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
中午,午饭过后。我想尝试下做家务的乐趣,妈妈用疑问的语气和态度问我:“你能行吗?”我说:"当然可以,别小瞧我,我要让你明白,我也是个好孩子!别不信,不信我试给你看,我一定让你对我刮目想看,无比佩服。”
我先是擦桌子。我先找来桌布,用水打湿、拧干。接着过去擦桌子,我连擦了几遍,桌子上还是有油渍,怎么擦也擦不干净。
记得妈妈以前曾经有对我说过洗碗的决窍∶“把桌布打湿,按几滴洗洁精在桌布上,再去擦桌子,桌子上的油渍会全被擦掉。以后碰到有油渍的东西就用洗洁精洗,即可洗掉,而且会洗的非常干净,看不出有什么油渍。”我按照妈妈以前说的话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做了一遍。桌子果然被我擦干净了,并且看不出有油渍在上面。
接下来就是洗碗。碗上也有许多油,正当我想不出用什么办法有效地清除油渍的时候,我突然回想起妈妈以前对我说过的话。我马上按了几滴洗洁精在桌布上,把碗放在水里浸湿、捞出,再用桌布轻轻擦拭一遍,碗上的油渍和脏东西顷刻间消失的无影无踪了,看不出一点儿痕迹。几分钟之后,我将把全部的碗洗得干干净静了。
我把脏水倒掉,重新用水龙头装满一盆清水,把碗放在水里漂洗一会儿,漂洗完之后,把碗放在一旁晾干,晾干之后再把碗放在碗橱里。
晚上,妈妈在检查时惊讶地说∶“我真是小瞧你了,碗居然洗的这么干净。”并夸我是一个勤快好孩子呢!我看的出妈妈的脸上充满无比欣慰、开心、喜悦、幸福的表情。
这次的经历又让我成长了不少,下次我一定要帮妈妈分担更多的家务!让妈妈更轻松,更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