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
高高的鼻梁,粗糙的脸上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他便是我的爸爸。
记得五年级期中考试,我三科成绩都没上90分,垂头丧气地回到家,爸爸便问:“儿子,期中试卷发了没有?”我心想:老天爷怎么不给人情面,一回到家就听到我最不想听到的一句。我慢条斯理地走到爸爸的面前,鼓起勇气地说:“发了。”“多少分。”“------语文86分,数学89分,英语87分。”我战战兢兢地说。但爸爸却和声和气地说: “儿子,其实多少分并不重要,只是你有没有尽力而为,有没有粗心大意 ,有没有问心无愧。每个家长都望子成龙,恨铁不成钢,你不要令我们失望。”我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他接着说: “一个学生应该脚踏实地,虚心好学,追求真理,一个学生,就像一张白纸,知识就是墨汁,老师就像一支笔,缺一不可!你要认真学习,否则一事无成。” “你的理想是什么?”爸爸问我。我说:“我的理想是夺得中国大陆上第一枚诺贝尔奖的科学家!”“好,加油!”这爸爸来自内心的教诲仿佛给我一股无穷的力量,促使我认真学习。五年级期末考试,我三科都上了95分。
你猜我在干什么?当然在向爸爸报喜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