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没有根的树容易被风拔起,一艘没有货物的船容易被浪打翻,一颗没有内涵的心容易被挫折击碎。只有不断地充实自己,心才会饱满起来。
充实自己,也许只要一杯温水和一本带着淡淡墨香的书。温水入喉,奇妙的文字在眼前跳跃。我就曾这样,在《大卫科波菲尔》中得到了克服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在《水浒传》中明白了人与人之间的情与义、善与恶;在《鲁浜逊漂流记》中学会了自立自强;在《红楼梦》中品味了大观园中的人情冷暖。在阅读中,一会儿与简爱漫步,倾听她那卑微却又高贵的故事,一会儿在羊脂球的马车上,观看异国的那一场场的闹剧。我的心随着书中的人物一起跳动,他们笑,我也笑;他们悲,我也悲。在这些阅读中,我的心渐渐地充实起来。
充实自己,也许只要一路的风景。明媚的阳光,或是细细的雨丝;树上的绿光,或是芬芳的花香;宽阔的马路,或是泥泞的山间小道。这一路上,都是大自然的馈赠,无论是你喜欢或是不喜欢,你都身在其中。你静下来,远离世俗的干扰,这个世界只剩下你和自然作伴。这时候,大自然会教给你远比书本还多的知识。只要你肯留心这一路的风景,你的心便会充实起来。
充实自己,也许只要短暂的和亲人在一起的时光,尽情享受亲情和温暖。当你开心时,亲人为你高兴;当你受挫时,亲人给你鼓励;当你伤心时,亲人给你最真切的安慰。我会将这份温暖珍藏,让自己的心充实起来,并传播给更多的人和更多的心。
充实自己,有时就是这么的简单。无需太多的东西,它可以让灵魂更加饱满。
充实自己,从现在开始。无论你身在何处,都要让你的心变得充实而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