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里,本是一座繁华美丽的城市,每一天总可以见到一张张笑容满面,充满阳光的脸庞,但是,在无意中,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夺取了人们以往的欢笑,毁坏了以往的可爱脸庞,是人们始料未及的)——四川汶川大地震。
当我得知这一消息,不由得怔住了,就因为这一场8.0级的大地震,夺去了四川一切,但是,虽是让人百般无奈,让人悲惨极点,可从电视与各种多媒体的传播中,我看到了那些最可爱的人。
要问地震中,每一个人不都是满身灰尘,满身伤痕,满身血迹的吗,怎么还会在其中出现可爱的人呢?其实,可爱的人并不是外表的可爱,而是由一颗让人敬佩不已的心灵、让人赞不绝口的精神所代表的一些最可爱的人。
伟大的母亲,是最可爱的人!在灾难面前,每一位母亲都不顾自己的生命,尽力地去保护子女,为了子女能够活下来,她们即使看到一丝丝希望,也要竭尽全力地去挽救子女。其中一位伟大的母亲为了救自己未满三岁的女儿,用身体护着她,并且也在当时给女儿喂奶,用身体支撑,当援救人员发现时,孩子还含着妈妈的奶头,并且哭个不停,而在这母亲受伤发现一只手机,上面短信说道:孩子,如果你还活着,记得妈妈爱你!短短的一句话,出自那母亲的肺腑,多震撼人心的一句话,由此使我的感情不由得变化,我才感到,母爱的力量真的十分伟大!
劳累的军人,是最可爱的人!在如此迫在眉睫的情况下,军人们都奋不顾身地生前去营救人员,即使当时余震还在持续,但是,他们的援助计划也还在执行,不辞辛苦,用自己的一切力量,去救助我们的同胞。付出无数血汗,但是他们一句怨言都没有,他们的精神,也是伟大,不朽的!
慈祥的老师,是最可爱的人!在教室里慌成一片时,老师镇定指挥,当房屋经不住考验时,“啪”地倒下的瞬间,许多老师都为了救学生而失去了宝贵的人命,他们身上所凝聚的精神,风气,可真的是一位真正老师的风范,使我敬佩不已!
还有志愿者,医护人员,一些孩子们……他们都是地震中最可爱的人!
回望一切,已成废墟,以往的建筑成为平地,树木花草毁于一旦,一切成为回忆,但是,出现的许多最可爱的人,却总让人为之抱负不平,百般无奈,充满敬佩,充满希望,能成为灾难中的英雄!
——最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