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眼睛能照亮人的一生,一双眼睛能点亮人的内心世界;一双眼睛可以使人看清人世间的任何东西,包括人的内心世界。
有这样一个人:他的眼睛充满希望、充满信心、充满鼓励;有时还会充满失望、充满一丝责备,他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英语在小学时就不太好。记得刚上初中第一次月考试时,我的英语成绩不及格,知道分数的那一刻我的心一落万丈,立刻像霜打的茄子——焉了。“我该怎么办”,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吃饭时也一直在想,爸爸似乎看出来我有心事,便问:“怎么了”?我只好把事情说了出来,我不敢直视爸爸,我害怕爸爸那双责备的目光,只是低下头等待命运的到来。令人吃惊的是:爸爸并没有批评我,而是帮我分析每一道题出错的原因。“没关系,以后继续努力,加油!”此时我抬起了头,看到爸爸那双对我充满肯定的目光,我点了点头,。此时的我心里就像一缕阳光射进我的心里,暖暖的。难道就这样认输吗?不,我一定要加油!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期中考试时,我取得了好成绩。
记得休息日的一天,我的作业还有一篇作文,心想:“先去玩一会儿吧。”可爸爸认为应该先把作业做完在玩就说:“把作业做完在玩。”我把爸爸的话当成耳旁风,一动不动。于是爸爸略带严厉的说:“快去!”我看到了爸爸责备的目,是的,我应该听爸爸的话把作业做完了再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