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的阳光仍然不失夏日的风采,热烘烘的。假期的余热还没有完全褪去,新的学期已经悄悄来临了。今天,虹桥路小学的大门早早地敞开了,无数位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的心情也热乎乎的,因为今天又可以和一个暑假不见的老师和同学们碰面了,大家别提有多亲切、有多高兴。这天,我们都集中在学校的操场里举行开学典礼
八点五分,林副校长走上升旗台大声说:“虹桥路小学2010年开学典礼现在开始,升国旗!”随着一阵阵悠扬的音乐,四名护旗手捧着国旗走上升旗台。“起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校园的上空响起,这庄严雄伟的声音使每个人的胸口的热血沸腾。国旗在缓缓升起,无数右手星期了队礼,无数目光注视着鲜艳的红旗,随着国旗的上升而自豪、兴奋。我们每个人都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国歌。
升完国旗,校长开始发言,一句比一句震撼人心,把整个典礼引向了高-潮。半个小时候,演讲完毕,来了小插曲,我们班的李子豪等三位同学给我们表演了一个节目:三句半。只见他们三个人一唱一和,一说一对,显得默契无比,仿佛心有灵犀一点通,融为一体了。赢得了大家的阵阵鼓掌。最后,那些一年级的新生代表也上来表示了他们在今后的小学生涯里要努力学习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