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春雨贵如油",一场严冬过后,庄稼是多么盼望春雨的到来呀!此时的春雨像滴滴甘露,滋润着大地。瞧,蒙蒙细雨正淅淅沥沥地下着,那"沙沙沙,沙沙沙"的声音,像种子发出新芽,如小草抽出嫩叶,又似竹笋冲出地面。
看哪,不远处的桃树上泛起了一朵朵粉红的小花。远远望去,宛如一片红霞。它就像一个在沙漠中行走,干渴难耐,生命垂危的人,一下子发现了生命的源泉,不断地吮吸着甘甜的雨露。碧绿的草地上,各种各样的花儿在雨中尽情地绽放。玫瑰花,月季花,迎春花,百合花……它们几个几个围坐在一起,像是在比美,又像是在议论着怎样为人们展现出更加美丽的春天。
原先沉睡的田野,被春雨唤醒,已经铺上了一层柔软的地毯,绿油油的。走在上面,软软的,舒服极了!辛勤的农民望着在春雨中茁壮成长的幼苗,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春雨滋润着小草,滋润着花朵,滋润着树木,滋润着万物……我爱春天,然而我更加爱春雨。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湛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我在院子里晒太阳。忽然,一阵微风吹了还带有一点凉意,不一会,湛蓝的天空披上了一层云彩,一会云彩变黑了,听到一阵轻柔的雷声后,下起了蒙蒙细雨,我看到了花草树木在尽情地吸允着这春雨的乳汁,我独自一人站在窗户边欣赏这美丽的春雨,春雨是那么地美,那么的温柔,那么的富有诗情画意,我不知不觉地也沉浸到雨中去了。雨停了,云散了,太阳出来了,天空更加蓝了。我跑出门外,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山上山下的树木变得那么葱茏,花草变得更加娇嫩了。
是春雨唤醒所有的生命,它像一位魔术师,把大地——母亲变得无比美丽。春雨像春姑娘纺出的线,下个没完没了,(.)在一个草丛中有一群小鸟在议论一个问题:春雨是什么颜色的?小燕子说:“春雨是绿色的,看,春雨落在草地上,小草绿了;春雨洒在柳枝上,柳枝绿了。”小白鸽:“不对,春雨是无色的,用手接几滴看吧。”小黄莺说:“春雨是黄色的,春雨落在油菜地里,油菜花黄了;春雨滴在浦公英上,浦公英花也黄了。”春雨听了小鸟们的议论下得更加欢了,好像在说:“小鸟们,你们都说对了,可是我本身是无色的染红了万紫千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