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事情数也数不清,犹如天上繁星点点,可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那节体育课
上课铃一响,我飞奔向操场,站好队等着新老师的到来。“老师来了!”同学们喊了一声,我定睛一看:他身材高大,或许是因为身高的原因,他看起来凶巴巴的,不过说起话来倒是很和颜悦色。
老师把我们分成两组,让我们接力比赛,介绍完规则后又说输的那组要绕操场跑两圈。随着老师的哨声一响,接力赛就开始了,同学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我们组本来是领先的,但是因为一点儿意外让我们和操场“亲近”好一会儿。轮到小明的时候,他本来是领先的,但他到桩的时候,直接折了回来,没有绕过去。另一组同学很快发现了端倪,提醒他没绕桩,马上都快到终点的他立马折了回去,这一回去可不得了,让我们直接落后了一圈,我们怎么样也无法扭转败局了,心想:这两圈肯定是要跑了。果不其然,我们输了,我心里暗骂了他无数遍:没有认真听老师讲规则吗?如果不知道,也可以看前面的同学啊,你难道是对面派来的“卧底”吗?虽然心里这样想,但是还是得继续跑,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如果他不出错的话,如果……我们一定会赢的,一定会的!
接力赛我们输了,不过我们也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都要讲究规则,没有规则,不成方圆。遵守规则,团结一心,方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