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看过《侦探柯南》的动画片吧!他可是一个大名鼎鼎的神探,我老爸这人倒有点像他。老爸他个子高高的,“狡猾多端”满肚子“坏水”侦探本领十分高,在我家里可是名不虚传呀!不信,且听我细说。
本人是个网迷,忠实与电脑游戏,正好家里新买了一台电脑,对于我这个“网迷”来说,可谓是天大的喜讯。老爸认为我英语不好,就给我装了一个学英语的软件 。这一来我就可以在玩电脑游戏时骗他们我在学英语。哈哈!
今天,我就要试试。“爸爸,我上楼学一会英语”我美滋滋的说“去吧”爸爸随口答应,我假装上楼,然后烫个虚实。我一瞧,老爸和妈妈在包水饺,一定不会有人上看我在干什么。我立即返回房间,熟练的打开电脑,津津有味的玩了起来。正当我玩的兴致勃勃的时候,不知危险已向我逼近——老爸已经上了楼,我突然回头一看,门把手动了。我马上关上游戏,还没来得及打开英语软件老爸就出现在我眼前,我生怕露馅立即笑着说; “爸,你吓我一跳,我正想关上,你一来按最小化了”。说完我就下楼了。
本来我以为我的谎言是天衣无缝,可老爸发现宽带连接接上了,看出了我的谎言,老爸说完我一看“铁砧如山”只好老实向他交代。真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啊,看来,想逃过“神探”的火眼金睛的确很难,老爸的这个美称还算名副其实吧
有了这么一次经验教训,我再也不敢“自作聪明”“胡作非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