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小黑人”
从8月18日到25日,仅仅一周的时间,我们班的同学都被晒成了“小黑人”,戴眼镜的同学脸上更是出现了一条明显的分界线,成了不伦不类的“斑马”。我也未能幸免,加入了“斑马”一族。在这短短的几天里,尽管被晒黑了,但我却收获了很多很多…
自我意志增强
骄阳似火,似乎想把地面上的一切全部烤熟,就连树上的树叶都像是在“吱吱”地冒烟,炎热的气息无处不在。天空仿佛静止了,一丝风也没有,云都被粘在了天上,一动不动的。烈日下,我们几十个“小黑人”正整整齐齐地站成几排,练习站军姿。豆大的汗珠一滴接着一滴地顺着我们的脸庞往下滑,滴在了衣领上,开始是一个湿斑,可不一会儿便消失了,凶为似火的骄阳又把它晒干了。有时,汗水还会流到眼睛里,尽管很痒,但是我们依然纹丝不动,咬着牙,默默地忍受着这一切。
立正、稍息、报数、齐步走、正步走……阳光下,我们反复地练习着,在一次次的训练中,我们的意志得到了磨炼,变得更加坚强了。
不再叫苦和累
军训是苦的,这7天的军训,无疑是摆在我们这群娇生惯养的孩子们面前的一道难题。在家中,我们常常干了一点家务活就叫苦叫累,还索性丢下不管;练了一会儿乐器就失去了耐心,立马放弃练习。但军训可不能这样,我们必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即使成了“黑人”也毫无怨言。我们学会了怎样照顾自己,怎样尽心尽力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怎样尽善尽美地完成军训任务,每一次训练,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在这里,我们的表现和在家里的表现有着天壤之别。这不仅说明我们长大了,更说明我们已经蜕变成可以让父母放心的初中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