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我们家离中心广场比较远,所以很少在晚上带蓓儿来这里散步游玩。可前两面天经不住蓓儿的一再要求,晚饭后,我们一行三人来到了这个蓓 儿“朝思暮想”的地方。
随着灯盏的亮起,人们陆续走进广场。夜色越来越浓,人也越来越多。我们先从南往北,围着广场边缘转了一圈,然后进入了广场中心,在喷泉这 里停了下来。这时,蓓儿焦急的问我:“妈妈,广场的喷泉什么时候开始呀?”(原来小家伙吵着要来广场,是为了看喷泉呀)我笑着回答道:“ 好像是八点吧!马上就到了,我们在这儿等会儿吧”
八点整,音乐响起,喷泉欢快的喷起来了,伴随着音乐,仿佛一群轻盈的舞女,在广场中央曼舞。忽如草原初霁,万马奔腾;忽如花坞春晓群莺乱 飞;忽又一柱冲天,直插夜空;忽如二女曼妙领舞,呼朋引类。随着音乐的变化,喷泉变幻出各种不同的“舞步”,美伦美奂,令人目不暇接;时 而如雄浑奔放的探戈,时而如婀娜缠绵的伦巴,时而如变幻迷离的“狐步舞”,时而如节奏分明的“踢踏舞”。当优美动听的流行歌曲响起时,看 万流如湍,窜动不止;当铿锵有力的爵士乐奏响后,则流顿挫,哗哗有声;当“爱我中华”的最高音部节节窜升时,中心水柱也节节攀高;当舒 缓流畅的音乐弥漫时,水流也仿佛变得轻柔舒缓,情意绵绵……
总之,这是一群水的精灵,是一场水的盛装舞会。舞步随着音乐翩翩而起,配合默契,美妙绝伦,令人如醉如痴。
这时,身穿五颜六色雨衣的孩子们从四面八方奔了过来,他们在喷泉的雨淋中欢快的戏水舞动,加入到这场舞会中来。顿时,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孩子们在不断变幻的音乐中,在喷泉的各种节奏与变幻水的姿态中疯狂的玩耍着,有些成年人也禁不住诱惑,有的打着伞,有的干脆穿着衣服忘 我的跑了进去,那样的欢乐气氛几乎把广场上所有的人都吸引到这里来了。
非常佩服独具匠心的喷泉设计师们,把这里的喷泉设计成人与嘻戏的方式,并不像其它的那种音乐喷泉让人无法靠近,有时还需有专门的保安来驱 走想要玩水的孩子们。可是这里就成了众人名符其实的戏水乐园,而这些天真可爱的孩子们更是广场夜色中一幅别致的风景。
这时在一旁的蓓儿同样也按奈不住内心的渴望,用祈求的眼光看着我,多想我能同意她和其他孩子们那样在喷泉中嘻戏、玩耍。但是因为蓓儿没有 带雨具,再加上她的体质比较弱,容易感冒,我只能同意她在我们附近的喷泉喷水时,用手时不时的摸一下。然而尽管这样,蓓儿却也玩的不亦乐 乎,高兴得是手足舞蹈。
此时的我也被这样的景色和欢乐打动了,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渴望,拉起蓓儿投身到了这喷泉之中、这欢乐之中,甚至觉得淋在身上的泉水很舒适 ,踩在脚下的水流特恣意。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八点半,在人们的留恋和不舍中,喷泉停止了喷水,音乐也戛然而止。蓓儿爸看着浑身是水的我们母女俩,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不知说什么才好,只是慌忙的带着我们回到家中,换下了身上的湿衣服。
虽然只有短暂的半个小时的喷泉戏水,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无限的欢乐,也让我们大人忘却了的一天工作的疲劳,放松了心情,同时给炎炎夏夜带 来了一丝清凉!
希望我们的生活不要像“嘀嘀嗒嗒”永远走个不停的闹钟,偶尔的放松才是生活美丽的点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