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元月十五,和我们一起欢欢喜喜闹元宵,在这一天尽享灯谜会的乐趣吧!
大家都难以抑制心里的期待与喜悦,当指定时间到来时,便三五成群地开始猜灯谜了。灯谜张贴在各个走廊的墙上,而操场上也一样悬挂了许多灯谜,只要答对了一个,即可到对应班级领奖品。
我也与几个同学结伴走下楼梯。这时,校园里早已热闹非凡,人头攒动。瞧,各处一片五彩缤纷,原来是各式各样的灯笼和密密麻麻的灯谜呀!见大家都在马不停蹄地猜着灯谜,我们也迫不及待地加入进去。谜语有打一动物的,有打一字的,还有打一成语的……有的人在冥思苦想,却不得其解;有的人则对心里的答案,犹豫不决;还有的人转眼间已是喜上眉梢,立马奔去领奖台了。突然,一个谜语吸引住了我的眼球——“吃臭豆腐的方法(打一女明星名)”。我便在心里念念有数了:臭豆腐是闻着臭,吃着香……呃——对啦!会是‘莫文蔚’(莫闻味)吗?想罢,我便走向了领奖台,当我报出答案后,只见那位老师欣然一笑:“是对的!”
接着我们又来到外操场。此刻,一阵微风轻轻拂来,火红的灯笼与灯谜条,也随风摆动着,好似一团团燃烧的火焰,又似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随着众多谜语被其他人相继猜对,时间也就这样悄然流逝了,我们学校的灯谜会就此圆满结束!
元宵节那天,真是让我受益匪浅啊!既收获了知识,又获得了快乐
灯谜会,闹元宵,你们觉得怎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