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知道我最敬佩的人是谁吗?不知道吧!让我来告诉你吧!我敬佩的人,她既不是救死扶伤的医生,也不是兢兢业业的清洁工。她是一个与我素不相识的小姑娘
那是一个夏天,放暑假。我和妈妈乘车去公园玩。上车不久,就有一个残疾的小姑娘上车了,就坐在我的旁边。我仔细地打量了她一番:一头乌黑的短发,弯弯的眉毛下长着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总是忽闪忽闪的。小巧玲珑的鼻子,红润的樱桃小嘴,白皙的皮肤。她的样子可真美啊!只可惜她是一个残疾人,手里还拿着拐杖。我正为她感到可惜时,车上又来了一位老爷爷。那天车上的人特别多,车上座无虚席。老爷爷刚上车,就没有一个座位可坐了。我望了望四周的人,没有一个人肯让座给老爷爷。
当时我的心特别乱,就像有只小兔子在乱蹿。我心想:到底要不要让座给老爷爷呢?这么多人看着多不好意思啊!让还是不让好呢?我正在想着,突然看见小姑娘站了起来,一走一拐地走到老爷爷面前说:“老爷爷别站着了,到我的座位上坐吧!”“但是你站着也不好啊!”老爷爷说。“不怕的,我还年轻,还是你坐吧!”小姑娘说完,便扶着老爷爷到她的座位上,坐下了。就在此时车上响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小姑娘只是露出了她那谦虚的笑容。
下车后,我的心就像打翻了五味杂瓶,使我难受。我为我刚才的犹豫而羞耻。小姑娘多令人值得敬佩啊!正是因为她那坚强的意志和尊老爱幼的精神就足够令我们敬佩了。我的心久久难以平静,惭愧和佩服两种心情交织着,惭愧的是自己没有给老爷爷让座;佩服的是一个残疾的小姑娘能主动地给老爷爷让座,多么可爱的小女孩啊!她是那么的心地善良,那么的乐于助人。可换了我,换了我们每一个人,能做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