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空黑幕渐渐拉开,星星隐去的时候,我被爸爸拉倒江边跑步。
江边被一层浓浓的雾笼罩着,一片朦胧。清冷的风吹在脸上,我不禁打了个寒噤,脱口而出:“好冷!”我用手拉拉父亲的衣襟,想说回去,可父亲没有理我,我抬头看了父亲一眼,只见父亲正向前方看去,我随着父亲的目光望去,只见迷雾中几个蓝色身影忽隐忽现,他们不停地挥动着什么,向着这边走来,渐渐传来“唰唰”的声音。父亲意味深长地对我说:“看见了吗?清晨的美是这些清洁师傅扫出来的。他们每天早晨天不亮就起来,寒风照样吹着他们的脸,可他们并没有因为冷而退缩。”听完这话,我看了父亲一眼:“爸爸,咱们跑吧!”爸爸微笑着点点头。就这样,我在爸爸的身边跑了起来。
雾渐渐地淡了,江畔的景物渐渐地清楚了。刚跑时,我劲头很足,可是跑了一会儿,我的脸、耳朵都疼了起来,上气不接下气,心好象要跳出来一般。我累极了,真想停下来,脚步渐渐地放慢了。这时,前面一个穿红衣的小男孩也在跑着,后面传来他爸爸的慈爱的声音:“贝贝,慢些跑,累了就歇歇吧!”“不,这次跑赛我要拿第一,一定要坚持跑下去。”我爸爸微笑地与他们父子点点头,又侧过身来,放慢了速度,回头示意我看着那小男孩,我不觉羞愧起来:“这么小的孩子都能有始有终,而我……”
一轮红日从晨雾中跳了出来,万道霞光照亮了江水,也染红了晨雾。晨雾在阳光的照耀下逐渐地退去,世界顿时清晰了。我又加快了脚步,跟着爸爸,向着那轮红太阳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