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情感,它像春天的花儿让人感到赏心悦目,像夏天的雨水令人神清气爽,像秋天的果实让人心满意足,像冬天的火炉令人温暖感动。它,就是人间特有的情感---人间真情
想起去年暑假发生的那一件事,我就难以忘怀。那天,我和外婆准备从乡下回县城的家。当时,天空电闪雷鸣,下着倾盆大雨,我和外婆撑着雨伞往一公里外的车站赶,乡间小道坑坑洼洼,雨水一会儿功夫就淹没了小道,我们深一脚浅一脚,摸索前行,“历尽艰辛”,终于来到了车站。好不容易上了一辆公交车,车上满满的,都是人,窗户关得严严实实,每位乘客似乎被刚刚的电闪雷鸣、倾盆大雨“震”住了,眼神呆了很多,没有了往常的交头接耳,大家静静地观看着车上的电视节目,等候着天气的好转。这时,我才回过神来,发现车上已经没有空座位了,我和外婆只好站着,外婆抓住拉手,我的小手拉着她的大手,勉强维持着,我觉得有点儿闷。
到了修路的地段,车子开始剧烈的晃动着,我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不舒服,头晕乎乎的,肚子也开始唱“反胃计”,里面的“东西”似乎在翻腾,我暗暗下决心要坚持住,一动不动,稍微有点儿动弹更加不爽,就像一只惊弓之鸟。时光过得真慢,人们常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可是,此时的我一点也感觉不到时光的飞快,我的内心快崩溃了,真想一眨眼就到县城车站啊!
当我沉浸在美好幻想的时候,车上一个大姐姐甜甜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大妈,小弟弟好像是晕车了,你们来我的位置坐吧!”说了声“谢谢”,我就瘫坐了下来。很快,我身体就恢复了正常,心情也逐渐开朗起来。看到我的变好,大姐姐露出了甜美的笑容。“大姐姐真好!”望着大姐姐的身影,我的泪水夺眶而出……
啊!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大姐姐,谢谢你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