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秋天门前,我陶醉了……
——题记
一阵凉风拂过,寒意点点,吹散了夏的灼热,吹来了凉爽的秋天。秋天像个喜悦的孩子,蹦着跳着来到了人间。秋的天空静静的,像一潭深沉的湖水,蓝的无可比拟,勾起了人们无限的遐思。
秋雨
秋姑娘唤来了秋雨。他潇潇洒洒地飞过果园,竟跑去和胖胖的果实小姐嬉戏。嗨!这个顽皮的家伙,一会儿又去“挑逗”熟透的麦子,麦子刚换上的金黄色新衣,就被秋雨弄湿了。绵绵的秋雨向万物倾吐着自己的心事,他毫不吝啬,湿润了方方秋土。秋雨走了,带走了一切尘微,留给万物生灵新鲜的空气。
秋音
秋天是什么声音的?听,豆荚的“剥啪”声,小鸟儿“叽叽喳喳”的歌声,孩子们“嘻嘻哈哈”的笑声,田里农民劳动的旋律……秋虫为何唧唧?是因为它深知自己的生命短暂而显示自己的存在呢,还是因为他的全部生命价值都隐藏在令人感喟的绝响里?总之,我爱听这令人深思的秋音。
秋色
秋天是什么颜色的?看,田里稻子昂起的他那金黄的笑脸,太阳闪烁的那金色的光辉。秋是金色的吗?不,看枫叶,那么红,那么艳,似一团火焰在熊熊燃烧,果真如大诗人杜牧所说的“霜叶红于二月花”。秋是红色的?不,都错了,还有天的蓝,云的白,秋应该是五彩斑斓的。
秋味
秋是什么味道的?嗅一嗅:桂花沁人心脾的香味,果实甜甜的香味,泥土清新的香味……秋,是香喷喷的。
站在秋天的门前,我看到了属于秋的景色,嗅着属于秋的味道,听着属于秋的声音……竟迷惘了。秋啊秋,你还隐藏多少我没有捕捉到的美?
迷人的秋啊,请让我看清你动人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