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我们全家总动员,去第一海水浴场捉鱼。
来至海边时,正赶上退朝,宽阔的海滩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水洼与石头,也有来不及返回大海的鱼虾贝蟹。
有一片沙滩上全是密密麻麻的小洞,还不时有几只鬼头鬼脑的招潮蟹探出头来,胆子大的还敢出来“溜达溜达”呢。可一见到我,它们就慌了神,忙往洞里钻。它们那里比得上我的手快,不一会儿,十几只乒乓球大的招潮蟹,就被我捉进桶里了。
当然啦,最让我兴奋的,还是那一尾尾巴掌大的小鱼。它们静静地趴在水洼底部,一动不动,身体的颜色和沙子一模一样,不仔细观察根本发现不了它们。更可恨的是,它们的警惕性很高,哪怕我们在溅起一点点水花,它就像澳洲的袋鼠一样,尾巴一摆,弹出老远!我跑着跳着去追赶它们,可左追右赶,它们还始终和我保持着一定距离。于是,我又改变了“战略”,我拿着网站在水里不动,然后由妈妈把鱼赶过来,我顺势把网一提,这样一条鱼就被我捉住啦。我又用这种方法捉了五六条鱼。忽然,我在一块大石头后面发现了一个不足脸盆大的小水洼,仔细一瞧,这小小水洼里居然有一大群鱼被困在那里!这水洼实在太小了,它们根本无处逃窜,只好乖乖的束手就擒,有的鱼儿还纵身一跃,跳上沙滩,自取灭亡。
很快,我的小桶里就有了许多鱼。但俗话说得好,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感到一阵钻心的疼,一看,刚才捉鱼时,脚丫竟被海边的石块割破了大大小小五个口子!最大的伤口都可以和我捉到的鱼相媲美了,真是触目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