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今年已是六十一了。满头银发,脸上布满了皱纹,双手都长满了老茧。我想,这是劳动的结果吧!奶奶的身材并不高大,两只眼睛却特别有神。现在奶奶担负起接送我上学的重任。每天都是起早贪黑,风里来雨里去,成了我贴身的“保镖”。
有一天放学,天公不作美,老天爷故意为难似的突然下起了大雨。我想,这下完了,没见奶奶拿雨伞,呆会准被淋成个落汤鸡。就在这时奶奶不慌不忙地从随身的小布包里像变魔术似的掏出了一把雨伞,真是雪中送炭啊!奶奶边撑伞边说:“古人说的好,晴带雨伞,饱带饥粮,真是一点也没错。”奶奶撑着伞,扶着我一步步向家走去。可惜好景不长,起风了。一把伞并不能保护两个人,这时奶奶干脆让出雨伞,自己在雨中淋雨,用伞将我挡的严严实实的。我看见雨水淋湿了奶奶的头发,雨水汇成一条线流到奶奶的脸上,眼睛里。奶奶只能微闭着双眼艰难的向前走。奶奶的衣服全淋湿了,衣服紧紧贴在身上,她那瘦小的身躯映入我的眼睑,顿时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忽然一阵大风,把我和奶奶吹倒在地,奶奶爬起来顾不上自己摔痛的双腿,忙把我扶起来亲切地问:“摔痛了没有?”我担心地问了声:“奶奶,你呢?”奶奶看出了我的担心笑着说:“没事,我这把老骨头会有什么事,我扶着你咱们快回去。”但是我看得出奶奶的笑是那么的勉强,动作是那么艰难。奶奶的双腿本来就有风湿,被雨水一淋得是什么后果?我内心一阵阵的痛。多么伟大的奶奶呀!就这样我们一步一步艰难的走回家。奶奶严重感冒,昏睡了好几天。我去床前看奶奶,心痛不已。奶奶摸着我的头说:“小傻瓜,奶奶没事,过几天就会好的。”
从那以后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一定要孝敬奶奶,做个尊老爱幼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