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我校六年级在汤山73669部队举行了一次军训活动。这次军训,对我来说,有着深刻的意义。
今天早上,我和同学们一起乘车到汤山73669军队参加军训活动。到达了目的地,下了车之后,我们先去了军队的展览馆,参观了73669军队的光辉荣耀和历史记录。接着,我们走进了一大操场,望着这么广阔,这么严肃的大操场,不禁激动起来。首先,我们看到了7个军人叔叔在操场的一端,为我们展示他们来到部队的2年里,学到的搏击操。虽然只有7个人,但是那种气魄,那种力量,不比我们整个班差!他们的表演很精彩,让我们不禁为他们鼓掌。
看完表演之后,我知道,我们的军训活动正式开始了。教官叔叔把我们带到了操场的另一端,让我们练习了原地踏步、向左向右转,在练习的过程中,教官总说我们的声音、气势不够响、不够大,但是不管怎么练,我们都不能达到教官对我们的要求。
突然,我们听到了一阵响亮的口号声,把我们下了一跳。原来是在我们身后的军人叔叔在练习呀,他们的声音真是“震天响”。听完了之后,我们继续练,真的!我们的声音好像被他们传染一样,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响。练习结束之后,教官给我们来了一次小测试:让我们站军姿!“这个简单!不就是站着不动嘛!”我心里这样想着。“好,现在站军姿!”教官口令一下达,我们就不动了。
刚开始,我还自信满满,觉得我们一定能赢。但是,渐渐地,两分钟过去了,我有点站不住了。有的同学们也开始动手动脚了。教官知道我们不行,便让我们停下来,开始讲述他刚进军队,站军姿的故事。他说他进军队第一年的时候,每天都练习,刚开始站40分钟,然后1个小时,2个小时。“哇!时间这么长!”一听完,我们都被震撼了。想想看,他们站2小时,像座雕像一样,我们却只站2分钟,就站不住了。所以,军人叔叔时常用自己在军队里第一年痛苦的经历来鼓励自己:在军队第一年的日子都不是一般人能过的,这我都挺过来了,还有什么困难挺不过去呢?练习完之后,我们去食堂吃了饭。填饱了肚子之后,我们返回了操场,进行一次全年级大比拼。经过我们前面艰苦的训练,我们拿到了第一名!
军训结束了,回想起来,这次军训不仅是有趣,更重要的是让我们体会一下军人叔叔的生活,锻炼自己的意志。我一定会记住军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