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就是一场旅程,在那些暗无天日苦闷无边的日子里,总会有那么一个人影,暖心坚强,在背后默默的守护你,守护那时的孤独的你,用自己火热的温暖你冰凉的心。
风依旧肆无忌惮地吹,刮着刮过人们的脸庞,刮过我仍然坚强的背影,欢声笑语中仿佛我与岔路口已经相距很远很远,远方传来兴奋的呼喊,身旁如梦的歌声回荡在天际,瞪着大眼睛,努力不让已经瑟瑟发抖的心,更加圣人下午的一切一切,就像一层雾霾说真不真说假不假,令人琢磨不透,头发在风中凌乱漂浮着,诉说着一个悲伤的秘密,真是严重了不过是眼神中更空洞一些,心更冰凉一些。
与如暴雨般的,清卸了下来,拍打着我的衣服,马路对面一个人影似乎忘了,这边我仿佛与世隔绝一点也没有察觉,一分一秒时间就像浮云,转瞬即逝,恍惚之中肩上传来热度泪水,朦胧之中轻轻转头,一个如阳光般灿烂的笑脸针对着我,擦干了眼泪,望着面前的那个人,眼睛中闪着光芒,温暖如水发丝,柔和飘逸,他的神情温暖关切,就像一位天使见我转头,他笑了,淋着雨哭,这是怎么了?我此时才发觉头顶上多了一把墨绿色的伞,他继续说大老远就看见你了,说吧怎么回事?就像大姐姐般的和蔼的语气,便是我的朋友的声音,我揉了揉眼睛,你怎么在这里呀?这时她叽叽呱呱的向我讲了许多不知怎么的,看着她兴奋发亮的脸庞,听着他涓涓细流般的声音,我的心中突然温暖了许多,等他说完我便装作不生气的样子,输这么久不烦吗?他兴奋的抱住了我,开心的说你终于笑了,不对会开玩笑了,现在你说说吧,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
我的思绪顿时飘向远方,于是我便向他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他听完白白我的煎熬至今记忆犹新,像是一个坚强的后盾,他手上的力度很大,给我温暖替我挡风,等于默默的,暖暖的手上将是有一股热流驱散了我心中的雾霾,拨开迷雾那双手又像是一座桥梁,为我搭起了通向光明的道路。沉默许久我转身抱住她,她笑了笑围住抱住我,暖暖的几句话却让我又一次感受到友情的真挚。
他走后我的泪水又一次夺眶而出,因为感动,因为友情他就将我至亲,给我陪伴在我忧愁时在我心里的地位,人间处处是真情,就像一场甘露给我无可代替的温暖,他也是我无可代替的朋友。
那一刻我流下了眼泪,因为感动,因为友情,因为陪伴朋友,是那个在你背后最温暖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