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平时总爱吸烟,只要一见到烟,就必须得吸上几口,他还固执的说:“多吸烟可以解解乏。”
一天,爸爸下班回到家,来不及换拖鞋,就一屁股“粘”在沙发上,拿起烟头和打火机,迫不及待地叼起烟头“啪”的一声,打火机点燃了烟,他在用食指和中指夹住烟嘴,大口大口地吸着烟。突然,他的嘴巴张成了“o”型,烟雾从嘴里冒出来了,他的嘴又闭上了。看看烟雾,大圈绕着小圈,还挺有趣的嘛。
突然爸爸神情变得紧张,指了指后面,我转过身一看,没有谁呀!爸爸趁我不备,烟雾从他的嘴巴里冒出来,在我身边绕来绕去,我呛地直咳嗽。爸爸哈哈大笑起来,我生气极了,双手叉腰,说:“你再呛我我就告诉个妈妈去了。”爸爸急了,一把抓住我的手:“我的乖女儿呀!你别告诉你妈,可以吗?”
这时,妈妈进来了,笑着说:“亲爱的,给我一根吧!”爸爸说:“不行,烟对你的身体有害。”妈妈抢过爸爸手上的烟,扔在地上,用脚踩了几下,大声说:“既然你知道对身体有害,那为什么还要吸烟呢?”爸爸低下头,小声地说:“那我以后不吸烟了……”
瞧,这就是我的烟鬼爸,千万不要向他学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