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婆的家乡,可以说是桥之乡。那里,有许许多多的桥,不过那里的桥,不像我们现在城市里的桥一样,建造得那么精美,那么宏伟高大。
我外婆的家乡那里的桥,都是用竹板或石块构造成的,建造简单,但十分坚固。然而,每逢我去外婆家时,我都要在那边的桥上玩上好一段时间,不如说,让我天天玩,也不觉得厌烦。
一条条用竹木板做的桥,横跨在河岸上,河里则是有许多鱼儿在嬉戏。它们时而跳出水面,好像在向从桥上经过的人们问个好,打个招呼;它们时而在吐泡泡,好像正在为水面增添几分色彩:它们时而在水中,跳起那它们独有的舞蹈,那优美的舞姿,使从桥上经过的人们,没有一个不感到赞叹!
那澄清澄清的河水,清得可以看见河中沙石的水。给周围的坏境增添了一种不同寻常的色彩,也足画一般的美景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部分。
河边的杨柳就如淑女一般。常常捧着那面大镜子,不肯放手——梳着自己那又长又美的长发。一阵风吹过,那长长的头发随风飘了起来,柳树姑娘们,好像正在得意的展现自己的美。“你比我美,我比你美”大家都陶醉在一片欢笑中┅┅
这么热闹的场面,当热缺少不了,鸟儿们那优美动听的歌喉,清爽而又干脆的歌声迎面送来,好像在为这么美的村子增添一种诗情画意般的美。让那些每天辛勤劳动的村民们,得以精神上的休息……
如画般美的地方呈现在我们眼前,但又如此艰辛,劳作的画面也出现在我的眼前。
美,辛苦。这正是这么辛勤劳作换来美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