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如战场,考场如战场。此时不拼,更待何时!
——题记
抬起头,望向黑板,又少了一天!黑板左上角的中考倒计时已不知不觉从最初的100天减少到了90天,现在,它仍在无休止地运动着。
初三的最后三个月,每天都很充实,每天似乎都在重复着一样的事情,却,又不一样。
我们每一天都像往常一样上课、下课、锻炼……但每一天又感觉好像比前一天更有耐力,比前一天又多掌握了一个知识点。
充实的初三就这样开始了!
操场上
“血气方刚尽显男儿本色,英姿飒爽绽放巾帼风采。”
操场上,初三全年级的学生聚集,都在为即将到来的体考做准备。“啊!”——只见一名男生飞也似的冲过一千米的终点,“3分17秒”“哇!”一片唏嘘声不绝于耳,那名男生喘着粗气,腼腆一笑。
再看跑道上,又一组成员跑来,体育成绩再创新高。只见他们喘着粗气,却仍奋力奔跑,脸上坚毅的表情深深地震撼了我。
跑道上,操场遍地都有练习跳远的学生,他们认真揣摩着每一个细微的动作——每一次起跳、每一次发力、每一次落地,都要求自己完美展现!豆大的汗珠落在了地上,却不以为然、毫不在乎,只想让自己更好!不让自己后悔!
教室里
“十年寒窗苦读,奋斗!一朝考场圆梦,加油!”
教室里传来琅琅的读书声,已不似往日的懒散,没有一点窃声说话的杂音,每一个同学都是那样的聚精会神,连带的老师上课都激情更甚。
课下,嬉戏打闹的人已是少数,每人桌前那一摞厚厚的书堆积成了小山,挡住了老师殷切的目光,也挡住了埋头苦学的一个个“低头族”。大家讨论的话题也不再是“哪个名人怎样?”,而变成了“这道题为什么这样解?”“怎样求它的值?”“……”每天皆如此!每天都在知识的浇灌下充实着自己!
初三生活即将结束,这短短的100天,是我们人生的关键点,很累,但却美好!让我们享受此刻的充实、美好,学会享受其中的乐趣,奋战百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