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上看见川音一位学生自杀了,这是成都市内大学今年自杀身亡的第三个大学生,作文珍爱生命
上个月,我市某重点中学相继有两位学生自杀,一个是殉情服用xx药,一个是赌气跳楼。去年,本市某小学一个学生因与别的孩子闹矛盾,母亲骂了他一顿,他就服用农药自杀,因救治太迟而不幸身亡。
我有一个侄女,13岁,读初一,整天嘻嘻哈哈的,问她成绩时她总是信誓旦旦地说,一定能考好。结果半期成绩是班上的倒数第六名,小姑娘一下子蒙了,在日记里说:“我对不起老师!对不起爸妈!我没脸见人了,不如去跳水死了的好。”她的同桌看到了她的日记,偷偷向老师报告了,老师作了思想工作,她才打消了自杀的念头。后来,我问她时,她笑着说:“这有什么嘛,我们班上还有一个想跳楼自杀的。”
自杀的人从大学生到中学生甚至小学生,都有。情况愈来愈不容家长学校乐观。
是啊,在学生中想以“死”来逃避考试、逃避家长老师的责骂同学的嘲笑的不在少数。我就曾经在我所任教的班级里做过问卷调查,其中有过自杀念头的占到百分之八十以上,中学生自杀身亡的人数也在增多。
这些如花一样的生命啊,就这样因一时的冲动凋零在青春飞扬的时刻。为什么?是他们没有意识到生命的美丽?还是在我们的教育中,忽视了对学生珍爱生命的教育?
古人有“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的说法,自戕则是对父母的不孝;西方宗教里说,自杀的人是上不了天堂的,所有的罪过都得不到上帝的饶恕,小学四年级作文《作文 珍爱生命》。
曾在医院里看到被医生推出手术室的浑身插满管子的病人,也曾看到在病榻着挣扎着与病魔作斗争的患者,那时候,我才真切地感受到生命是如此可贵,在生命面前,其它的一切都不值得一提。曾经有人这么说:比金钱更重要的是健康;比健康更重要的是生命。
当前全国上下为抗击非典表现出的热情足以证实生命的重要,感受到人们对生命的热爱。
年青的朋友啊,请你,也珍爱你的生命!
珍爱生命,要学会善待自己,学会放飞自己,让自己更贴近自然。生活中有许多有趣的事,生命中有许多美好的东西,我们完全可以去尝试着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踢踢球、上上网,与朋友去郊游,去大海里游泳,去小溪边钓鱼,去看看喜剧片,去爬喜欢的山,去看看飞瀑,去听听涛声……那么多的事等着我们去做,那么多的开心需要我们参与。我们奔跑,我们跳跃,我们欢笑,我们歌唱,这一份美好,皆因有了生命。
珍爱生命,要让自己的生命有所价值。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为了人生的充实,为了生命的完美,你没有理由不努力,让生命因奋斗而精彩。
珍爱生命,还要学会以一颗平常心对待生活,适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平静地面对生活中的一切。要相信,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
让我们带着这样的一首小诗踏上人生之路吧:
我微笑着走向生活,无论生活怎样回敬我。
报我以平坦吗?我是一条欢快的小河;
报我以崎岖吗?我是一座大山庄严的思索;
报我以幸福吗?我是一只凌空飞翔的燕子;
报我以不幸吗?我是杆劲竹经得起千击万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