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 家,多么熟悉的字眼,多么可亲的名字。一提到”家“,我们都不陌生。人们常说:回到家,就会感到温暖和舒心。 . 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小桥流水的风景画,然后是餐厅,过了走廊,是方方正正的大客厅,靓丽大方的白色电视墙,红木的茶几、春秋椅,旁边还有两大盆花儿。再来瞧瞧书房吧,大大的书橱里放满了各种各样的书,一张大床,旁边还有两个大衣柜。我的小屋非常活泼,双层床、写字台、书架、衣柜,样样俱全,而且都是红、蓝、白一体的,还有一个铅笔衣架,洋娃娃当然是随处可见,挂着的、摆着的,可爱极了!我们三个人组成一个家庭,必然不能缺一个,所以什么是都要齐心协力,一起解决困难。上星期二,我像往常一样,写完作业后,就翻开奥数书,练习两道奥数题。
“计算{}被7除所得的余数”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连要求都读不懂的题。“我的妈呀!”我大叫一声,“这是什么破题呀?这么难呀?”虽然这么说,但也要做做试试呀。我认真地一字一字地审着题。这道题的要求我终于弄懂了。但是毕竟不会做呀,于是我发动了全家一起来攻破难题,就这样我们三个人开始了共同的努力。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这道题似乎还不肯向我们低头“哎呀!我太累了,这道题真难!”我失落地说。“别急,你瞧这里是一个突破口。”爸爸对我说,“这里也能接着上一步求出结果!”妈妈紧接着说。“啊,太棒了!”我一下叫了起来,“我做出来了,做出来了!”爸爸妈妈脸上同时露出了笑容。这是我共同研究的成果,这是我们共同的智慧。家,是温馨而美好的,家,是幸福而和睦的;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