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当中:每当我拿回好成绩的那一瞬间,爸爸的脸上就会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每当我快乐的时候,爸爸的脸上就会洋溢着慈祥的笑容;每当我成功的那一刻,爸爸的脸上就会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我拿回好成绩时:“爸爸,快来看看啊!我数学考试打了100分!”爸爸这时就会放下手中的活儿,迫不及待的跑来看我的成绩单。然后说:“你真棒!”之后,爸爸的脸上便会露出笑容。我深知,这种笑容叫做“幸福”
我快乐时:我快乐的时候,爸爸便会过来和我一起分享我的快乐,我也很愿意和爸爸一起分享。因为在分享的过程中更能让我知道一些道理,这些道理使我受益无穷。“女儿,为什么这么快乐啊?”“因为我今天做对了一件事”我便会和爸爸说我今天幸福的经历,爸爸也会给我讲一些人生道理。那一刻,我又看见爸爸笑了,笑的那么灿烂。我深知,这种笑容叫做“慈祥”
我成功时:“哈哈!爸爸,我终于解出了这道奥数题啦!”我骄傲的说。爸爸走过来,看了看。只见爸爸皱了皱眉头,然后很快的舒展开了,说:“女儿,你真聪明!这么难的题都能做出来,连爸爸都甘拜下风!”
爸爸谦虚的话语让我有些羞涩。不过,我也很开心,自己没有在任何人的帮助下战胜了自己。爸爸对我说:“女儿,你要记住:你最强的对手永远是你自己,只要战胜自己,超越自我,那么你就会成功。”这一刻,爸爸又露出了甜美的笑容。我深知,这种笑容叫做“自豪”
爸爸的笑容多种多样,不过,每种笑容都有着一个深刻的含义。这种含义,不是可以从表面看出来的,而是需要我慢慢的体会,慢慢的了解,慢慢的融入这种情感。希望爸爸的笑容会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