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外面还阴沉沉的时候,闹钟就已经不厌其烦地叫起来,我关掉闹钟后,开始准备今天的促销工作,吕智晓的寒假日记。
那时才6点,外面冷极了,西北风怒吼着,还不时有几滴雨珠钻进脖子里。我、表姐、舅妈和妈妈把手机、礼品和袋子等搬上车子,来到独树岗,在菜市场找了一个靠近信社的位置安顿下来。
现在虽早,可菜市场里人流如潮,熙熙攘攘的,大家都在忙着购年货,市场上小贩的叫卖声、和讨价还价声汇成了一支动人的乐曲。
我们一安顿下来,周围的人们都好奇地围过来,妈妈和舅妈在"柜台"那边招呼人们,把我和表姐"驱赶"去给其他人介绍。我和表姐你推我让,谁都不肯上前去介绍,一分钟左右,有些人开始散去了。我想起妈妈曾告诉我,这里的人很快就会回家的。
我先做了一次深呼吸,然后鼓起勇气,脸带微笑,手悄悄地拖着表姐去给一位老奶奶介绍,"老奶奶,您好,新年快乐!咯,您看看,现在电信推出了新套餐,9分钟一分钟,只要298······"我说完以后,表姐又补充了一些,然后静待老奶奶的反映,寒假作文《吕智晓的寒假日记》。过了一会儿,老奶奶只是微笑地摸摸我的脸,问我们多大了,然后提着菜篮向卖菜的摊子走去。
然后我们又如刚才一样向其他人推销,可多数人都只是微笑着摇摇头,想留也留不住。只有少数人肯停下来听听,可却不停地向我出难题,我应接不暇地回答着,实在回答不上来的,就把他们拉去妈妈和舅妈那里。
令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你们在卖什么?""哦,叔叔!这是天翼手机,很便宜的哦······""这自行车是小孩骑的吧,况且,我要它来干什么啊!""这当然不仅是小孩骑的,大人也可以啊!还有,您可以不要自行车的,即使不要自行车,也很实惠啊!"······"算了,算了,你这么小,也不知道是不是骗人的!""叔叔!"我的眼泪霎时间冲上了眼眶,我也明白了:原来父母赚钱是非常艰难的!想到这,我双手拼命地擦掉眼泪,开始迎接新的挑战,再一次又一次地面对怀疑的语气和质疑的目光。
在那里站了几个小时后,脚变得酸了,嘴也干了,终于做成了几单生意,待到人群散去时,又转到另外的两个地方,开始新一轮的挑战。
晚上,舅母给我们发了"工资"。拿着这三十元,我觉得这一天,最大的收获不是这三十元,而是我已经能从容地面对怀疑的目光了,还有我在介绍的同时所积累的经验,更重要的是我明白了父母赚钱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