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一条金河,莫名奇妙的就从你指尖上溜过。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烦恼也渐渐增加,每天压在我的身上使我喘不过去,而我最大的烦恼,就是妈妈每天的喋喋不休。
每天,只要我一回家,就会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小宝,作业写完了吗?”我一身疲惫地回答道:“只有最后一个了。”说完我就准备走进房间,诶,等一下,我刚拖好的地,赶紧过来换鞋!”妈妈又开始唠叨了。“知道了……”我无可奈何地回答道。
“等等,等等,先别写作业,先把桌上整理干净,不然看着太不顺眼了。”我才写了几个字,妈妈的唠叨声又回荡在我的耳边了。没办法,我只好放下笔,开始收拾桌子。清理完桌子,心想,这回应该可以好好写作业了吧。就在冥思苦想一道数学题时,博学多才的老妈又走了进来,立即打断了我的思路,开始了她的长篇大论:“数学要动脑筋,要掌握规律……”然后又絮絮叨叨地扯了一大通天文地理,国内国外,最后才进入正题:“这题算面积要先求出高,然后……“边讲,还边问我听懂了没有,就这样一道数学题被她讲了有足足1个小时,耽误了我的吃饭时间。但更让我难以忍受的是,就算我作业全对,她也会要求我把解题思路复述一遍,最后还没完没了的地进行点评。就这样,因为妈妈爱唠叨,导致我每天都10点多睡觉。虽然我知道,她这是隐藏起来的爱,是对我好。
妈妈的爱唠叨成为我每天最大的烦恼,我亲爱的妈妈哟,你何时能改掉你那爱唠叨的毛病,也让我的烦恼烟消云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