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上着体育课,当老师喊“稍息”的时候,我又想起了上星期的“军训”。
今天,我们老师发布了一个重大新闻:下星期军训。什么?“军训”?班里的同学听到这个消息后立刻沸腾起来了。这时,我高兴的心里怦怦直跳,“军训苦吗?军训累吗?军训严吗?”同学们交头接耳地说着,又说又喊,又蹦又跳,有的同学站起来扭着屁股,有的同学把桌子当作鼓,用手在上面敲打着,有的同学互相击掌,我们班的呼喊声响彻了整个校园……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我们个个早早地来到了学校,等待着教官的来临。就在这时,李老师从门外走了进来,向我们宣布了教官的得来后,两位教官就进来了,他们先做了自我介绍,一个教官姓葛,一个教官姓孙。两位教官对我们说完注意事项后,我们便开始了为期5天的军训。我们先把军训站的队伍排列整齐后,便开始了令我们最头疼的项目--站军姿。刚开始,我们都对军训很新鲜,所以教官说什么,我们就怎么做。教官对我们说,站军姿就要昂首挺胸,手指间不可以有空隙,手要贴着裤缝,双肩向后张开,两脚分开60度,呈八字形。开始我们一个个站得笔直笔直的,教官也非常的满意。我们还学了原地踏步走,每人都在嘴里反复地喊:1、2、3、4……都觉得好不新鲜,就连平时爱捣蛋的张一沛这次都做得特别好。教官也表扬了他。这天,天气非常不好,下着蒙蒙细雨,我们又开始站军姿了,而现在,一个个都无精打采的样子,因为都觉得无聊,总是反反复复几个动作,都烦了,一个同学对教官说:“教官,反反复复练一个动作,不如歇着吧。”教官一听,走过来对这位同学说:“我们训练的时候要比你们现在的训练累得多,你们站军姿站10分钟,而我们就要站一小时。而且你想一想,是不是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你说是不是呀?”那位同学不再说什么,而是认认真真地训练,我们学习了许多东西。起步走给人的印象非常深刻,那天我们总也走不整齐,教官便让我们一排一排地走,直到走整齐为止,而有的同学不会,教官便手把手地教他。有的同学身体不舒服,比方说头晕等,教官便让他们休息,但他们休息一会儿便自己归队了。终于到了汇操的日子,我们一个个精神抖擞,就像一个个小军人。轮到我们了,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我们响亮的口号,上场了,我们的口号声响彻了整个校园,而我们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这次军训使我明白了,什么事都要做到快、静、齐,要有不怕吃苦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