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得知那老鹰不是什么好东西后,就捡起石头砸老鹰。没料到,坏蛋老鹰竟用魔杖施起法来:“Fire,bilili,boom!”从魔杖顶端突然地喷放出火焰,可火焰又熄灭了,大家为这一景象都深感奇怪,老鹰就趁此机会夺走了魔杖,飞在上空,“魔豆”说:“这魔杖只有在我手中才能发挥威力,快还给我吧!”老鹰愤怒的七窍生烟:“我不能使,你也甭能使。”说着,飞走了。
大家都沉默着,过了一会儿,仙人掌球轻声地对“魔豆”说:“那……现在……怎么办?”“魔杖含有我1/4的魔法,但只有我才能发挥它的最大威力。魔杖和我原本就是一体的,若我魔法提升了它的也随之增强,怕到时候老鹰用它胡作非为。更何况,这雨还在下,只有等魔力过去才能停。事到如此,我只好下达毁灭咒语了。”“魔豆”望着蔚蓝的星空很认真的说。又转过身含情脉脉的看着大家看着大家:“看来,我要和大家说再见了。谢谢大家,在这盛夏之中陪伴我、照顾我,我们一起看日出,看日落,望夜空,听蝉鸣,一起解决难题,一起傻笑,一起发呆。”说着说着,“魔豆”不禁泪流雨下,“我真的舍不得你们,我不准你们把我忘了。”朋友们都微微点了一下头。
“魔豆”仰头望着闪烁的星空,“多么迷人的星空,美好的,盛夏之夜啊……”然后大声叫道:“Ruin,boom!”顿时,在漆黑一片的远处,一道白色的光通天踏地,“嗵”的一声,向四周散去。“魔豆”的身体突然荧光闪烁,变得模糊,“魔豆”露出灿烂的笑脸,对朋友们说:“我就是我,我叫‘魔豆’。”话音刚落,便变成一群蓝色的光点,飘向朦胧的月亮,不知不觉中,大家听到了一个声音:夏之盛,盛之韵,韵之味,味之美,美之好,好之友,友之亲……
“魔豆”虽然走了,但它的心依然与我们难舍难分。它那顽强不屈的精神,无私奉献的品质,我们都铭记于心;它那一言一语,一颦一笑,都不时激荡在我们的脑海中……
而每当金蝉一鸣,星空一现,就会让我们想起那个不寻常的“魔豆之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