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射向大地,树林中洒下片片绿荫,一阵风缓缓吹来,竹叶声沙沙不绝,时不时还有儿童嬉笑打闹。这里有我的邻居——夏日莲池
夏日莲池
知了的鸣叫覆盖了整个小区,听着蝉鸣,看着那池塘中的一片碧绿,莲叶上的水珠经太阳照耀分外闪亮,莲叶的碧绿也似乎更加透亮,还有那莲花,娇艳迷人,不禁让人想到杨万里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虽是一块小池塘,却也让人感到一种西湖的风姿。
夏日的莲池,虽小,却不失那种别样的风姿。与之为邻,带给我一种别具一格的夏日韵味。
池边小亭
一座小亭,坐落在池边。坐于亭中,放眼望去,整个池塘尽收眼底,无论是夏日碧绿的荷叶,艳丽的荷花;还是秋日水中金黄的倒影,游动的红鱼;又或是冬日池上的腾腾热气,以及洋洋洒洒飘下的雪花……这些都带给了我别样的欢喜。
池边的上亭,带来不同的风景,让人无尽地欢喜。与之为邻,带给了我与众不同的四季乐趣。
欢乐滑梯
一阵阵的欢笑声从滑梯的方向传来,孩童嬉戏,大人观望,虽仅是一个小小的滑梯,却为幼时的我,更为整个小区带来了欢乐。红色的滑梯上露出一个个欢笑的面孔,挥洒的汗水,汗湿的衣衫,也无法阻止孩子们玩耍的热情,不足五米的小滑梯,却带给了我无尽欢乐。
带来欢乐的滑梯,让小区中充盈着欢声笑语,让我无比开心。与之为邻,让我感受到了别样的欢乐气氛。
邻居,令我欢乐,也见证和伴随着我一步步成长,也正是这些邻居,才让我的生活丰富而多彩,人生精彩而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