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因为不断的变革创新,世界才会如此精彩。——题记
在以往,人们总是按照老一代人的生活方式去生活,不懂得改变,更不懂得创新,所以人们只是生活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无味的生活中。
可现在不一样了,人们懂得了创新的重要性,而敢于创新了。
齐白石懂得创新,他本是一位木匠,靠着自学成画家,荣获世界和平奖。然而面对已经取得的成功,他永不满足,而是不断汲取历代名画家的长处,改变自己的作品风格。他60岁后的画,明显不同于60岁以前。70岁以后,他的画风又变了一次。80岁以后,他的画的风格再度变化。据说,齐白石的一身,曾五易画风。正因为白石老人在成功后仍马不停蹄,所以他晚年的作品以早期的作品更为成熟,形成独特的流派与风格。
鲁班懂得了创新,因而在被野草划伤手指时,不说将它拦腰折断,而是弯下腰来细细观察它,于是他就发现了野草上有许多细小的齿。因此顿生灵感,经过一次次的实验和改造,终于发明了锯,造福了人类……
不只是人类,万事万物都是发展变化的,历史的车轮不断前进,正是因为有了创新,才有了新事物。
工业大革命时,人们不局限于仅用双手劳作,才去发明了机器;人们不局限于仅用双脚在路上行走,才去研制了飞机和潜艇;人们不局限于仅用煤作为能源,才去探索电力的奥秘……
我们学生在学习生活中,也不要“不拘一格”,要敢于质疑,敢于放开思路,敢于创新,一味拘泥于书本和公式,只会变得头脑僵化,而不适应日新月异变化的世界。
创新,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所必需的一种精神。有了创新,可以搭载莱特兄弟的飞机飞上九重天;有了创新,可以与爱迪生在电灯下侃侃而谈;有了创新,可以与诺贝尔炸开山头,炸出通道;有了创新,可以与列文虎克共同观察微观世界;有了创新,可以与牛顿共赏清楚的银河……
创新的力量可以使一个时代成为荣耀,可以使一个国家挺起脊梁,可以使他获得他所没有的荣誉与地位……创新的力量,可以从头到尾的改变一段本无法触及的命运。
是创新让我相信未来,它让一个国家有未来,它让世界为之震撼,它让时代为之崛起。
创新,必定会在历史的画卷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但正是因为创新,世界才会如此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