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我的演讲题目是《充实就是一种幸福》。
在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对幸福都有着一份执着的热爱和渴盼。
大家刚刚懂事的时候就隐隐知道了这个字眼,从此,心里便多了一份憧憬和期待。但是,大家心里追求的所谓的幸福到底是什么呢?
也许有人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幸福就是吃得饱,穿得暖。”但是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同学开始认为“吃得好,穿得好,样样追求名牌那才是幸福。”于是,幸福和名牌渐渐划上了等号。
拥有名牌并不代表拥有幸福。
也许你曾经为了一套名牌服装而日思夜想,深信它能使你自己幸福得就像拥抱着一个大大的气球飞上了天。而当你真正得到它时,才发现一切并不是想象中那样,几天的新鲜劲过去了,你还是以前那个普通而平凡的你,昔日的烦恼并没有因此而消失,曾经的快乐并没有因此而增加。当长高的你把那件名牌服装扔进角落时,或许那时你已经学会不把幸福寄托在任何一件身外之物上。你若把幸福寄托在任何一件物品上,那只是徒劳,物品终究是物品,你一旦拥有它就会习惯它的存在。它会陈旧过时,落满灰尘,但幸福不会。真正的幸福是在内心深处,而不是身体之外,这就好比你拥有满抽屉的高级金笔,却无法写出优秀的诗篇;拥有满屋子的华丽衣服,却不能美化你的心灵,对物质无止境的追求,非但不能追求到幸福本身,还会夺去你到手的幸福。
一切的功名利禄恍若过眼云烟,他就像一只飞鸟,永远不肯停留在内心深处,他只能带给我们短暂的满足。唯有梦想与信念能永驻内心。
幸福是有梦想。深藏在内心深处的梦想使我们坚定而又无疑的知道自己为什么而生,为什么而活。
幸福是有爱。因为有了爱,人生才有了春天。
幸福是有信念。信念是茫茫沙漠中的海市蜃楼,它给人以希望与力量;信念又是惊涛骇浪中一座永明的灯塔,它给人以方向与镇定;信念就是人们对事业、对理想的追求与渴望……
此刻,娇艳的鲜花正在原野开放,空中的白云正在窃窃私语,我的演讲也已告近尾声……相信大家都已经明白:幸福就是充实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