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田野
一个阳光明媚的秋日午后,妈妈带我来到田野,去寻找秋天。我们站在高高的山岗上,放眼望去,绵延的群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愈发高远和秀美,已经收获过的土地上,玉米杆架起的草垛像一个个忠诚的卫士守护着这片热土。刚刚切割过的瓜干一地雪白地你挨着我,我挨着你甜美地睡着。一块块绿油油的麦田蓬勃着生命的活力。山坡上,各种树木有的树叶已经泛黄并在凋零;有的依然绿意盎然,或绚烂、或静美地展示着自己的风韵。小草已穿上黄色的睡袍做足了酣睡的准备。紫、白、黄相间的菊花则将秋天的美丽竞相绽放。不远处,农民伯伯正在放牧着牛羊,不时扬起的长鞭在空中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构成了一幅秋天最美的画卷。
忽然,一阵果香随风飘来。我禁不住说:“好香啊!”猛一转身,发现身后不远处是一片偌大的果园。我急忙拉着妈妈的手,疾奔而去。果园里真是果实累累啊!瞧,红灿灿的苹果,有的骄傲地立在高高的枝头左顾右盼;有的躲在密密麻麻的树叶后面探头探脑。还有高大的柿子树上,红红的柿子好像一个个红灯笼绽满了丰收的喜悦。那边的山楂树上,火红的山楂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玛瑙,更像孩子们天真活泼的笑脸,你挤我推地聚在一起,竞相扒开绿叶眯眯地向外张望。望着这让人垂延欲滴的硕果,我真想摘下一个尝尝。
走出果园,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这时候,晚霞映红了西边的天空,我和妈妈的身上像渡了一层金子一样光芒四射。妈妈俯身问我:“秋天的田野,如何啊?”我大声地告诉妈妈:“这是我看到的最美的田野!”
哦!金色的秋天,收获的田野!走在秋天的田野,我明白了只有付出今天的辛劳才能换取明天的收获!愿我坚实的脚步能在你的怀抱中年年获得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