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遇到一个贴小广告的人,会不会制止他?
那一次,校方让我们坚决执行“维护校园卫生,扫除垃圾”的行动。我们大家来到了校外,擦了擦门,又刮了刮墙上地上的泡泡糖,我们还在草地里捡塑料袋,在水池里捞废物。一会儿,校园门口那一带像是被赋予了活力和青春一样,一改往日的颓废和死气沉沉,一时间连路过的老太太都仿佛年轻十岁,貌美如花,连貂蝉都自叹不如了。
我正把街边电线杆上的小广告往下撕时,一个模样年轻却神色凄惨的妇女走了过来,她提了一个捅,穿了一个大口袋的衣服,口袋里装满了小广告。哎哟,在我眼皮下贴小广告!我立马走了过去,严肃地对她说:“这里不能贴小广告,这是学校的地域。”她被我唬住了。小样,知道我的厉害了吧。她愣了一下,又一手把我给推了开来,在我刚擦好的电线杆上开始“大摇大摆”地贴上广告。
她涂完了这一根后还不收手,还想再对别的电线杆下手。反了你了,看我不让校长削你,看你怎么办,哼!校长闻讯立马赶来,挤进我们围成的圈。只见校长看了看小广告,“唉”了一声说:“算了,不用管她。”我们听了校长的命令后就都散开了。怎么会这样呢?我开始往教室走,透过窗户我看见她正在忙着,我定睛一看,是一张寻人启事:爱女丢失,望各界好友人士,帮忙……
几天后我又看见了她,她牵着女儿一改之前的模样,可能也有许多人没有揭掉那张小广告,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吧。
校长的举动,真是一次善意的选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