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柔柔地泻了下来,四周一片静谧,我的眼前又浮现了那期待眼神……
身着毕业服的我蹦蹦跳跳地将照片拿去给爸爸妈妈看,兴致勃勃地指着照片与他们一起分享趣闻,他们只是微笑着。我不经意一瞥,眼神瞬间停滞,嘴中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就那么被咽了回去——他们凝视着照片中我的位置,妈妈的手还不断地在照片中摩挲,他们的眼中充满了各种情绪,有欣慰,有开心,有感慨,还有那最耀眼的全世界都为之默然失色的期待。
这一刻,时间定格,万物消失,只有我与那期待的眼神。那眼神,似一泓甘冽的清泉,注满我心间;那眼神,如散发着温馨光芒的灯塔,照明,指路,却只为我一人;那眼神,如冬日暖阳,虽无耀眼之姿,却直达我的心底。那一刻,我在那无垠的汪洋大海中找寻到了前进的方向,因为灯塔在前,温暖相伴。
也许,从那刻开始,我便像脱缰之马一般朝我的目标飞驰而去;也许,我从那刻开始明白,我肩负的责任与期待是沉甸甸的,但我也相信,它们不仅会是我的压力,更会是我前进的动力源泉。
在经历过甜蜜的小成功后,我们也能找寻到那种期待的眼神,却是在自己的眼眸中……
“啦啦啦……”我哼着轻快的曲子飞奔回家,迫不及待地跟爸爸妈妈分享我的好成绩,他们的眼中盛满了赞许。来到镜子前,本以为会看到满脸得意的自己,却在自己眼中惊奇地发现了另一种似曾相识的眼神——期待。我向前靠近镜子欲将它看得更真切,它却更盛,如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似乎会永不熄灭,愈加旺盛。我不免感到奇怪,却在片刻后会心地一笑。我懂得了,这是我对自己的期许,是我对大鹏振翅高飞的向住,亦是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高昂斗志。
我欲乘风飞去,不恐琼楼玉宇。我会带着父母与自己的期待,在更广阔的天空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