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大家都知道今天要赏花灯、猜灯迷、吃元宵。在我们郎溪县还有一个习俗——看烟花。
晚上我全家一起到大姥姥家看烟花,大姥姥家住在中港小区,体育场对面,是最佳的观赏点。马路上热闹非凡,人山人海,大家都赶向体育场。
我们刚登上平台烟花晚会就开始了。瞧,那边的小烟花在低空中竟相开放,争奇斗艳。红的、绿的、橙的、黄的….看的人眼花燎烂。
哇,你看那边,那种烟花真漂亮呀!远看,它就像神话故事中的七仙女,红、橙、黄、绿、青、蓝、紫,流星似的掠过天空;又宛如一位舞蹈演员,她的舞蹈动作婀娜多姿,一会儿,转动她那五颜六色的舞裙,一会儿以跳起了热情奔放的蒙古舞,把她那长长的袖子来回摆动,袖带飘忽;又似森林里的树木,这棵是新栽的,矮一些,那棵是百年老树,高大一些,忽高忽低,参次不齐。
“呼,嘣”好美呀!好大呀!又是“轰”的一声,我抬头望天,一朵巨大的橙色的波斯菊在夜空中盛开。这一朵“菊花”照亮了整个天空。“吧”地一声,天空中冒出一颗颗五彩缤纷的“星星”,一闪一闪令人难辨真假。
十五元宵闹花灯、看烟花已成为我们郎溪人正月十五的一道亮丽风景,十五的月儿园,十五的烟花美,十五的家乡更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