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虽然是城里人,但我一点儿也不喜欢城市,我喜欢农村人民的淳朴、善良、热情,一种。
农村的四季都美如一幅风景画。不论是春、夏、秋、冬,都有一道独特、迷人的风景。
春天,桃花开了,月季花开了,一阵阵淡雅的香味迎面扑来,那味道真好闻呀!山上的许多美丽的野花也开了,这儿一片,那儿一片,有红的、黄的、白的、紫的、还有红里透白的……花样繁多,看得我目不暇接。小鸟也苏醒了,叽叽喳喳的叫着,像是在和它的同伴互相交流呢!小溪用它那银铃般的嗓子来唱起了欢乐的歌,那歌声真好听! 夏天,天气很炎热,没有一丝风,蝉在树枝上叫道:热死了,热死了!百灵鸟唱歌,那歌声忽高忽低的,很有旋律感,好听极了!在山上,有一片浓绿的竹子,它遮住了烈日,所以,老人们常常在那儿下棋,竹子有青的竿,绿的叶。从它的竹竿里抽出了嫩绿的竹叶,可爱极了。
秋天,一阵阵凉爽的风迎面吹来,这时,枯叶碟就会悄悄地飞到枯树叶上,把翅膀合拢停在枯叶上,像真的叶子一样。让人不易察觉。这可真是一个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