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元宵,早已过去,但想起那热闹情景实在使我意犹未尽。记得今年的元宵节是在圆融时代广场过的,这似离我们很近,一点也不需去回忆。
那天晚上做完功课,我听说圆融时代广场有活动,我就去了。来到那里,我的眼就尽被“火树银花”的灯光占领了,我眼花缭乱、昏头转向。这里除了光芒就是观者,他们把舞台围了个水泄不通。舞台上正在搞猜灯谜的活动,观者兴致勃勃地参加着,我怎么挤也挤进不去,真可谓是人山人海、观者如堵。我在里行走也困难,因为就有这么一群人,不参加猜灯谜。正看我们头顶上方天幕中播放的元宵节联欢晚会,他们不是三五成群,而是大批的成群结队,全神贯注地收看着。于是。我加入了他们的队伍,这情景是无比的奇妙、壮观。
这两支队伍宛如待要上阵的军士,正操练着兵马。或许,这个比喻不太像,可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来形容这人头攒动、摩肩接踵的情景,可能是我无知罢!
这次元宵并不怎么痛快,但人多的情景刻在了我的脑海里,与2010年世博会比起来,好像一点也不逊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