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是我们这一带有名的“票友”.听爷爷说,他年轻的时候经常跑龙套,演些次要角色。如今上了年纪,着迷劲儿依然不减当年,不管什么时候嘴里总哼个不停,古典的还是现代的,都能来上几句。白脸的曹操、红脸的关公、黑脸的张飞,他张口就来。
秦腔、京剧、豫剧、黄梅戏,都能来几句。唱念做打,惟妙惟肖。;爷爷就好似家里的“开心果”,只要他在家,家里便笑声不断。做饭时,他一边干着活,一边挥舞着大刀(菜刀)、金箍棒(擀面杖)“咚锵咚锵”地拉开架势唱开了,气得奶奶指着他的鼻子,连说他“老不正经”.奶奶说归说,但打心眼儿里敬佩爷爷。邻居们都很羡慕,每逢爷爷唱戏,总吸引来不少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