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煜程
在一个我们不知道的世界里,有一个神奇的地方,那就是精灵王国。在精灵王国里有一个特别大的屋子叫“帮帮屋”。屋子里放着成千上万的水晶球,精灵们每做一件好事或者帮助别人水晶球就增加一个,时间久了就出现成千上万的水晶球,使整间屋子看起来闪耀无比,好看极了。
每只小精灵都有一双五颜六色的翅膀,最神奇的是每只小精灵头上都开着一朵美丽的花,每片花瓣都有魔力,能在别人需要的时候发挥作用。你看,兰兰头上盛开着一朵蝴蝶兰,随时等待着需要帮助的人。
一天晚上,兰兰正从希望树下经过,听见有小孩在哭,仔细一瞧,原来是一年级的朵儿在家里闷闷不乐。兰兰摇了摇头上的蝴蝶兰,用魔力知道了朵儿是个矫情的小女孩,这不,她的妈妈碰掉了她的铅笔盒,她就在那里生气了,因为她的脾气不好,所以学校里几乎没人跟她玩。
第二天,兰兰跟着朵儿去了学校,躲在了角落里。很快第一节课就上完了,同学们都结伴出去了,只有朵儿依然坐在教室里不知道干什么好。正在这时一个小男孩从朵儿身旁跑过,不小心踩到了朵儿的脚,朵儿疼得刚想站起来骂那个小男孩,只见兰兰嘴里念了几句咒语,一片蝴蝶兰花瓣从头顶轻轻地落下来,绕着朵儿和小男孩转了一圈,小男孩的手不知怎么就和朵儿的手握到了一起。小男孩红着脸对朵儿说:“对不起,刚刚是我跑得太急,踩到你了,你一定很疼了吧。”朵儿听了这话就跟变了个人似的说:“不要紧,下次小心点。”小男孩听了朵儿的话就高高兴兴地离开了。朵儿想:好奇怪,我刚刚明明想骂他一顿的,可是看见别人的笑脸和真诚的道歉,也没什么大事呢。
渐渐地朵儿在兰兰的帮助下变得不矫情了,她的朋友也越来越多,朵儿变成了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精灵王国的水晶球也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