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如梭,光阴似箭,暑假两个月时间飞逝而过。因为这个暑假我有幸成为《宁波晚报》与百胜餐饮集团联合推出的“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一元慈善家,爱心连云南”暑期大型活动招募的15位“一元慈善家”中的一员,所以这个暑假我过得与众不同,意义非凡。
从入选、开博、做义工、义卖……,细细回味这个忙碌的暑假,让我有了太多人生难得的第一次经历。不论是走上街头卖报纸还是爱心募捐,都让我深刻感受到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要你用心付出,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而云南红土地的16个小时所经历的高原反应、晕车呕吐、流鼻血等各种不适,也是我终身难忘的。经过5个多小时的艰辛车程,最后我们都勇敢克服磨难,微笑着出现在当地小朋友面前。因此有信心的自我挑战,再大的困难也能战胜。亲眼目睹了云南东川红土地小学同学们就学、生活的困苦环境,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他们那种不畏艰辛、乐观向上的精神。
通过这次活动使我感受到帮助他人有一种难于言表的幸福,我们微不足道的一个善举或许能带给他人生活的希望。看着我们自己建立起来的图书室,我感到非常骄傲和兴奋。我相信只要我们认真履行“一元慈善家”的职责,一如既往的把我们的小慈善行动继续下去,新的奇迹就会不断创造。
这个忙碌而充实的暑假真的让我受益匪浅,我们不仅完成了这次大型公益活动的任务,更结交了许多大大小小的爱心人士,让我们对慈善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和理解。这是我上学以来最快乐、也最有意义的一个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