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让我懂得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题记
看电视时,我认识了你;那矫健的身姿,那高大的身影和那双冰冷冷的“腿”——假肢。你像个小孩一样,蹦着,跳着,欢呼着,却又有多少人知道你攀登珠峰的困难呢?
20年前,你本想高高兴兴地乘着火车去旅游的时候,不幸发生了一场意外——被火车夺去了双腿。当时,你立刻痛晕了过去,丝毫没有察觉,醒来后,你才知道失去了双腿。你的泪水一下子断了弦,怎么也刹不住。因为你一直有一梦想:登上珠峰。
本应为此而绝望的你却扔不服气,坚持安上了假肢,又自己组织了一个登珠峰的小队。
过了5年,你不顾家人的反对,讲自己的小队的人们叫上,开始了第一次登珠峰之旅。
他们开着3辆吉普车,风驰电掣地开到了珠峰之下,他们迫不及待地开始登峰。中途,困难都不够而失败了,事后,你懊悔不已,懂自己当时太过冲动,错失良机。
又过了3年,他们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把物资准备的十分充足,坚信了不会发生上次的情况。终于,离峰顶就差300米了。突然,天色骤变,飘来了一大块乌云,一下子遮住了天,顿时从天上掉下来了一块块的冰雹。风也乱了起,把山上的积雪都吹上了天空,最终因天气原因,又是以失败告终。
今年,你又向珠峰发起进军,队伍日渐壮大,物资之类的也不成问题,但你受上次天气的影响,心中也留下了一些阴影。
在经过了,中间的断谷和对你危害最大的8300米的索桥也终于挺了过去,到了上次失败的高度时,你和队员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终于,在队员的欢呼声中成功登顶了。你的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
因为有你,有你的故事,让我懂得了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