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的梦想,追随的是14岁的海。在这片海上,飞翔着的是我的目标。但是到现在,我却依然没有追逐到他。这是意味着我的人生道路上还有许多困难和挫折让我去征服吗?妈妈常常教导我:“你的人生就像那片一望无际的海,而你就是船长。或许你会找到正确的方向,顺利结束旅途:可是你一旦走错了方向,就会一直错下去,无法挽回。所以,你必须学会辨别是非真假,你自己的人生,要好好把握。”
这些话刚开始我一点都听不懂,直到今天我才明白这些话的意思:在我的人生道路上,要经历许多是是非非,如果我不慎误入歧途,那是无法挽回的事。可我现在害怕的是我会走错路,初中阶段,是我们的“危险期”,会学坏,要打扮,要旷课,要打架。从今天起,为了能让我成为一名优秀的“船长”,我会学会不被诱惑,不走歪路。
脑海里,海浪拍击着我的信念,海风在为我加油,海岸上——又是另一个世外桃源。遐想:走进那片世外桃源的我,心情是什么样的呢?
妈妈诲人不倦的教导,在我心中是一座宝塔,永远不会被摧毁的宝塔!我要等上那个塔顶,要观察海那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