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哈密市市中心美丽的瓜乡少女,手捧一个大而诱人的哈密瓜站在由哈密瓜堆成的宝塔上。宝塔下,五个福娃拥抱着她,在绿油油的草地上嬉戏玩耍。
我们继续往前走,突然一个庞然大物映入我的眼帘。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条巍然屹立的巨龙。这条巨龙足有20米长,1米宽。龙的眼睛是用明亮的电灯制成的,龙头还可以自由摆动,真是栩栩如生。我们再往前走,望见凯旋门门前的一个花灯门真是色彩迷人,给凯旋门又添了几分姿色。
我们穿过有两个瓜乡少年搭成的门就进入了福娃长廊,它前面的两只一粉一蓝的小老鼠吸引了我,我顾不得欣赏福娃花灯和妈妈的叫喊,连忙跑过去要看个究竟。哦!原来是小老鼠在开派队呢!而且由刚才那两只小老鼠来跳旋转舞,多么有趣啊!
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红旗杆旁,前面一个灯笼形式的花灯更是美不胜收,而且在最后面告诉我们:哈密会永远和谐永远美好!
虽然花灯不多,但我从精致的花灯中感受到它象征着哈密在奔腾飞速的发展!我相信,哈密的明天将会更美好;奥运会在北京举办的会非常成功!今年是奥运年,所以我希望我们中国的奥运金牌拿的是最多的!让我们为奥运健儿喝彩吧!
【篇二】期盼已久的元宵节终于到了,人们兴高采烈地以各种方式来庆祝这个欢乐的日子。我们一家人约好一起放烟花孔明灯。
来到广场,这里已经是人山人海,我们穿过人群,买了一个孔明灯,我提着孔明灯,妈妈拿着笔,在孔明灯上写上了愿望。我把孔明灯撑开,它慢慢变成一个圆柱体,爸爸把酒精块放在小钩上,用火机把它点燃。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我才慢慢地松开手,孔明灯也慢慢地升上了天空,越飘越远,慢慢变成了小红点,最后不见了。原来放孔明灯也需要耐心呀!
我们放完了孔明灯又去放烟花。点燃烟花,“嘭!”一个小黄点瞬间在空中炸出一朵荷花,揭开了序幕,紧接着各种形状的烟花轮番上阵,将天空化为争奇斗艳的舞台。
“哇!”一朵蓝色的烟花在我头顶炸开了,像是碎片布满天空。有的烟花像美丽的花朵,有的像一个笨脸挂在半空中……整个广场上空变成了火树银花,流光溢彩的欢乐海洋!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人们都纷纷离去;最后在一个小烟花中结束。我也依依不舍的回家了!
今年的元宵节我过得真快乐!
新年的初一,人们都早早起来,穿上最漂亮的衣服,打扮得整整齐齐,出门去走亲访友,相互拜年,恭祝来年大吉大利。拜年的方式多种多样,有的是同族长带领若干人挨家挨户地拜年;有的是同事相邀几个人去拜年;也有大家聚在一起相互祝贺,称为“团拜”。由于登门拜年费时费力,后来一些上层人物和士大夫便使用各贴相互投贺,由此发展出来后来的“贺年片”。
春节拜年时,晚辈要先给长辈拜年,祝长辈人长寿安康,长辈可将事先准备好的压岁钱分给晚辈,据说压岁钱可以压住邪祟,因为“岁”与“祟”谐音,晚辈得到压岁钱就可以平平安安度过一岁。压岁钱有两种,一种是以彩绳穿线编作龙形,置于床脚,此记载见于《燕京岁时记》;另一种是最常见的,即由家长用红纸包裹分给孩子的钱。压岁钱可在晚辈拜年后当众赏给,亦可在除夕夜孩子睡着时,由家长偷偷地放在孩子的枕头底下。现在长辈为晚辈分送压岁钱的习俗仍然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