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怡馨小区已经两年多了。在这两年里,我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曾居住过九年的故居。那里的树,那里的水,还有像树一样博爱、像水一样淳朴的邻居。
隔壁的大姨是那些邻居里我最熟识的一个。以前在小区上幼儿园的时候,爸妈因为工作比较忙,常常不在家。因此,放假反而成了我最害怕的事情。面对着空荡荡的大屋子,那时还年幼的我倍感孤独。于是,每当放假,我都在门口放上一个小凳子。自己则站在上面,打开门上的一个小窗子,希望能够有人陪我说会儿话。而隔壁的大姨,则是解除我孤独枷锁的钥匙。每次她下班回来,只要看见我在小窗处,总会和我聊上一会儿天。这一段时间,是我感觉最快乐的时光。大姨让那时的我不再孤独,就像一场甘雨,滋润着我如久旱的土地一般寂寞的心。
过了几年,我已经长大一些了。我还清楚的记得有一天晚上,已经九点多钟了,忽然传来了“咚、咚、咚”的敲门声。我还在奇怪,是谁这么晚还来串门。爸爸急忙起身去开门,却是隔壁的大姨站在门口,手里还捧着一件新织的黄色的毛衣。虽然全是用黄色的线,却在毛衣上织了许多精美的图案,一定费了不少功夫。还没等我爸开口,大姨就先说话了:“这是我给孩子织的毛衣,穿上看看,试试合不合适?”我双手接过毛衣,先向大姨道了谢。站到镜子前,把毛衣穿上。嘿!不大不小正合身!我又向大姨鞠了一躬:“谢谢大姨,麻烦您了。”“呵呵,不用谢,不用谢。”大姨连连摆手。爸妈也向大姨谢道:“嘿,您瞧这多不好意思啊。您坐下歇会儿,我给您倒杯水去。”大姨连连摆手:“这有什么麻烦的呀,就一件毛衣而已。行了,时候也不早了,你们也早点休息吧。”便回去了。那件毛衣直到现在我依然放在我自己的衣柜里,虽然已经小的不能穿了,但我一直留着它。看着它,我就时常想起隔壁善良的大姨。
不过,现在终究不是从前了。随着科技的发达,我们住进了高层。传统的木门换成了智能钥匙的防盗门。木门上开的小窗也变成了猫眼。防盗门不仅防住了小偷,更防住了我们和邻居交流的空间。猫眼不只是让我们看清了访客,更让我们看远了隔壁的邻居。我常常在放假的时候骑车回到原来居住的地方,不仅是为了去找朋友,更是希望能够看到一两个我们隔壁人家的邻居,与他们聊聊天,说说话,重新回味曾经美好的生活。
俗话说的好:远亲不如近邻。隔着墙,是两家人。拆了墙,那就是一家子了。奶奶在来到新居以后,常常对我说:“要像以前那样,亲的热的都在一块儿,多好啊!”是啊,如果现在邻里之间的感情,能够像那时候那样真挚,淳朴,该多好啊!
邻里之间多一份友情!愿隔壁的大姨一家人永远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