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心里总是不宁静。忽然想起刚下过,在这雨后,外面总该另有一番滋味。我穿上外套,带上门出去了。
路上只有我一个人,偶尔可看见几个老太太和老爷爷在散步。在这安静之余,还有些惬意。曲曲折折的路上,弥望是各式各样的树木。这些树很高,像一把大伞,又似重叠的谷堆。层层叶子中间,零星地点缀着白花,有袅娜地张开的,有透过层层叶子的;正如一粒粒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微风过处,总是摇曳着身子。与之相伴的是树下那不起眼的小花,素色的,与树齐展,清秀之余,又有一些淡雅、明亮。密密地挨着,宛然有了一道碧绿的屏障。树冠底下是一汪清亮的、小小的、水坑,遮住了,不能见一些颜色;而叶子却更见风致了。
刚下过雨的天空,有着薄薄的青雾,浮在天空里,低头一看,已到了花坛,那些花重叠自如,它们沐浴着阳光随风摇曳,它们那娇柔的花瓣,优美的形态,宛如一位位闭月羞花的仙女在翩翩起舞,高贵典雅,婀娜多姿,而那些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则羞羞答答的低着头,仿佛是一位害羞的少女,掩面而笑。
忽然,在不远处传来了一曲优美的钢琴曲,真令我神迷心醉了。大约也因那蒙蒙的雨,园里没了香气,涓涓的春风只吹来一阵朦胧的花香,夹带着一些泥土的滋味,那歌声与钢琴的合声也渐渐清楚了些,这些强烈地刺激着我的五官,使我有愉快了些,听着,宛如世上便只有歌声了。
这让我突然想起了一首歌《手掌心》:“一朵昙花一朵云,一朵雪花一朵梦境一一捧在手掌心……”,那是怎样的一个画面啊!这令我想起福州的一些寺庙,那昙花是何等的漂亮啊!这样想着,猛一抬头,不觉已是自己家门前,推门进去,感觉心里舒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