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里我因拥有真诚的友谊而快乐,在家里我因有亲人的备至的关怀而快乐,在酷暑里我因一场急雨狂风而快乐,在今年的暑假我因什么而快乐呢?
乐在——行万里路
暑假是炎热的,太阳像团火,把大地烤的火辣辣的,偶而一阵大雨,为我们带来一丝清凉。假期里,许多地方都留下了我的足迹和欢声笑语,有阆中古城、荷塘月色、西岭雪山和街子古镇……。在阆中古城的张飞庙里,我为张飞坟墓上的树没有主杆而感到惊讶,在荷塘月色,我为荷花出污泥而不染的精神而感到敬佩,在西岭雪山,我为坐海拔3290米索道在白茫茫的雾海里前行,而感到惊险和刺激。这些美丽的景色,使我感叹不已,可把我乐坏了……。
乐在——读万卷书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在假期里,我不仅玩了很多,而且还学了很多知识,比如:在每天晚上我亲爱的张老师(咱的老爸)就会给我讲奥数,对数学的学习兴趣也越来越浓厚了,我还在学而思学习了了国际音标上和下,利用闲暇时间我还制作了一本《我的古诗集》呢,通过互联网在网上和我的美国老师进行学习交流,亲切极了。在暑假里我看了很多的书,有《城南旧事》、《小屁孩日记》、《红楼梦》等等。在书中我不仅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许多快乐。
暑假很快的过去了,这是一个有意义的假期,我不仅学习了很多知识,还旅游了很多地方,开拓了视野。我为在假期度过的每一个快乐的日子而感到无比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