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要勇于拼博,敢于挑战比自己强的人,即使失败了,自己也会不断进步。
昨晚,我们的总教练买帅和外国黑人教练酷奇进行了一场单人pk赛。时间定在九点,这也是黑人教练酷奇在这里的最后一晚了。训练结束,我赶紧回家,匆忙吃了晚饭,又马不停蹄来到篮球场,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时针慢慢移动着,终于到了九点,比赛开始了。两人面对面站立,在这样一个庄重严肃的场合,两人居然用“剪刀石头布”来决定前后顺序,真叫人意想不到。结果是买帅胜利,由买帅开球。
哨声响起,激动人心的比赛终于拉开帷幕,买帅用几个帅气的假动作,成功地晃过了酷奇,然后突破至篮下,一个漂亮的转身,投篮,可惜没中,场外的人都替他感到惋惜。
换到黑人酷奇了,他在三分线外几个胯下运球,向侧方向一个滑步,紧接着一个三大步突破至篮筐下,一个漂亮的投球,“哐啷”球进了,全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胜者继续乘胜追击,在三分线外继续开球,可惜一个走位失败,被买帅给抢到了球。
随着时间的流逝,比分变成了二比二平。现在篮球的持有者是买帅,只见他一个假动作,轻松晃过了酷奇,接着几个拉球便来到了筐下,纵身跃起,一个高跳,直接将球扣在了篮筐上,比分变为三比二,比赛也以黑人失败而告终。
黑人酷奇虽然没有总教练买帅实力强,但他却很坚定地迈出了挑战的第一步。生活中,我们又何曾不是向着生活一步步挑战拼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