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在这一刻走上了跑道,那一刻,就冲向了终点。
记得那一次,校运会在不经意间离我们越来越近,接着便总想起自己报的1500米和3000米长跑,时间越近,心里便越紧张。我借着中午的空闲时间调剂自己的压力和紧绷的神经。很快,1500米的比赛就开始了。我做完热身运动后,站到了起跑线上,我清清楚楚地听到自己迅速加快的心跳声,但故作很轻松很愉快。意识到自己的分神,我这样告诉自己:必须专心认真。
秋日的风徐徐地吹过,就像一只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发丝。秋日的阳光照在身上暖烘烘的,丝毫感觉不到炎热,风吹过,反倒显得清凉。而此时我的心情却无法与秋景的闲适相连,跑道上的汗水与紧张的气氛几乎要吞噬了我。我必须专心认真!我告诉我自己。
我的神经因那突然的枪声而抽动。抢到了内道是最显优势的,稍稍放慢脚步,保存体力,双腿机械地摆动着。先前那个温和的太阳哪去了?现在的阳光为什么这样强烈,我感到一颗颗汗珠从脸颊滑落,我感到炽热包围了我。这是第几圈了,我这样问着自己。还有两圈就结束了吗?我感到双腿如注了铅一般,我跑不动了,我开始放慢脚步,可是突然想到,只不过剩下不到四分钟的路程了,我不能认输!我不能放弃!我一定不会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想到这里,我的双腿忽然感觉充满了力量,尽管双腿如此的沉重,尽管汗水如泉水一般淌下,我依然迈开大步向前跑,最后的冲刺,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撑住,别人的欢呼声淹没了我气喘吁吁的声音,一步之跃,我在拼搏,那一刻,我——跃过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