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公多次电话催促下,我匆匆忙忙的写完寒假作业,终于在腊月二十五日来到了外公家。这个春节我在外公家过了。外公家在农村,在这里过春节和城里有什么不同吗?
春节还没到,家家户户就开始杀猪宰羊、杀鸡剖鱼,大量的买年货了。听着猪牛羊鸡的不同叫声,好像在说:“春节来,春节来了!终于,大年三十那天在我们天天期待中来到了。家家喜气洋洋,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春联,包好团团圆圆的饺子,忙忙碌碌的准备年饭,这里的春节也真热闹啊!
最热闹的要算是除夕了。这里虽然是农村,但家家都有大彩电,也可以收看很多电视节目,好像比城里收看的还多。外公家有两台电视机,大人们和城里人一样一边吃着水果、瓜子,一边在观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我也请到了几位小朋友,我们就聚在一起,一会抽空去放会鞭炮,一会又端端正正的坐到电视机前,聚精会神的观看我们的动画版春节晚会了。
到了晚上十二点了,小朋友们都瞌睡的“东倒西歪”了,我也开始犯眯糊了。忽然,就听见外面“嗖,啪,轰”地响成了一片。打开大门一看,东南西北到处都闪耀着各种花炮的亮光。各种不同形状的花炮在天空中争奇斗艳,像春天里开放的鲜花迎接着新年的到来。外公带着我们来到了平房顶上,这里已经放着几桶大礼炮,我们一人拿着一个打火机,轮流点燃了礼炮。“嗖,嗖,嗖”伴随着清脆的响声,烟花先在空中拖着一条美丽的长尾巴上升到高空,然后是“嘭,嘭”沉闷的爆炸声,朵朵礼花在空中绽放。有的像盛开的菊花;有的像一群五颜六色的利剑,刺向天空;有的花头是粉红色的,花尾是银色的;有的先像一群小星星,然后慢慢变成绚丽色彩的线慢慢落下来;有的像五颜六色的花朵飞向天空,像仙女散花似的。五彩缤纷的烟花在天空中争奇斗艳,天空顿时成了大花园。每一朵礼花绽放时,我们都会发出惊喜的欢呼声。我们又蹦又跳,高兴的心情也像礼炮一样热烈而多彩!
农村的春节也真热闹啊!外公常对我说:“我们小时候是盼过年,你们是天天在过年!”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因为社会在进步。正如电视里说的:“只有国家强大了,才能过上好日子,国家强大靠什么,靠知识。”我又长了一岁了,所以我要更加好好学习,将来用我们的双手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加美好!让我们的生活也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