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我就被那一阵阵喜庆的炮竹声、鼓声、歌声、吵醒了,睁开眼一想,哦!原来今天是大年初一。我赶紧穿上新衣服,跟爸爸妈妈一起去爷爷家过年。快到爷爷家的时候,我故意高声地说了一句“新年好”,闻声的亲人们都纷纷跑到爷爷家门口,满面笑容地迎接我们的到来。
爷爷、奶奶、伯父、叔叔等长辈们都给了我一个红包,还祝福我“快高长大、学业进步”。我也回应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拿了红包后,我跟亲人们欢聚一堂,品尝爷爷准备的名茶和糖果,还谈起了过去一年的事情,商量了未来一年的大计,这些都不是我们小朋友的事情,于是我跑出家门,跟小朋友们玩耍去了。
因为我爷爷家在农村,所以有着浓厚的过年气氛,最能休现的是家乡的广场,这里也算是我们小朋友的欢乐天地,我跟小朋友们在这里足足玩了一天,今天,真是让我感觉欢乐又自由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