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阳光明媚。一大早,爸爸妈妈就携上我,一起来到东郊的、风景如画、气候宜人的梅花山饱览早春梅花。(因为今年是暖冬,所以梅花开得很早)
踏上石象路,步入梅花山。只见漫山遍野到处都是密密麻麻、一片片、一丛丛的梅花。它们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开得正旺,还有的似乎到了生命的终点,开始凋零了,怪可惜的。我们在山坡上,与熙熙攘攘的人群一起细细观赏着路两旁的梅花,一些花瓣落到了地上。
瞧,那些悬挂在枝头上的梅花,它们不畏严寒,迎风怒放。我数了数,梅花共有五种颜色,红色、粉色、青绿色、白色和黄色。妈妈还告诉我:“青绿色的是青梅,很罕见;黄色的是腊梅;红色、粉色和白色都是最普通的梅花。”它们随着微风轻轻摇摆着,散发出阵阵清香,这清香又飘出很远,引得小蜜蜂在花从中窜梭着,贪婪地采取了梅花粉。
饱览了梅花,我们漫步到后山的树林里休息。一棵棵高大挺拔的松树,一团团复青的小草,一朵朵盛开的兰花,一株株开得灿烂的迎春花……与风共舞,都“沙沙”作响。爸爸说:“我们这就叫‘踏青赏梅’。”
走着走着,我们又来到了赏梅的人流中,大家在一望无边的花海中尽享春光。我还发现,游人中有一些慕名来访的外地游客。大家说着、笑着,欢声笑语一直在空中回荡。
这真是“春回大地,福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