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安全是一首华丽优美的舞曲;生命安全是一篇经典古老的诗集;生命安全是一杯耐人寻味的美酒……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消防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大事。
火是温暖的,它能在大雪纷飞的寒冬深夜,带给人们春天般的温暖;火是美丽的,它能使人们置身于一个温馨的世界,陶醉在幸福与欢乐中;火是无私的,它会燃烧自己,奉献给人们钢铁、煤炭和美味的食物;然而,火又是严酷的,它令为人类追求光明的普罗米修斯被天神所缚,使富丽堂皇的地球一瞬间化为一片废墟,让原来美丽的森林失去了勃勃的生机,又在多少人的心灵,蒙上了如黑墨般无法抹去的阴影。
不!不能再给火加上无形种种罪名,不能沾污“火”这个神圣的字眼!它是普罗米修斯盗来的光明,是在它的怀抱中重生不息的不死鸟,是结束茹毛饮血时咧嘴的微笑,是冶炼出的闪闪金属中夺目的红光,是星星点点可以掀起整片草原的伟大旗帜。而应该真正谴责的是,那些麻痹大意、玩忽职守、违背自然的人们!正因为有了这些人的错误与罪过,才能真正令人领悟到消防的价值所在。
上一次去找爸爸问起消防知识时,他激动地对我说:“每当灾难降临时,都是消防队员们临危不惧,在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面前,表现出了为民服务、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用生命执行了他们的诺言;他们的真诚是为自己的亲人而释放,当浴火重生时,他们热泪夺眶却从不绝望,依然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是消防队员们!”
因此我记忆犹新,天天念叨着这句话:“消防是个神圣的职业,我也要当个消防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