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为我带来清凉;母爱是冬日里的一轮暖阳,给我带来温暖;母爱是黑暗里的一盏路灯,照亮了我的人生。母爱,是个永恒的话题,千言万语道不尽母亲对儿女的爱,千山万水阻挡不了母亲对儿女的牵挂,千变万化改变不了母亲的一颗心。但是,作为儿女的我们,带给父母的只是更多的不理解,埋怨,惹他们生气,我就是这么一个不孝的女儿。
记得2005年的夏天,那正是弟弟的诞生季,也许是受不了太多“重男轻女”的事得影响吧!还在读小学的我脾气却十分火爆。所以,还未等弟弟出世,便对他有了恨意,心想:如果没有他,该多好,那么父母们就不会冷落我了。(但其实当时父母对我依旧很好)。待小弟弟一出世,我便开始实行“复仇”计划,把所有的“委屈”,全算在他头上,妈妈刚抱回来,叫我看,我很不情愿的去看了一眼,说道:“弟弟咋这么丑呢?”(唉!真是人大相貌变,当时弟弟也确实很丑,跟刚生婴儿比起来差多了,现在倒是十分可爱)这是爸爸妈妈也并未生气,反而笑着说:“是啊!长这么丑,以后怕是媳妇都娶不到!”我心想:切!还想娶媳妇,看谁敢嫁呢!这么丑,以后在我们家也应该没什么地位,我应该不会“失宠”了吧!哈哈......可是,此后弟弟缺越长越可爱,也越来越受“宠”,我也越来越受“虐待”。妈妈一叫我自己洗头,洗澡,洗衣服甚至梳头这些小事我都千百个不乐意,嘟起嘴说:“我不会......”。他们看我也还那么小,也没有说啥。待弟弟稍微长大一些,我的“复仇”计划又死不悔改的泛滥成灾了。每当弟弟有好吃的,好玩的,我便像孩子一样抢过来先玩(尝)为快,这是弟弟便哭起来,妈妈闻声而来,询问道:“怎么了,弟弟怎么又哭了呢?是不是你又欺负他了?"我便说:“切!小气鬼,不就是拿了他一点东西嘛!这也要哭!”这是妈妈便带着责骂又无可奈何的语气说:“弟弟还这么小,你就让着他一点嘛,又何必跟他计较。”每当这时,我心里那颗小小的仇恨种子便开始萌发,对弟弟的恨又增加了一层。可是经过那一次,我的心真的释然了。妈妈,她一直都很爱我,很爱很爱。
那次,由于弟弟感冒(小孩子的感冒一直都是拖不得的)我爸爸又上班。家里中午一吃完饭,便各自忙去了。妈妈走时丢下一句:“小杭,你中午洗一下碗哈!你看妈妈中午有事。”“不,我......”,我正想编一句谎。可看妈妈匆匆而去的身影,便停住了口中的话,默默的洗碗,带着眼眶里的泪水。“妈妈,我走了。不要找我。生了弟弟之后,您就不爱我了,我知道。我长大以后,会回来看你的,再见!妈妈,我爱你!"留下这简短的几句话,我消失在了家里。那日,下着大雨,仿佛在哭诉我的悲哀。我流落在大街的尽头的一户屋檐下,泪水顺着雨水顺着脸颊滑下来。后来,妈妈找到了我,把我抱入怀里,说:“杭杭,记住,妈妈一直都爱你,永远没有变过,不论有没有弟弟,妈妈一直都很爱你!”记得那夜,妈妈,弟弟都发着高烧可妈妈却一夜也未睡,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我醒来时,妈妈已入睡,她太累了。我发现,妈妈的脸颊有多了几条皱纹,双鬓又添加几丝白发,我的泪又落了下来,不是委屈,而是感动。妈妈一直没有告诉我,当天,弟弟并未好。再看了我留的纸条后,丢下哇哇大哭的弟弟,没拿雨具,冲着大雨出来找我,所以当日我们三人的额头都好烫,烫进了我的心里。
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可妈妈,你给我一条大海的爱,我又怎么还呢?我只能用优异的成绩和一句平时的话来报答。“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