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的生活需要创新, 创新是人类生活的结晶, 他推动了人类历史的进步, 人们运用创新的思维才能让生活更加美好。
创新有的时候会改变整个历史的进 程。 战国中期赵国赵武灵王,他是一位奋发有为的君王,不愿固步自封,为了 抵御胡人的侵略,他“着胡服” “习骑射”的主张,决心取胡人之长补中原之 短。可是却遭到诸多反对,但武灵王力排众议道“今吾将胡服骑射以教百姓, 而世必议寡人,奈何” ,并且身着胡服亲自训练士卒骑射,使得赵国当时军事 实力暴涨,不仅抵御住了胡人,而且与魏、楚、秦、燕、齐等国连年恶战而不 处下风,俨然成为北方的新霸主。这都源自于武灵王勇于创新的精神,使得赵 国的风头丝毫不弱于其他的战国七雄。 这仅仅是古代一个国家创新带来的军事实力大涨使得一个其名永留青史, 有些人靠个人的能力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而在历史上画上了属于他们的浓墨重 彩的一笔。比如说乔布斯,他的创新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数的便利和乐趣, 同时也改变的电子行业的历史进程。
创新在我们的生活中固然重要,但盲目创新的行为却是不可取,有时沿用 前人的方法也是必要的。汉代第二代丞相曹参,在惠帝二年上任。汉惠帝埋怨 曹参不理政事,觉得相国是否看不起自己,让其子去规劝他,但其子却被曹参 重重打了两百大板。 后来惠帝责备曹参, 曹参便问惠帝他和高祖刘邦谁更贤能, 惠帝答曰比不上高祖,然后曹参又问惠帝自己与萧何比谁更贤能,惠帝答曰萧 何,然后曹参就语重心长的对惠帝说: “高帝与萧何定天下,法令既明,今陛 下垂拱,参等守职,遵而勿失,不亦可乎?”这是萧规曹随的故事,也告诉我 们激进的创新不一定需要每朝每代都进行, 我们有的时候也需要多多简介前人 的那些宝贵经验。 创新是我们所追求的,但同时我们需要注意到,谨慎的去创新才是最重要 的。 创新需要我们去理解,去思考,去创造,并且持之以恒,具备一颗积极向 上勇于探索的心,如果我们只会喊疼,发牢骚那也就无事可做了。有了创新, 民族就有了灵魂。有了创新,社会就有了不断进步的动力。
有了创新国家也就 有了兴旺发达,繁荣昌盛的美好前景。让我们大家不断开拓思维,锲而不舍的 去追求,从身边小事做起运用创新思维去使生活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