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后,我就盼望着元宵节的早日到来,因为这一天是最热闹的时刻,我们小朋友可以“闹元宵”了。
可不巧的是,今年的元宵节天气非常的冷,风也特别的大,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到我“闹”元宵的心情。完圆圆的汤圆,体味着香香甜甜的美好滋味。我和爸爸妈妈走出了家门,当然也带上了爸爸给我买的鞭炮、烟花。刚走到街上,就看到成群的人向东昌路汇集,妈妈说应该到了放烟花的时候了,我们也汇入这涌动的人群中。不一会儿,就走到了东昌路口。只见四五辆警车和很多的警察把住了四个路口,路上已经摆上了很多大大的烟火堆,像是龙门阵似的,使我们更平添了几许期待。很快,随着“砰砰”、“唰唰”、“当当”地响声,烟花此起彼伏地竞相燃放起来,引来观众声声的呐喊声。烟花虽然不是真正的花,却一次次地绚烂地绽放在夜空,和一轮大大的明月相互辉映,把整个夜空装扮的是靓丽多彩,使幸福的人们把快乐推向了极致,完全忽略了春夜的严寒和夜风的料峭。我想,这也许就是人们所说的“闹”元宵的真正意味吧。也许是风比较大的原因,今年的烟花没有放很长时间就结束了,混杂着浓浓火药味的人们,有三五成群地往家赶,我们在回家的路上也点燃了带着的鞭炮、烟花,特别是爸爸买的蝴蝶烟花,点燃后旋转得飞快,先是红彤彤的烟花,后来随着速度的加快变成绿绿的,真像是绿银环似的,亦真亦幻、绚丽多姿,也引来很多观众的赞赏,我心里美极了,真想让这个时刻永存!
后来,我们到家门口时,又放了一挂鞭炮。随着鞭炮的一声声响起,我的思绪也一次次泛起,梦想也一次次放飞。我感到自己需要学习的东西真的是非常多,不仅要好好学习把成绩提高上去,还要感恩父母、感激老师、感谢社会,等长大了把所学知识用到实践中,用心回报生活回馈社会,真正做一个社会有用之才。我又一次握紧了拳头,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