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周末,本来想睡晚一点的,但是强大的生物钟让我很早就醒来了。爸爸妈妈忙了一个礼拜了,还在睡,我决定起床给他们准备早餐!
做什么呢?我从来都没有做过早餐,想到以前我看到妈妈做过汤圆,所以才想到做汤圆。说干就干,我准备了糯米粉和芝麻白糖,准备给爸爸妈妈做早餐了。
我原以为元宵很好做,只要用水和糯米粉调成糊状,然后压成饼,再把芝麻和糖做成的馅放进去,把糯米饼叠起来,再揉成小团就行了。可是就连揉糯米团都很难。我第一次放了一大堆糯米粉,加了一点点水,我的糯团还是干粉,我赶紧加了一杯水下去“补救”,但水又太多了。第二次我只加了一小把糯米粉,终于把糯米团揉好了。
该做汤圆了,我一个一个地把芝麻白糖馅放进糯米团里,一面哼着小曲。不知什么时候妈妈已经起床坐在我的旁边了,但没出声。当我抬头她望她时,她见我一身的糯米粉,哈哈大笑起来。我说:“笑什么笑,好像你学的时候不是这样子似的。”妈妈说:“要想使你的‘丑小鸭’变成‘白天鹅’,得到猴年马月才行。”我很不服气,就要做给她看看。我先把糯米粉揉成团,把它压成饼,再加上芝麻和糖,把它们揉圆,就做好了一个,但不管我怎么努力,那不争气的汤圆总是到处都露馅。
尔后,妈妈给我做示范,只见她像变魔法似的,一个个又圆又白的汤圆从她手里就变成了。我照着妈妈的方法做了几个,果然比前一个做的好。这时,爸爸起来了,笑着说:“哟,我们家的‘丑小鸭’还不错,居然可以变成‘白天鹅’!”我和妈妈都开心地笑了起来。
今天真的很开心,我学会做汤圆了,我们全家人一起吃了一顿美味的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