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我们一家人就把屋子打扫得就像一个刚刚打扮过的小姑娘一样整齐漂亮。然后我们全家聚在一起折花灯,再把写好的谜语放到花灯里。等到天黑,家家户户的花灯里都点燃蜡烛,贴上谜语挂在门前,村里的猜灯谜活动就自然开始了。
晚上,我们一家人还在一起做汤圆、汤圆。奶奶说:“元宵节吃汤圆是为了祈求全家团团圆圆。”吃过汤圆我们就开始放鞭炮、放烟花,五彩缤纷的烟花陆陆续续在半空开放,把我们整个村都照亮了。引得我们这些小孩子一会儿跑到村头观看,一会儿跑到村尾观看。
后来龙灯上街了,全村的男女老少都聚集在操场上观看。只见一个人手里拿着红色的绸珠指引龙去扑抢玩耍。整条龙随着绸珠忽左忽右、忽高忽低,或摇头、或摆尾、或盘旋、或腾挪,上下翻腾、翩翩起舞,在锣鼓声的伴奏声中,气势非常雄伟壮观。围观的人群不时地响起一阵阵的掌声和一声声惊叹声。
龙灯渐渐远去了,闹元宵活动也接近尾声了,但我们的心却依然那么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