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元宵节。在这大地回春的节日夜晚,合家团圆吃元宵。人们观灯、猜谜语、舞狮子,热热闹闹欢度元宵节。
为庆祝这一节日,班主任李老师号召班上每个同学做一个花灯。我兴奋极了,这是我最喜爱的手工。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两个一次性五彩的纸杯,把其中一个杯身剪成条状,把另一个杯底剪下来,用双面胶固定在剪好的条状上,又找来红毛线,剪成条条,粘在杯子底部,把条状往下一按,一个五光十色的灯笼就做好了。我把“一把刀、水上漂,有眼睛、没眉毛”的谜语挂在灯笼上。
元宵节这天,同学们手提灯笼、带着零食,喜笑颜开地来到学校。下午,在老师的安排下,开始布置教室。邹扬帆在黑板上写着“欢度元宵节”几个醒目的彩色粉笔字,我在这几个字的旁边画了个灯笼和几挂正在燃放的鞭炮。
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活动开始了。李辛格把早已准备好的PPT,通过投影仪放了出来,哦!内容丰富多彩;欢度元宵节、灯笼、谜语,每播放一个谜语,同学们就猜,周宇、肖琦煜、徐浩然等同学猜对了,李老师奖励他们每个人一个零食。
同学们展示着各自准备好的灯笼、谜语,大家互相猜,猜对了就奖励对方零食。教室里热闹非凡,你猜、我猜、大家猜:“红娘子、上高楼,心里痛、眼泪流”;“左手五个、右手五个,拿去十个、还没十个”……真是五花八门,各显神通。
快乐乐元宵节,你乐、我乐、大家乐。同学们相互猜谜语的欢笑声,充满了整个教室。这别具一格的班活动,将铭记在我快乐的童年回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