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丽是我的好朋友。她直爽,待人热情,从不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我和她一起上学,一起温习作业,一起写作业,像亲姐妹一样。我病了,她就给我讲老师今天教过的知识,她病了,我就给她讲老师今天教过的知识。我帮助她,她帮助我,就这样兴奋地学习着。
有一天,我和小丽在我家一起写作业,忽然,我发现我的钢笔找不到了,那是我七岁生日时,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忽然看见小丽正用着和我那支一样的钢笔。我走到小丽身边生气地问:“小丽,你这支钢笔是谁的,”的,”小丽说:“这…是,我…妈妈给我…买的。”我更生气地说:“好啊,我还把你当成了我的好朋友,可是,今天,你却偷我的钢笔,我没有你这样的朋友:““我没有偷你的钢笔。”小丽分辨着,“不对。”我更加生气地说。小丽急得都哭了出来,说:“你喜欢就拿往吧!”说着,抓起书包,拿了一张餐巾纸就哭着跑出了我家。我兴奋地说:“这支笔终于找了回来。”说着,就拿着钢笔又继续写起了作业过了一会儿,妈妈放工回来了,她刚进进家门,就说:“窦已晴,钢笔还给你。”原来,是妈妈把钢笔拿往用了,忘记跟我说一声了,这麽说我错怪了小丽,顿时,我后悔不该对小丽这麽凶!第二,我看见小丽还象往常一样的学习。下了第四节课,我走到了小丽跟前,说:“昨天是我不对,我错怪了你,请你原谅我,我们还是好朋友对不对?”小丽亲切地对我说:“你知道自己错了就行,我们当然还是好朋友啦!”我把小丽的钢笔从铅笔盒里拿了出来,说:“这是你的钢笔,我还给你。”说完,就和小丽手牵手地往我家温习作业了。
这件事固然已经过往好长时间了,但是我还是记忆犹新,是小丽教会我的待人宽容却使我受用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