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我可太冤了,我就差那么一点点。”“我也是,我就那么一个字错了!”“………”默写后,大家聚在一起七嘴八舌地互相倾诉着自己的“苦衷”。
我也不例外,唉,这次默写我写错了一个字,仅仅一个字呀。我少写了一横,仅仅一条横呀!就夺走了我梦寐以求的100分和我魂牵梦绕的小奖状。
回想起默写时………
我自信满满地准备着默写,心里想:哈哈!这次默写百分之百100分。想着想着竟笑出声来了。“开始默写!”老实一声令下,我立即将书塞进桌肚,从文具盒里抓出一支笔,翻开本子,一切准备就绪!“一、近义词………”老师娓娓地读着题目,我握着笔“刷刷”迅速写下答案,“哼,这些题目才难不住我呢!”我“一路顺风”,没遇到任
何“困难”。
默完后,我东张西望,也没检查,就把本子交了,等但这红色的100。
可事实总不称心如意,100分“一路”上都有“√”形“小船”运载,可就快到达彼岸时,“船”散了,变成了“×”形,100分也被水冲走了。一看,原来是一个“钉子”松了,不久,“船”沉了。
其实,我是把“量”少写一横了,就差一笔呀!
一开始,我十分懊恼,我恨死自己了。可是,我转念又觉得这是件好事,我以前一直都这么写“量”字的,一直错到现在,反正迟早要发现的,早发现早改正嘛!
我经常在考试89分时说,没关系,就差那么一点点,没什么大不了,可是我为什么不努力一点点,把差的那么一点点补上去呢!
如果工程师在建房子时,把18。9米的小数点弄丢了,那工人们可不要累死,虽然只差一个小数点。
如果科学家在计算火箭速度时,把10秒弄成了9秒,那又哪来的精密的数据呢?虽然只差仅仅一秒。
………………………
我希望,我们面对自己的错误,不要总说“没关系,就差那么一点点”应给勉励自己:“在努力一点,就差那么一点点了。”这样,成功一定和我们不是查一点点而是0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