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纷飞,飞雪茫茫的冬天时,每次我看到妈妈洗衣服的场景都感到心酸:手冻的肿红,脸也冻的通红通红。所以我也想试一下,是不是真有那种感觉;正好妈妈今天不在家,是我洗衣服的好时节。
妈妈高兴的说:“我今天要去买菜,你们要好好在家,别乱跑哦!”“哦——哦,知道了。”我和弟弟连声回答道。终于,妈妈走了,该我大显身手了。
首先,我把盆子拿来,倒满了水,把衣服放在盆里,我又想:平时妈妈只倒一点洗粉,于是我想出了一个大胆的主意,不如倒一大碗吧,不然洗不干净。我开始动手了;可这是冬天,我的手刚放下去,就冻红了,我有点灰心丧气。但一想到妈妈洗衣服时的坚强,我又开始了有节奏的搓洗“左唰唰,右唰唰,上搓搓,下搓搓……”突然,我听见了门铃声,我想:糟了,妈妈回来了,怎么办呀!妈妈会怎么收拾我呀……想到这,我急忙把这些衣服放到我的房间,可我手忙脚乱的。把盆子弄到了地上。“西西滑滑,西西滑滑”“你在干什么呀!美君,快开门呀!”妈妈犹如虎叫声的吼道。“来了,来了……”我开了门,妈妈看见了地上,又生气又好笑。我吞吞土土地回答:“我——想——帮——帮——你——洗衣——服——可——却——搞——成——这样——了。”妈妈用温和的语气说:“没关系,我不会怪你的,因为你也是做好事的嘛!来,小画猫,我们一起打扫你今天的成果吧!”
在打扫的过程中,我们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一起悟出了这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要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去完成,不要三心二意,只是为了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