多了心痛。
娘亲,你会知道的。蓝羽萧心地默默的说。本来是他想说就算你化成灰我也认识你,可是一改口,便成了我化成灰也认识你……娘亲,你可知为什么?因为我不想让你受伤害,只是口中说说,也不行。
“……扑哧!”凤语汐先是无语,然后,就是哭笑不得,蓝羽萧的“我化成灰”也逗笑了她,也还只是一个孩子,话也会说错。
凤语汐吸吸鼻子,然后就是欲哭无泪。这个小混蛋从哪冒出来的!她从来没有见过蓝羽萧这是无疑的,这个小家伙是从哪冒出的!还是说蓝羽萧闲着胃疼来开玩笑?凤语汐看着蓝羽萧,她该做何表示?
凤语汐揉了揉太阳穴,忽然发现,自己的一个头,两个大。脑袋有些胀痛。早知道,来到蓝丞相府会有这个小家伙缠身,她就不会答应蓝羽离来了,现在倒好,什么也没做,包袱一来就两个。想到明天还要进宫,凤语汐已经发现脑袋不是她的了,完全麻木了。
“娘亲,怎么了。”蓝羽萧轻声问道,一脸关心,凑了过来。
“没事。”凤语汐有些艰难地开口,因为她这一说,是不是就说明,她认了娘亲这个称号?“娘亲”一词,叫的她鸡皮疙瘩起一身。她这是怕,万一在别人面前,这小家伙蹦出了这个词,估计所有人都会不相信,也都会吓一跳。她可不想被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盯着,那感觉,肯定也不好受!
略略思索,她知道这个麻烦是甩也甩不掉了,估计她走到哪也会跟到哪,这又能怎么办,还是找个时间甩掉吧。只是现在恐怕甩不掉。
“这,蓝、蓝羽萧。以后,你要叫我姐姐,知道吗。”
“不行不行!”蓝羽萧头摇的比翻书还快,满脸幽怨,“这个称呼已经有人叫了,换一个!”
谁、谁叫了?凤语汐吞了口口水,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
“那,你喊我妈妈总可以了吧?”凤语汐没好气,抬手抓了额前碎发,把它别到耳鬓。“妈妈”这个词,也让她动容。前世,她有多少次在梦中模糊喊出,每次叫起,也会不禁颤抖。只是当下,也不能让蓝羽萧用这个时空的称呼,只有这个才是最好的。
前世已成为过去。她承认有失必有得,现代的科技发达,却乌烟瘴气,这里估计发展的脚步只会停滞不前,但是这里人鲜少生病,空气优良,人的身体强度,不知比现代高了多少倍。
“妈妈,是什么意思?”蓝羽萧晶亮的眼中,蛮有兴味。
“是娘亲的代称。”凤语汐摸摸蓝羽萧的头。
“哦?”蓝羽萧笑容满开。只是马上苦了脸,有些不舍,眼中闪着泪光:“妈妈,妈妈,我真舍不得你啊,可是我不得不走了。”
“怎么了。”凤语汐心中一跳。
不过没有声音回应她。蓝羽萧小小的身体已经慢慢拿倒下。凤语汐赶紧扶住蓝羽萧。心里有些慌了,这是什么了?凤语汐把了把脉,只是发现晕了过去,并无大碍。
怎么会无缘无故晕过去?
凤语汐扶着蓝羽萧躺在蓝羽离的床上,对于睡觉的地方,她没有多大概念。蓝羽萧没有睡多久,便忽忽悠悠转醒。凤语汐惊讶的发现,蓝羽萧的眼眸很清澈,不像刚刚的蓝羽萧。
“你醒了,怎么样?”凤语汐心里起了疑,有些试探的意味。
“当然没事,姐姐。”蓝羽萧摸了摸脑袋,笑着看凤语汐。
“你是谁?”凤语汐确信这个已经不是刚刚的蓝羽萧了,虽然她没有认识蓝羽萧多久,但是他绝对不会安稳的叫她一声姐姐。但是这也太神奇了吧?明明蓝羽萧从没有离开她的视线。
“果然,你不是我那个喜欢旅游的姐姐了,反正不管你是谁,我知道你去见了爹娘,他们还让你回来,那就是我的姐姐。”蓝羽萧温和的说道,让凤语汐有种感觉,现在看到的蓝羽萧才是真正的蓝羽萧,刚刚那个只是一个冒牌货,“姐姐,估计你也猜到了吧。”
蓝羽萧看凤语汐惊讶的样子,也猜到了个大概。
“你就是羽萧。那刚刚那个是谁?”凤语汐真的迷糊了,精神分裂症?好像也不是这样的。
“对,姐姐,你很聪明。”不知比他那个只爱旅游的模糊姐姐聪明了多少倍。蓝羽萧满意地看着凤语汐,“姐姐,你叫什么名字?”
“凤语汐。”说完,等着蓝羽萧的回答。
“哦,姐姐。我知道你很奇怪,其实连我也觉得神奇。”蓝羽萧从床上下来,慢慢走到凤语汐身边坐下。
“从一出生开始,我便开了灵智,不过那段时间真是难熬,既不能表现得太过聪明,否则让人起疑,又不能表现得太过笨蛋,不然自己会受不了。”
蓝羽萧晃了晃头,有些无奈,这些话他从没有对任何人说过,今天说出也好像不错,反正那个灵魂已经答应了他,可以向凤语汐说出一切,还不可以有事瞒着她,必须尽自己一切保护凤语汐。
“和我的灵智一块出现的,还有一个灵魂。”蓝羽萧一笑,“那时,他控制我的身体,在我爹娘面前,写下一个萧字,于是,我的名字也定下来。只是那个灵魂还嘟嘟嚷嚷,他说他本是想写潇字的,但是那时我的身体还很难控制,所以那纸上的三个点被认成了是涂鸦。他也叫‘羽萧’,不过此雨非彼羽,此潇非彼萧。他是叫雨潇。下雨的雨,潇洒的潇。那时,我便确信,这个灵魂想住在我的身体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