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及时雨
朋友是一本书,她陪伴我们经历风风雨雨;朋友是一把伞,下雨时她为你遮风挡雨;朋友是一股甘泉,在伤心时,她会像泉水一样滋润着你。生活中,我们不可缺少一个朋友。我就有着一个“及时雨”朋友,她总是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
那天,放学天上下着雨,豆大的雨点打在头上,顿时疼痛极了!在这种天气里回家,更何况,还没有雨伞。作文就在我“山重水复疑无路”时。只见那边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穿着一身白色的衣服,嘴里还喊着:“白衣天使来拯救你了。”她马上把自己的雨伞送入我的手中,然后冲我笑笑。轻声说:“咱们俩一起回家吧!”就这样,我和她慢慢坐在马路上。虽然有了雨伞,但因为雨伞太小,我俩的后背淋湿了,我浑身发抖。这时,她吧雨伞往我这边推推。雨越下越大,这听见雷声阵阵,路上没有行人,我和她共同打着一把伞走向远处……
我的那个号称“及时雨”的朋友总是那样,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有时她虽然帮不上我什么忙,但是她却能给我带来快乐,分担我的忧伤。朋友是山,朋友是帆,朋友是伞……朋友就是那个可以倾听你说心里话的人。朋友总是喜欢听你唱歌,也许你唱得十分难听,因为她喜欢与你共同快乐;朋友总是喜欢听你给她讲故事,尽管是没完没了,因为她已经习惯了;朋友总是喜欢跟你倾诉心里话,尽管你已经听烦了,因为你是她最好的朋友……如果说朋友是星星,那么你就是月亮,因为你们共同生活在一片蔚蓝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