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竹林不倒,熊猫依旧坚强 ,记得这是在上网聊天时,一个网友的个性签名。第一眼看这句话时,我嘴里的一口水差点没喷出来,但当我再次看,细细品味时,却体会到了人生的一种力量希望
思绪不由得飘回那个月明星稀的夜晚。那天我事事不顺,先是早上去学校看成绩的时候忘记带书包,又从车站跑回来结果迟到,然后是考试成绩不理想被老师批,接着是在回家路上心情低落差点被自行车撞,紧接着回家后电脑坏了不能上网玩游戏了 说夸张点,我连死的心都有了!无聊之下,只好捧起书坐在窗前看了起来。无意间,我看了一本也许使我人生改变的书。
书里面有很多哲理小故事,只有一篇让我移不开目光。叫做:每天给自己一个希望。
故事是这样的:有位很有名的医生,有一天,他突然查出自己得了绝症,最多只能再活半年
两年后,医生在和他的一位朋友讲述他的过去时,朋友突然问他: 是什么原因,能让你的病情有了好转,并且幸福的活到现在? 医生回答: 我承认,刚查出得病时,我确实沮丧了一阵子,但后来我明白了,既然我们不能左右生命的长度,但却可以控制生命的宽度,于是我开始每天努力的救治病人,并且每天早上我都会对着镜子给自己一个希望,希望自己多救治一个病人,多让一家人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