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了,在这个赏灯游园的节日,我和妈妈选择了去晚上最具节日气氛的南塘街走一趟。
一下公交车,迎面涌来的人群就让我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过节的气氛。南塘老街上灯红酒绿,人山人海,真是热闹极了。
随着人潮,我们先进入了大门,大门口整齐的几排大红灯笼气势辉宏,把整个区域都照得红红火火的。再往前走了一段路,抬头看到挂着一排一排的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灯笼,走近了才发现那是一窜以“水果”为主题的灯笼,有黄澄澄的橘子,红彤彤的苹果,绿油油的西瓜,还有粉嫩嫩的寿桃……真是让我瞧不过来了,忍不住让妈妈给我拍了许多照片,希望留下永远的记忆。
又往前走了一段路,突然被头顶的又一窜灯笼给吸引了,这次看到的应该是以鱼为主题的灯笼,花花绿绿的灯笼另我目不暇接。各类五花八门的我们叫不同名的鱼儿像是在我们头顶畅游着,还有点缀的几个中国节更加强了节日的气氛了。我们的心情越来越好,仿佛置身于灯笼的海洋中,美丽极了!
回到家,我写了一首诗来表达我的情感:元宵娘俩游老街,灯红酒绿热闹也。廊中自拍真高兴,待至佳节再游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