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已有坚韧不拔之志。
雨从早晨开始就不间断地下着,似乎要将人的所有不安与忧愁全部冲走。我穿着雨鞋,拖着沉重的箱子,在大雨中赶往军训基地。步伐踏在深浅不一的水洼中,溅起一片又一片奇妙的涟漪,就像一篇乐章中的一个又一个小音符,他们跳跃着来到我面前,引领我走近部队,走进部队。
一切准备停当,开营式便开始了。我已经记不清楚其中究竟说了些什么,只依稀记得,校长那充满热情与慷慨激昂的话语:我们是年轻人,年青人就应该敢于追梦,敢于做梦,敢于为了梦不断努力。放弃了什么也得不到。以及到了军营就要像个军人一样。这三句话久久回响在耳边,在之后的训练中,像是警铃一般时刻提醒我坚持不懈。当我疲惫的时候,吃不消的时候,坚持不住想要放弃的时候,我都会想起,自己究竟是为了什么而来军训的。答案很简单,是为了锻炼自己的意志,提高自身素养。汗珠不断地滚下,没入衣领,浸出一片坚定的水花,那温度是炽热的,烫的我心头火热。我挺直腰板,放佛看到了我的梦。
人只有在苦难中,才能真正认识自我。军训给了我这样一个认清自我的机会,他让我收获坚毅,收获勇敢,收获不屈,收获友情,收获团体精神,更收获感动。整齐的脚步声落在心上,高昂的口号声响彻云霄。我坚信。同舟共济,患难与共,我们是一个集体。不论是白天的患难与共,或是夜晚的相互鼓励,亦或是执勤时黑暗混沌钟举起的两只竖着大拇指的手这是一种无法用语言描述的愉悦和感动,更是一种名为团体精神的力量。它像一道光芒,使人温暖,给人光亮。
六天的时间,多么长,却又多么短。自己拼命前进的身影,大家带着汗珠的灿烂笑脸,所有人无所畏惧的奔跑,以及那一抹始终为我们放晴的湛蓝的天,化作一道夺目的彩虹映进我的心里。我终于成为了一个勇敢的女孩。如果我选择勇敢,那么我无所畏惧。有谁在我耳边轻声念,我的眼眶发酸。泪水中照射着如阳的笑容,成为成长中的一枚烙印。那段满溢汗水,风雨和笑声的时光,名为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