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里有自己的感悟,青春里有自己的梦想,青春里有自己的成长。——题记 There is their own feelings in youth, their dreams in youth, and their own growth in youth.--Inscription
青春,是在十多岁的年纪,懵懂的我们怀揣对未来的向往,怀着自己的梦想,想象即将开始的青春生活,想象属于自己青春的味道。
初中,刚上初一的我们并不能马上适应不同于小学的生活,紧凑的时间表,繁多的科目使我们认识到也许现实并不像我们想的那么轻松美好成长的道路并不像我们想的那么顺利,且青春的味道也并不像我们想的那么甜蜜。但青涩的我们总是无所畏惧任何挑战。初二我们已经适应了初中的生活,但学业渐渐紧张,我们渐渐被学习升学压得窒息。有时做错题目后老师的责备,未完成要求的一次次过关,罚抄……
这时的青春充满了被责备时的酸楚,同学嘲笑是脸上的火辣,自己心中的苦闷。我们总在想这样累的青春是我们当初想象的模样吗?成长的道路却没有后悔,只有坚持。初三的我们随着时间的推移,内心逐渐变得坚强,我们能接受我们以前不能接受的东西,做好以前觉得毫无头绪的事。
在题海中也能找到最棒的方法,这时少了埋怨,多得是从容。慢慢地成长让我们在徘徊的脚步中日益坚定。高中,高一的我们在面对完全不同的高中生活时候,没有像初一时那么的茫然,自然地重新交朋友适应新的生活。
高一的我却因为有时过多的贪玩成绩掉的很快,虽然一直被老师灌输只要用心,多做题目,成绩就会起来。但在看到落后的排名时才产生了危机感。高二,还来得及吗?现在只有变得更加认真才能弥补当初的过失。也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现在我的梦想只有一个,考上一本,这个梦想将会一直伴随到我实现它。
青春有学习,有朋友,有老师,有家长的陪伴。青春也随着我们的成长而在我们心中不断改变,成长中我们明确自己的梦想,未来的方向,享受了青春的滋味。现在要做的就是去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