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小学生涯,上个周一我期待以久的初中生活正式开启。
开学之后,我们初入陌生的初中校园,见到课程表的那一刻,我十分的高兴,因为课程表中有我从来没尝试过的军训,我终于可以体验一下梦寐以求的军队生活了。第一天军训时,首先老师给我们进行了分组,我们是一个班为一个小队。一开始我们都以为军训特别简单,大家都十分兴奋。可是当军训真正开始后,我就知道我们错了。军训首先从站军姿开始,在站军姿时,老师要求我们必须一直保持不动,中指紧贴裤缝,五指并拢,收腹并且抬头挺胸,几分钟的时间,我就觉得腿不听使唤,特别累。但是没有办法,我知道我们每个人都必须咬牙坚持!第二天军训时,老师要求更加严格了,让我们来站队报数,我心想不就是报数吗,小菜一碟。没想到,报数并不是说个数字就完了,还要讲究节奏,速度和音量,这三样缺一不可。一开始大家都没有经验,喊得一点也没有气势。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后,大家都找到了节奏,听着大家嘹亮的报数声,我心里油然产生了一种自豪感,原来我们也可以这么英姿飒爽啊。
第三天军训时练习的是三面转体。分别是向右转,向左转和向后转。在转体时要喊出1。2两个数字,从而掌握好转体的节奏。转体要求速度要快,反应能力也要有。一天下来,我觉得比前两天更加累,但同时我也觉得我越来越像电视上看的军人了。第四天军训练习的是整理队形,这一次要把手臂长时间举起,需要很多的毅力才能做到。看到大家的汗水顺着脸庞滑下来,瞬间觉得真的是一天比一天累,有点想念教室里舒服的凳子了。
日复一日,操场还是那个操场,太阳还是那个太阳,一切似乎都没有改变。但唯一在变的,是我们。在不知不觉之中,我们慢慢地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从之前的懒惰到现在的坚毅,眼神也像军人一样炯炯有神,一切困难在我们面前我们都可以应对自如。相信这次军训可以改变我的陋习,让我逐渐变得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