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傍晚,我都会和妈妈坐在书桌前读一些有趣的故事书,每读一个故事,我都会明白一个道理,所以我很喜欢读书的时刻。
其中,《没头脑和不高兴》这本书特别有趣。讲的是两个小朋友,一个叫“没头脑”,一个叫“不高兴”,他们两个人是一对好兄弟,做什么事都在一起,其中“没头脑”是干什么事都丢三落四,糊里糊涂,而“不高兴”是什么事也不想干,干什么也不高兴。他们以为长大后就会把这些坏毛病改过来,一次,他们遇到一个仙人,要求仙人把自己变成大人,可是成为大人后,他们还像小时候一样的“没头脑”、“不高兴”,做了很多错事,从中也吸取了很多教训。后来又要求仙人把他们变回小孩儿,“没头脑”和“不高兴”都知道自己做得不好,还把不好的毛病改了过来,成为了人见人爱的小朋友。
想想自己有时候也总会丢三落四,有时候也随意发脾气,读了这个故事我知道了:做事不能马虎,要认真仔细,能做的事高高兴兴地去做,不能总说“不”,一定要努力改正身上的小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