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光阴似箭,日日如梭”!小学生涯将要结束了,回眸这六年,确实留下许多完美的回忆……
对我来说,知音好比万袋金,偶然之下,我和一位同学成了好朋友,他叫小甘。他个子高高的,最令我敬佩的就是他关心班群众的品质和永不言败的精神。
忘了那是第几届校运会,他参加一个项目,就是跳高,这是他的强项阿,因为小甘以前在校园跳高拿了第一。因为这样,所以他要参加跳高。低难度的高度他都的一跃而过。看小甘逐渐在挑战难度时,我们也替他担心,当他在跳1米的高度之前,有人问他会害怕吗,他却自信地说:“我有信心,你们就看我的精彩表演吧!”阿!小甘在竞争激烈、高手云集的比赛上,毫不畏惧,一心想着要攻破难关,为班争光,他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到了决赛的阶段,许多参赛者都已经被淘汰了,只留下小甘和其他实力很高的对手。我们的情绪十分紧张,问他:“你有信心取胜吗?”想不到小甘对我们开玩笑:“只要我想着那里是麦当劳的门口,然后一跨跨过去不就行了吗?”说来容易,做来难。应对1。05米的高度,小甘咽了一下口水,静静地站着,突然,他猛地冲了过去,一跃……唉,可惜,脚尖碰到竹竿了,但是小甘没有沮丧,脑海中并没有“失败”这两个字。两次试跳失败后,我们几乎都心灰意冷了,这时,一阵风吹来,树枝、树叶被吹得唰唰直响,仿佛在为小甘加油。这使小甘重新振作了起来,到了最后一跳,他用尽全力地一跃,还是没有成功,而且被竹竿弄伤了。但是他坚持参加接下来的赛跑,真难得!最后,因为大家都没有跳过1。05米的高
度,小甘还一跃而过获得了金牌,为我们班争光了!
小甘这种全力以赴、为班争光以及永不言败的精神永久值得我们学习,不管度过多少个春秋,我永久也忘不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