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从小生长的地方,有着许许多多的老房子。特别是一条巷口的一大片老房子,更是让我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在我的记忆中,老房子就开始伴着我成长,直到现在,我居住的地方,也是一座有着20多年“历史”的老房子呢。
在老房子的环境下,我已经生活了12年了。虽说我一样羡慕其他同学家宽敞而漂亮的大房子,可是老房子却一直陪伴着我。毕竟,这座房子里记载着我的童年。老房子散发出那股熟悉的味道,确实让我感觉十分亲切。
爬上二楼,迎面而来的就是一大箱子的书籍。那是因为我十分爱看书,大大小小的杂志订了一大堆,名著小说也买了好几本,可是我却一直没有书柜,因此也只好拿来几个大箱子来装。这样,箱子里的书不仅排放得整齐,要看的时候也很方便呢。
墙壁的蜡笔画就是正读幼儿园时我的“杰作”。什么数学的加减乘除和一朵朵小红花,都是我用那时唯一的蜡笔一笔一画仔细地画的。看来那时候我简直把这墙壁当成幼儿园里的小黑板了!记得当天我画完以后,妈妈看到的表情就是惊讶,接着就是狠狠地揍了我一顿……
最后一间房间可以说是我小时候的“天地”。这间房间里只有简单的一张床,还有一个笨重的衣柜。其实,最吸引我的就是那两扇窗户外的风景。真不知道那时候我的想法是怎么样,反正只要一到星期六日的下午,我是一定要到窗户前去看风景的。其实那也不算是什么风景,顶多有鸟儿飞过,一大丛的小花小草罢了。可让我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看日落。那次,我本来想着一定要看看太阳是怎样落下的,可没到的太阳落下的速度那么慢,后来我干脆就睡着了。还是妈妈叫我吃饭时,我才惊醒过来,睁开眼睛时,天已经黑了。
走到了厨房的餐桌上,这里似乎并没有太多的趣事。只是在每年的新年时,全家人都会快乐地在餐桌上吃火锅,只可惜,我的外婆外公与阿姨叔叔都在另外一个地方过年,团圆的只有我们一家三口。但是我想,跟爸爸妈妈一起过年应该就是最快乐的事情了。
难忘的还有夏天。夏天的时候,三三两两的老人都会拿着小扇子出来乘凉,聊聊家常。夏天的时候经常停电,所以爸爸妈妈经常会到阳台上去睡觉。可能我有恐高症吧,读幼儿园的时候,我还不敢从二楼往下看。(我胆挺小的。)这时,我就可以惬意地躺在竹床上进入梦乡,一阵风吹过,顿时就感到凉丝丝的。
……
对我疼爱有加的家人,可爱的同学,这一切的回忆好像都浓缩在了老房子里。它就好像一个盒子里,把我的童年装在了里面。老房子里熟悉的味道,让我感觉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