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中国被称为“东亚病夫”,“东亚病夫”这四个字标印在我们的脑海里。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炎黄子孙都为此感到愤怒!为什么我们中国就要叫做东亚病夫?直至中国的许海峰拿到第一块金牌时,我们才真正摆脱“东亚病夫”的绰号。
南京大屠杀中,日本人残忍的将其中国人杀害!我们在愤怒,我们在怒吼每一个强国都来侵略中国,将我们屹立的雄鸡划分走了一块一块。
我要说,中国人不是懦夫!!!在我们面临侵略时,涌现出了一大批的勇士,中国人在死亡面前不眨眼,不投降,不跪倒,我们在向往!!向往着一个新的中国!!!
抗战胜利,中国如站起来的雄狮一般,无比自豪。1949年10月1日,中国正式成立,五星红旗在天安门上迎风飘荡,中国人民激昂的唱着国歌,热泪盈眶!中国人以坚强的毅力,在环境恶劣的情况下,打败了日本,为此我们的一滴滴泪水代表着我们改革开放的春天。
南京大屠杀,我们永远不能忘怀。“南京大屠杀并不存在,一切都是正常的战争伤亡。”这是多年来日本右翼分子对侵华的日军南京大屠杀暴行的辩解之词。我们痛恨日本改编了历史原来的样子。但是事实终究是事实,谁也不要妄想给他披上谎言的外衣。
每当我们看到历史片,都会对日本军国主义痛恨无比。也更对我们的革命先烈无限的敬佩。没有上一辈人的鲜血,没有上一辈人的毅力,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中国从一个被其他国家只知奸淫掳掠的国家变成了如今的泱泱大国,身为祖国的子孙,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
中国人站起来了,如雄狮一般站起来了!那激昂的国歌时刻回荡在我们的耳边:“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