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点花灯,家家户户吃元宵。”今天我要包元宵了。
姑姑一边做示范(fan),一边耐心地教我:“先把面揉(rou)成团儿,放进你最喜欢吃的黑芝麻馅(xian)儿,再团一团,揉一揉,就可以了。”
咦,真奇妙!面团儿在姑姑手里像可爱的乖宝宝,一眨眼,一个白白的圆圆的元宵就做好了。
该我大显身手了!我拿起一个小面团儿,哎呀,黏(nian)乎乎的!在姑姑手里,它是“乖宝宝”,可到了我手里,它成可不听话的“调皮蛋’’。不是面皮破了,就是芝麻馅儿流出来了,唉,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才包好一个元宵。你看它歪歪扭(niu)扭,雪白的元宵上糊满了黑乎乎的芝麻馅儿,成了一个“大花脸”,丑死了!
包元宵可真难!不过,我吃元宵的本领却很大,一口气吃了好几个。嘿,黏黏的元宵,就是甜!