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一颗星,那么我只是浩瀚宇宙中微不足道的一颗,尽自己所能散发着光芒;如果我是一棵树,那么我只是茂密丛中那不起眼的一棵,努力吸取营养,希望早日成为参天大树……我,一个平凡而普通的男孩儿,既不是出类拔萃的天才,也不具备过人的智商,然而在我的心中,我却是一位独一无二的强者。
在我的记忆中,清晰的浮现出了五岁时妈妈教我认字、写字、把我带到儿童文学的世界;而爸爸则手把手教我走进围棋领域之中的情景。起初,好奇心使我想要一探究竟,可是渐渐的,我便对围棋和写作产生了烦躁的情绪,认为他们毫无乐趣。但在爸爸和妈妈的鼓励下,我仍然在勉强的坚持着。
每当我坐在桌前,闻身望见窗外同龄孩子们在广场上高兴的奔跑和玩耍时,我就想要把日记本撕得粉碎。每当一次次对弈失败后,泪水总挂在我的脸上,我便发誓日后不再下围棋。终于有一天,爸爸察觉出了我的心思,便来找我谈心。令我不可思议的是,爸爸并没有严厉的批评我,而是温和地为我讲述了,柏拉图甩手的故事——第一天全班同学都做到了甩手三百下,一个月后,班中只有几位同学坚持了下来,一年后,全班只剩下了柏拉图一人人坚持甩手。
最终,柏拉图凭借着持之以恒的精神,潜心研究,成为了一名伟大的哲学家。听完爸爸的讲述后,我明白了坚持二字的可贵,并按下决心要坚持写作,下围棋。当我疲惫时,我会鼓励自己;当我失败时,我便会告诫自己要勇敢一些。一年、两年、三年……现在,当我手中捧着围棋四段以及级作文刊登的证书时,心中百感交集。整整五年的汗水与泪水,才换来了这金光闪闪的荣誉。五年这渺小的数字,却蕴含了多么大的力量。
千篇的文章和千盘的对局,足以证明了平凡人也能成功。坚持,造就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