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我去了兰叔叔的老家在炎陵,我们到了兰叔叔的家,一进门那乡土的气息扑鼻而来。院子里面有小鸡、母鸡、公鸡。走到田边,你会发现有很多翠绿的蔬菜。
走到小屋,会看见一只母鸡率领一群小鸡觅食,或是看见母鸡在孵蛋。这时,耸着尾巴的大公鸡向我们大步流星的走来,是乎在告诫我们走入了它的领地。
走到山里,有清澈的河水、有漂亮的野花,拿着一把小斧头去砍竹子,这是多么有趣的事呀!
再往前走,就是辽阔无垠的草地了,远远望去绿油油的大草坪,就像天然形成的上好的地毯。草地又柔软、又舒服,让人看了心旷神怡,躺在天然形成地毯似的草地上睡一觉,是多么惬意呀!
住的是砖瓦房,吃的是鸡。为了招待我们,当初兰叔叔的妈妈杀了一只土鸡给我们吃。土鸡肉很香,吃的我满嘴流油,过了三天香味还在嘴边挂着呢!
农村风光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