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师生情“老师就像一把雨伞,在风雨中给我们遮风挡雨;老师就像一条小船,在学习的海洋中,载着我们尽情遨游;老师就像一把铲子,在书籍的山林中给我们铲出一条光明大道……”每当我读到这首诗,就会想起教了我六年的老师——常老师,她,就是这首诗的化身!打开记忆的百宝箱,里面装满了常老师对我们的关爱。记得有一次,学校广播里传来了征文作品获奖名单,我的名字也在其中,当时的我兴奋极了,第一次尝到了写作成功的快乐!当我在领奖台上手捧那鲜红的获奖证书时,我的眼睛湿润了,眼前浮现出常老师细心指导我写作的一幕幕:看着老师那一双带着血丝的眼睛,听着她因疲惫而沙哑却不厌其烦的为我讲解的话语,我暗暗下决心,老师,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希望!
如今,我真的获奖了,我高兴地把证书捧给常老师,老师脸上绽开了最美最美的笑容!还记得常老师感冒发烧,却还是坚持给我们上完课,晚上回家才去医院打掉瓶,第二天仍然坚持上课;还记得老师的父亲去世,她悲痛欲绝,却没耽误我们一天课程,课堂上依然送给我们灿烂的微笑;还记得每天清晨常老师总是全学校第一个走进校园的老师,陪我们上早自习;还记得老师把书包、文具、复习练习册,买给没有父母的晓航;更记得课间常老师和我们一起跳皮筋、丢沙包,引来其他班同学羡慕的眼光,并悄悄地说“她要是咱班老师该多好”……那充满深情的一幕幕,都印在了我们的心灵深处!六年来,我们感受到了老师的谆谆教导和良苦用心,记得老师的眼泪,记得老师的笑声,记得老师的鼓励,更记得老师对每个同学的爱护……每当想起我们的常老师,心里就会油然而生那份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