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苏格拉底。
——题记
人人都有理想,没有理想的人,天天醉生梦死,没有生活的盼头。理想,或远大,或渺小;亦伟大,亦平凡,无好坏可言。有了理想,便要朝那个方向努力,否则,一切空谈。我的理想是——环游世界!
为什么会有这个理想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我叔叔喜欢旅行,他旅行时,总会带上我。桂林醉人的山水;西安雄伟的兵马俑;内蒙古辽阔的草原……无不令我神往。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没出过国门的我,十分向往国外。埃及大漠中宏伟的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巴哈马群岛中,颜色鲜艳的粉红沙滩;日本的“圣岳”——常年积雪的富士山;……我的足迹踏遍大半个中国,也学会做旅游攻略,可这些只是环游世界的皮毛而已。要想成功环游世界,还要具备很多能力:
1.学好各国语言。不会当地语言,怎么和人交流,不能交流,就会有很多麻烦。
2.学好地理。地理学不好,往哪走都不知道,还谈何旅行。
3.学好历史。我们无论到什么地方,都得了解它过去发生了什么?有怎样的历史、文化背景。
4.强健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弱不禁风,刚出门就感冒,估计只能躺家里。
5.有足够的钱。没有钱,吃不饱,穿不暖,买不了车、船、飞机票,只靠“11”路公交车恐怕不行。没钱,办不了事!
要环游世界,要求还真不少。从现在开始,我就要认真学习,锻炼身体,拥有更多知识,更结实、健康的身体,为我的理想打好“地基”。
世界上能周游世界的人可谓凤毛麟角,少之又少。可是一对七旬夫妇,其中老奶奶还有高血压,却完成了环游世界。马可·波罗,在那个没有快速交通工具的年代,跋山涉水,也完成了环游世界。他们的行为激励了我,坚定了环游世界的理想。
若我实现理想,想必是非常激动人心的。环游世界能使我交到五湖四海的朋友,拓宽我的视野,“读万卷书,行千里路。”在旅行的过程中增长我的知识。我还要写游记,把美丽景色和异域风情变成文字,让人们阅读。
看遍世界,踏遍世界,我要为此努力,也为此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