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自行车的老太太 她是楼下管自行车的老太人,我觉得她是一个有趣的人。
她很矮小,长得干干瘦瘦的,倒三角脸上嵌着两颗小小的眼睛,她一般见人都会主动打招呼,脸上笑嘻嘻的,很和气。
她的收入很少,一个月才几百元,不像别人的工钱多为了增加收入,她不得不去捡垃圾,听说她家里还有两个孙子要养的,运气好的话还能捞着个玩具给孙子玩
玩。
有一天晚上,我刚刚练好钢琴回家,看见她在捡垃圾。在昏暗的路灯下,只见她先把头伸进垃圾箱,确定有没有东西可捞,然后把身子探进去,把有用的东西拿出来装进一个很大的麻袋中,那只麻袋已经有不少东西了,但是我认为这是一种危险的工作,因为一不小心失手的话会整个人栽进垃圾箱里!
还有一次,不知道她什么时候捡了一大袋垃圾,其中包括一个唱生日快乐的蜡烛。
她连这个也要啊!被她放在仓库里,一天到晚地唱,一直唱了三天三夜才罢休。
管自行车她也很认真负责,只要有陌生人进来,她就会叫起来:“你是谁啊!停车证呢?”
生怕有坏人溜进去偷车,每次临睡她都会去检查一次。检查车有没有锁上;如果有人在车筐里落下了东西,她会保存好,第二天完整地交给失主。
她虽然穷,虽然也去捡垃圾,但是她认真负责,不贪小便宜,平凡的老太太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