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春的一个傍晚,我放学回家。漫步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感受人潮的流动。
这时,遇到了一个上坡。我迈着沉重的步伐一点一点向上行走,身上衣服已微微出汗,心情更是焦躁不已,看着那刺眼的阳光,回头望去,道路旁新绿的灌木已不再可爱,矮矮的山茶花早已凋谢。
我费力地迈着步伐,突然看见茫茫车流中站立着一个人,贴近再看,那个人穿着旧夹克衫,手上拎着一桶黑色油漆,手上拿着一把刷子,衣服上还有一点油漆的印子。
我起初以为他是一个油漆工,或者是一个装修工人。但是,一会后,我发现我错了。他用手中的刷子沾了一点桶中的油漆,双手有力地向地上的牛皮藓刷去,我看见地上有“办证-137”几个小字,只见他双手挥去,动作麻利,双臂一提一收,动作铿锵有力十分有节奏,丝毫不顾旁边的车流,卖力地刷着。
不一会儿,这块牛皮藓已经变成一团黑色的油漆,与地上的颜色已经没有多大差别。我向后望去,只见路上许许多多的黄字已经消失了,可见这人用了多大的功夫。
这时他伫立在车流中,显得那么的高大,那么的强壮,衣服上黑色的油漆,仿佛记录着他辛勤的付出,朴实而又令人震撼。
这时,我忽然想起,在上学的路上,我经常看到有人手中拿着“家伙”——铲子,油漆,刷子,在路上铲除“牛皮藓”,从青年到老者,从男人到女人,一个又一个平凡而朴实的人,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中,默默无闻得付出着、奉献着。
正是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人,才使得我们的城市如此整洁美丽。
夕阳的余晖照在脸上,仿佛不再刺眼,花儿红了,草儿绿了,世界温暖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