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元宵节到了!”
街上很热闹,人山人海,有看灯笼的,有许愿的,有猜谜的,有看皮影戏的,还有买冰糖葫芦的……
吃了晚饭,我也赶紧去欣赏灯笼。沿街都是各种各样的灯笼,花花绿绿,五彩缤纷,真是好看。
猜谜语的人很多,我也挤了进去。在爸爸的帮助下,终于猜对了两个,还幸运地拿到了奖品:两包洗衣粉。我好得意啊。
皮影戏前面围满了观众,许多小屁孩爬到大人的肩上,伸长了脖子,想看得更清楚。放皮影戏的人一边敲锣打鼓,一边大声吆喝:“皮影戏开始啦,皮影戏开始啦,快来看快来看!”一忽儿,白色的幕布上就有一个漂亮的女孩跳起了舞,跳得竟然还是街舞呢。
冰糖葫芦前面也挤满了人。糖还在电炉锅里融化,发出滋滋的声音。一串串红红的草莓和山楂摆在边上,等得大家直流口水。烧好后,师傅把热乎乎的糖水浇在草莓串上,然后放在一边凉。美味的冰糖葫芦就这样做好了。
爸爸说:“过元宵节,要吃圆圆的汤圆或者圆圆的冰糖葫芦串。”今年的元宵节,我们全家都吃了冰糖葫芦,但我吃得最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